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bat檔案後如何讓cmd視窗自動關閉

2021-07-08 22:32:44 字數 1824 閱讀 9355

1樓:

一般來說,有兩種種方法可以在批命令執行後自動關閉cmd視窗:

1、在命令後加exit命令,例如新建乙個「test.bat」,其內容如下:

@echo off

path

dirping 192.168.16.1

exit

2、在呼叫批命令檔案前加start命令

例如,建立乙個批命令檔案「test_start.bat」如下:

@echo off

start "test.bat"

當我們執行test_start.bat 命令後,會發現test.bat新開了乙個cmd視窗,命令執行完後,該cmd視窗自動關閉。

實際上,不管1或2,其關鍵還是那個「exit」命令。

關於exit命令:

exit:退出當前批處理指令碼或 cmd.exe 程式(即,命令解釋程式)並返回到曾啟動cmd.exe 的程式或返回到「程式管理器」。

命令語法 exit [/b] [exitcode]

命令引數

/b 退出當前批處理指令碼。

exitcode 指定數字編號。

如果在批處理指令碼之外使用 /b,就會退出 cmd.exe。如果使用 /b,cmd.

exe 將 errorlevel 設定為指定的 exitcode。如果退出cmd.exe,cmd.

exe 則使用指定的 exitcode 設定程序退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c++的隱藏視窗函式:

showwindow(sw_hide);

這樣你的對話方塊就隱藏了, 在後台仍執行著

3樓:燚恆

@echo off

echo @echo off >"%userprofile%\「開始」選單\程式\啟動\自動開啟.bat"

echo start "" "d:\*****\***.exe" >>"%userprofile%\「開始」選單\程式\啟動\自動開啟.bat"

echo 完成……按任意鍵刪除本程式!&pause>nuldel %0

::儲存為.bat字尾,直接執行即可完成。

4樓:來自飛英塔說話詼諧的春風

@echo off

start "" "f:\暗黑破壞神\diablo ii\暗黑破壞神2 1.13版.exe" -direct

start "" "f:\暗黑破壞神\diablo ii\plugin\暗黑2全地圖.exe"

exit

求教:執行bat檔案後如何讓cmd視窗自動關閉?

5樓:匿名使用者

呼叫c:\a.txt的時候,前面加乙個start命令echo abc >>c:\a.txt

start c:\a.txt

這樣你的批處理執行視窗就會在最後開啟a.txt之後關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寫一句 exit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在呼叫前加start命令

echo abc >>c:\a.txt

start c:\a.txt

方法二:在命令後加exit命令

echo abc >>c:\a.txt

c:\a.txt

exit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加上@echo on

執行bat檔案後如何讓cmd視窗自動關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面加上 start ""

關於批處理檔案只執行一行的問題,bat檔案執行完一行就退出了,不執行後面的命令?

可能是程式執行目錄的問題。有些程式必須在正確的執行目錄中執行,雙擊執行和快捷鍵執行兩種執行方式的執行目錄是不同的。建議採用如下格式 start 視窗標題 d 啟動目錄 應用程式 傳遞給應用程式的引數 修改 如下 start 1 d d 程式1.exe start 2 d c 程式2.exe 是不是這...

如何讓「批處理檔案」隱藏執行

其中的 批處理檔名 要寫上路徑,最好還用雙引號把路徑和檔名括起來。我推薦你用更簡單的,將下面的兩行 儲存到新建文字文件,再另存為.vbs檔案,最後把它放到與這個批處理相同的資料夾下。雙擊這個.vbs檔案就可以隱藏執行啦!假設這個批處理檔案叫做clean.bat set cleaner createo...

如何用bat批量刪除檔名中指定字元後面的字串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set str mini for f delims i in dir b png do set var i ren i var str 儲存抄為批處理襲 執行,對批bai處理所du 在資料夾下的所有zhipng檔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