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立即執行是宣判後多長時間後執行

2021-07-08 17:37:24 字數 1762 閱讀 5127

1樓:

死刑立即執行是七天內執行。如果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的,還要等待高階人民法院的審查和最高人民法院的複核,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下達死刑執行命令,原審法院應當在收到該命令7日內執行死刑。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條 最高人民法院判處和核准的死刑立即執行的判決,應當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簽發執行死刑的命令。

第二百五十一條 下級人民法院接到最高人民法院執行死刑的命令後,應當在七日以內交付執行。

2樓:佘吟甫悅欣

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如果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的,下達死刑執行命令,原審法院應當在收到該命令7日內執行死刑,還要等待高階人民法院的審查和最高人民法院的複核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的,還要等待高階人民法院的審查和最高人民法院的複核,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下達死刑執行命令,原審法院應當在收到該命令7日內執行死刑。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7日內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下級人民法院接到最高人民法院執行死刑的命令後,應當在七日以內交付執行。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條 最高人民法院判處和核准的死刑立即執行的判決,應當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簽發執行死刑的命令。

第二百五十一條 下級人民法院接到最高人民法院執行死刑的命令後,應當在七日以內交付執行。但是發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停止執行,並且立即報告最高人民法院,由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裁定:

(一)在執行前發現判決可能有錯誤的;

(二)在執行前罪犯揭發重大犯罪事實或者有其他重大立功表現,可能需要改判的;

(三)罪犯正在懷孕。

前款第一項、第二項停止執行的原因消失後,必須報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再簽發執行死刑的命令才能執行;由於前款第三項原因停止執行的,應當報請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改判。

6樓:是誰解了誰的毒

直到法院的判決到達··就會立即執行的 ····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去諮詢專業的律師吧。

從終審判決死刑立即執行到最後執行 一般有多久?

8樓:大愛詩爽

差不多需要四五個月的時間。判處死刑要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 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的第一審案件,被告人不上訴的,應當由高階人民法院複核後,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高階人民法院不同意判處死刑的,可以提審或者發回重新審判。

高階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的第一審案件被告人不上訴的,和判處死刑的第二審案件,都應當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9樓:龍圖小松

一兩個月吧,要看案件的難易程度

宣判死刑立即執行是宣判後馬上槍斃嗎

10樓:和孤獨有約

最高法會有個「死刑核准」過程,畢竟是一條人命,有的批准,有的不准,由於案件影響力不同,犯罪分子身份不同,所以核准結果和過程的時間也會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高階法院審批,乙個月左右時間。

12樓:肥睿

地方死刑犯判死刑,地方法院要呈檔案給最高人民法院批覆才可執行,中間需要點時間

13樓:

我想說一下 河南省商丘市民權縣的警察真無用

14樓:世玄雅

總要和家人見一面什麼的

民事判決後需要多長時間到執行廳立案

判決生效後,被告不履行判決的,可以到法院立案庭申請執行,提交申請執行書 身份證影印件 判決書影印件,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

戀愛多長時間後適合結婚,戀愛多長時間內結婚算閃婚?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按照最新規定,男人25周歲,女23歲,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 責任更是義務 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感情婚姻生活幸福與否,不在於什麼...

下班多長時間後不能算工傷,工傷的期限是多長時間

是否工傷跟下班時間長短沒有關係,對於工傷認定法律是有明確規定的,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其他情形不構成工傷。他要證明自己做的事情是追劫匪的。如果沒法證明的話,肯定不是工傷,這樣情況如果想認定工傷的話,需要警察的證明,他有沒有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