1列舉青蛙在生殖發育過程中那些事情必須在水中完成2青蛙生活為什麼離不開水

2021-03-27 05:53:18 字數 1229 閱讀 3795

1樓:陽光無水

水中受精,或者體外受精, 水中發育.

幼體和成體在形態結構和生活習性上有很大差別, 是**發育.

發育過程為:受精卵->蝌蚪->成蛙

關於青蛙和水的問題:

青蛙沒有鰓在水中靠肺和**呼吸

因為青蛙的肺太小,並且呼吸功能不健全,**自然擔當此重任。

大家可以注意到青蛙的**總是濕潤的,這是其**進行呼吸的必要條件。

所以青蛙在水中既不會淹死還可以呼吸。

青蛙的祖先隨著環境的改變也漸漸從水裡向陸地發展,生活環境的改變迫使青蛙的祖先們對自己身體的器官作相應的「修改」,以適應環境的變化,經過了許多年,一些能適應陸地生活的種類生存下來,運動器官由水裡游動的尾巴變成了陸地和水裡都能運動的四肢,呼吸器官由鰓變成了肺。

下圖為青蛙發育過程的四個階段: (1)青蛙的生殖和發育都必須在 中進行。(2)青蛙的發育順..

2樓:灰機

(1)水  (2)③④②① (3)肺和** 游泳 (4)a此題考查兩棲動物的生殖和發育過程。

青蛙的生殖發育過程為:雄蛙先鳴叫吸引雌蛙,雌蛙來後雌雄蛙抱對,促進兩性生殖細胞排出,兩性生殖細胞在水中結合形成受精卵,許多受精卵在一起形成卵塊,受精卵在水中孵化出小蝌蚪,蝌蚪用鰓呼吸。小蝌蚪先長後肢,再長前肢,最後尾巴逐漸消失,變成小幼蛙,幼蛙逐漸長成成蛙。

故(1)青蛙的生殖和發育都必須在水中進行。(2)青蛙的發育順序是:③受精卵→④蝌蚪→②幼蛙→①成蛙。

(3)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水中,主要用鰓呼吸,它的運動方式是游泳;成體既能生活在水中也能生活在潮濕的陸地上,用肺呼吸,**輔助呼吸。

(4)在發育過程中,像青蛙這樣,幼體和成體在外部形態、內部結構和生活習性上都有很大變化,這種發育過程叫**發育,大鯢是兩棲動物,它的發育過程與青蛙基本一樣、蟋蟀的發育過程是受精卵→幼蟲→成蟲,蝴蝶的發育過程是受精卵→幼蟲→蛹→成蟲;它們都是**發育,蛇的幼體和成體在外部形態和內部結構沒有明顯的差別,不屬於**發育,故a符合題意。

青蛙的生殖和發育為什麼在水裡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蛙屬於兩棲類動物

在水裡繁殖

在陸地生活~

4樓:楓夜靜思

第三節 兩棲動物的生殖和發育

教學目標: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8643730

1 列舉自然界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不同狀態的物質,從多方面說明固體 液體 氣體的不同特徵。2 組成物

1.物質三態的最基本區別就是組成物質的分子或原子之間的距離不一樣,因而產生了不同的性質.固體不可流動,不可壓縮.如鐵塊,木頭 液體可以流動,不可壓縮,如水 氣體可以流動,可以壓縮,如空氣 2.一般除生物大分子和高分子聚合物之外,分子的大小都在奈米 10 9m 數量級,一些很小的分子則不到1奈米。組成...

6 列舉亞洲上5條主要的大河並且說明各自的經濟地理意義

長江 水道 初中高中地理書不厭其煩的強調 發電,旅遊,航運,養殖 黃河 母親河 下游的灌溉工業用水提供者,發電湄公河 水力資源豐富 印度河 流經印巴兩國,為巴基斯坦提供了主要的農業灌溉水源。恆河 印度的聖河,灌溉 鄂畢河 ob,obi,俄語 位於西伯利亞西部,是俄羅斯也是世界著名長河。葉尼塞河 俄羅...

罵人五項都有什麼那五項一一枚舉一下

1 不順眼的人一定要罵 2 罵了我地人一定要罵。3 要麼不罵,要麼就狠狠的罵。4 挨罵的人,一定要知道正在挨我的罵。5 遵守 七不 規範,粗話髒話不罵。themore rude aspossible 罵人為什麼總喜歡帶媽字?這只是一種生氣或什麼的代表字,不是什麼所為的對媽的尊敬,這樣說我罵你帶媽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