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處理器的p和t是什麼意思,英特爾處理器的P和T是什麼意思?

2021-07-08 22:19:49 字數 4554 閱讀 8380

1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方面:intel處理器由core duo開始用t做字首,最新的迅馳2開始才出現p做字首的,p系列都是45nm製程的核心,1066mhz前端匯流排,3/6m二級快取(p9***為6m,p8/7***為3m),tdp25w,主頻與p後面的數字有關,數字越大,主頻越高。p是peryon核心,而t是meron核心。

p系列是最新迅馳2代的cpu的乙個系列,而t系列是迅馳1代的。

2、工藝方面:p採用的是45奈米技術,而t是65奈米。

3、散熱方面:p系列散熱要比t系列的好。

4、功率方面:p系列是25w比t的35w要省電,也就變相增加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時間。相比t系列,p系列效能更強,而且工藝更先進,功耗較低。

5、多**方面:p系列採用一種叫sse4的多**處理技術,在處理高畫質電影方面要比t系列的快。

6、前端匯流排:p系列是1066mhz,而t系列是800mhz。(t系列中也有45nm的,也有1066mhz前端匯流排的處理器,具體要看型號才知道詳細引數。

)這個主要體現在記憶體頻率上,記憶體頻率越高,需要的前端匯流排就越高,如果是ddr3記憶體,最好要配p系列cpu。

2樓:熊二寶寶白羊

您好,t,p系列 是因特爾的移動處理器,也就是筆記本處理器。比如t4200,t4300,p7350 p8系列等等,p系列比t系列的省電,效能差別不大,但是p系列比較貴,屬於高階,t的屬於主流

e 系列 是桌面處理器,如e5200 5300等,是低端主力

希望能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研製的時候製作的平台不同

也就是說研製架構是不一樣的

p系列是較新的架構

4樓:匿名使用者

p是新cpu··前端匯流排更高··1066mgz t系列最高前端800mgz··

5樓:匿名使用者

p系列是最新迅馳2代的cpu的乙個系列 t系列是迅馳1代的效能上p系列總體上比t系列強,而且工藝更先進,功耗較低,不過迅馳2代的筆記本剛上市,**比較高,t系列一般夠用了,價效比較高

p系列是剛出的迅馳2的處理器,不過t系列也有是迅馳2平台的。

這次迅馳2平台一共推出了7款處理器:ixq9300,qx9100,t9600,t9400,p9500,p8600,p8400。效能遞減,最好的為ixq9300。

6樓:匿名使用者

p比較好

p是省電耐用的新型號

t是舊型號

7樓:搞機俠

筆記本處理器後邊字母什麼意思點個關注我來告訴你

處理器p與t的意思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t 和 p是tdp的不同

還有sp u系列,p比t的熱設計功耗低

t是35w的u,p是25w的u

看看英特爾怎麼說的

t: mobile highly performance——偏重於高效能

p: power optimized energy efficient higher performance——偏重於高效能

sp: power optimized performance ssf——偏重於節能

lv: low voltage——低電壓版

ulv: ultra low voltage——超低電壓版

qx: quad-core extreme——四核極致效能

x: extreme——極致效能

t和p最大的區別在於tdp……

效能嘛,要看具體型號的了!

主要差距是**

同頻率的話p系列節能效果要好一點,t系列的效能要好一點。

p系列和t系列命名的主要區別在於熱功耗不同,p系列為25w優於t系的35w,現在筆記本常用的p系cpu主要有p7350,p8400,p8600,p9500

p9500明顯在各方面高於t7,t8

而p8400,p8600與t7,t8的中低端cpu(如t7300,t7500,t8100)相比有一定優勢,但由於二級快取只有3m,很難說高於t7700,t8300這樣的主頻,二級快取都較高的cpu,總體水平相差不多

t系列處理器現在是主流的處理器型號,但是發熱量比較高,達到35w,但是也是現下主流的處理器。

p處理器是英特爾在08年7月15號釋出的新一代迅馳2低功耗版處理器,功耗降到25w,但是效能相應的比t處理器提高了30%,圖形效能提高了10%~~的。

t開頭是迅馳1代的u(除了t9***)

p開頭算真正的迅2.。

t系列指的是cpu功耗在35w的筆記本用cpu。

t2370以前的t系列cpu都是90nm的工藝,t2370到t7系列都是65nm的工藝,t8,t9系列是45nm的工藝。

p系列指cpu功耗為25w的筆記本用cpu。

p系列從p7250開始,均為45nm工藝。

p系列cpu是與迅馳2平台一起釋出的,主要特點在減少了10w的功耗,使得cpu發熱更少,工作公穩定,電池續航時間更長,但相應的相比同主頻的t系列cpu運算能力少有下降。

兩個系列無好壞之分,迅馳2的筆記本,兩個系列的cpu都有選用。t系列強調運算能力,p系列強調低功耗。所以一般商務本會選用p系列,而娛樂本選用t系列。

p的tdp 是25w

t的tdp 是35w

t系列中有迅馳4.5 和 5(intel一定要叫迅2 我也沒辦法)

p系列全是迅馳5(迅2 )的

資金充裕就買p系列的!

完全是兩代的製造工藝.

乙個是65nm 乙個是45nm

直接導致發熱量 續航時間 等指標的不同.

當然 還有前端匯流排 記憶體規格 無線網絡卡等引數全都不一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論效能,基本上可以說t比p好。

但效能好、頻率高,耗電量、發熱功率就高啊。

如果你追求更好一點的效能,就用t系列的;如果你經常帶筆記本外出,希望電池的續航時間更長,就用p系列的。完全看個人需求。 t系列是比p系列的功耗大,但是技術也不同;

p系列是迅馳2平台

t系列是迅馳平台

至於迅馳2 你可以先看一下intel 官網的介紹http://www.intel.

ggl|cdmt_cn_brand|sd1b6|s 雖然 製造工藝下比以前先進 加了些新的功能 降低了功耗 可實際使用效能上 沒有intel 鼓吹的那麼強 最主要的一點是現在新品上市 本來intel 訂得就不低 國內一炒作 價錢更是比實際價值高出好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p功耗低..更節能.2級快取更大,外頻更高.

英特爾cpu的t系列e系列q系列和p系列有什麼區別,分別都代表什麼意思?

11樓:南詩文化

t,p系列是移動處理bai器,是du

筆記本上用的。

p系列是剛出來

zhi的低功耗版dao

本。e,q系列是桌面內版本,台式電腦上用的。容e系列是雙核的,q系列是四核的。

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oration,nasdaq:intc、港交所:4335),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也是第一家推出x86架構處理器的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

由羅伯特·諾伊斯、高登·摩爾、安迪·葛洛夫,以「整合電子」(integrated electronics)之名在2023年7月18日共同創辦公司,將高階晶元設計能力與領導業界的製造能力結合在一起。

英特爾也有開發主板晶元組、網絡卡、快閃儲存器、繪圖晶元、嵌入式處理器,與對通訊與運算相關的產品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1、t是移動主流系列,筆記本的65nm奔騰雙核cpu(如t2300) 和筆記本的45nm奔騰雙核cpu(如t3200) 。t1是賽揚雙核,t2,t3,t4是奔騰雙核,t5,t6,t7,t8,t9都是酷睿雙核

2、e是主流桌面雙核系列,台式的65nm酷睿雙核cpu(如e6300) 和台式的65nm的奔

專騰雙核cpu(如e2160):e1,e3是賽揚雙核,e2,e5,e6是奔騰雙核,e4,e7,e8是酷睿雙核(其中還包括e6320~~~e6850這個系列)。屬

3、q是主流桌面四核處理器,45nm和65nm酷睿四核。

4、p是移動節能性處理器,45nm酷睿雙核cpu(如p8400)。

另外幾個英特爾cpu常見的字尾字母:

「k」代表該處理器是不鎖倍頻桌面級cpu

「s」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降至65w的低功耗版桌面級cpu「m」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低於35w的雙核移動cpu「qm」代表該處理器是功耗為45w的四核移動cpu「xm」代表該處理器是至尊版移動處理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t,p系列是移動處理器,是筆記本上用的。p系列是剛出來的低功耗版本!e,q系列是桌面版本,台式電腦上用的,e系列是雙核的,q系列是四核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的cpu分e t q三種,e是普通雙核,t是移動cpu用在筆記本上的,q是四核。基本上數字越大頻率越高,效能越強。

p開頭的應該是amd的cpu。

amd處理器和英特爾處理器哪個更好

amd處理器的遊戲效能好,超頻能力強,l2快取雖小,但是價效比高。amd的amd的浮點運算能力更強,適合遊戲和邏輯處理intel的設計相對更好。而因特爾處理器的發熱量小。amd處理器和英特爾處理器的區別之處,有以下幾點。1 從流水線上的不同。intel 31級 可以提公升到更高的主頻,但帶來更大的發...

關於英特爾的問題,關於英特爾的處理器問題,

於 擠牙膏 前幾年amd 英特爾的競爭對手 不給力,導致英特爾壟斷消費pc市場的cpu,尤其是主流遊戲玩家都選英特爾不選amd,還有筆記本基本全是英特爾,這種壟斷和技術領先導致英特爾每年只需提公升一點點效能就能繼續安逸的賺錢,這種被玩家唾棄的行為俗稱擠牙膏,英特爾就叫牙膏廠。膠水四核是很老的梗了,在...

英特爾最新的處理器 b960和p6200哪個好

您好,b960 最高支援記憶體頻率 ddr3 1333 32奈米 35w 6200 cpu主頻 最大記憶體頻率ddr3 800 1066 32奈米 35w 從引數幾乎看不出來,但是 奔騰雙核 b960還是要好些,因為採用最新的核心構架,處理速度快,延遲較低。希望能幫到您。您好,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