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試中途二次掛檔扣多少分

2021-07-31 03:00:15 字數 3241 閱讀 9806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科目二考試中途二次掛檔扣:扣100分

科目二(以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等車輛為例)考試時出現下列情形之一的,評判為不合格:

1、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或者戴安全頭盔的;

3、不按考試員指令駕駛的;

4、不能正確使用燈光、雨刮器等車輛常用操縱件的;

5、起步時車輛後溜距離大於30cm的;

6、駕駛汽車雙手同時離開轉向盤的;

7、使用擋位與車速長時間不匹配,造成車輛發動機轉速過高或過低的;

8、車輛在行駛中低頭看擋或連續2次掛擋不進的;

9、行駛中空擋滑行的;

10、視線離開行駛方向超過2s的;

11、違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影響交通安全的;

12、不按交通訊號燈、標誌、標線或者**指揮訊號行駛的;

13、不按規定速度行駛的;

14、車輛行駛中騎軋車道中心實線或者車道邊緣實線的;

15、長時間騎軋車道分界線行駛的;

16、對可能出現危險的情形未採取減速、鳴喇叭等安全措施的;

17、因觀察、判斷或者操作不當出現危險情況的;

18、行駛中不能保持安全距離和安全車速的;

19、行駛中身體任何部位伸出車外的;

20、制動、加速踏板使用錯誤的;

21、考生未按照預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的。

2樓:冥夜蝶

科目二考試中途二次掛檔扣:扣100分

一、科目二考試順序:

上坡起步定點停車、側方位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倒車入庫、單邊橋。

二、解析:小心,這些地方容易扣分

綜合評定

未系安全帶:扣100分

未關好車門:扣100分

未開轉向燈: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停車前未使用轉向燈或使用少於3秒,扣10分(使用轉向燈少於3秒,經常成為學員扣分的原因。)

熄火一次:扣10分

三、五項考試標準及技巧:

(一)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

1.考試標準:

沒有定點停車,扣100分,車輛停止後,汽車前保險槓未到控制線,扣100分;

停車後後溜大於30釐米,扣100分;停車後後溜小於30釐米,扣10分(原規定扣20分);

起步未開左轉向燈,扣10分;

車輛行駛中壓道路邊緣實線,扣100分;

車輛停止後,前保險槓未到停車線,扣10分(原規定是扣20分);

停車時右前輪距邊緣線30釐米以上,扣10分(原規定是扣20分) 起步時間超30秒,扣100分(新增扣分專案,學員落馬最多的考試專案。)

2.場地要求:陡坡的坡度必須大於等於10度,考c1駕照的陡坡長度要大於等於20米。在考試過程中,學員在陡坡停車後,必須在30秒內起步,否則就算失敗。

(二) 側方位停車

1.考試標準

車輛入庫停止後,車身出線,扣100分

行駛中車輪觸壓車道邊線,扣10分

未停車於庫內,扣100分起步未開左轉向燈,扣10分

倒車未開右轉向燈,扣10分(增加扣分專案,此前只要求停車起步需開左轉向燈,也是最容易忽視導致扣分的專案。)

中途停車,扣100分

2.場地要求:

側方停車在平時開車時經常遇到。新規實施後,側方停車不再有竹竿,全部採用地上畫線的形式做車庫邊界。學c1駕照的學員,側方停車的車位長度是車輛長度的1.

5倍加1米,只要是在這個範圍內側方倒車入庫沒過線的,都算通過。注意新規:中途停車,扣100分;

(三)曲線行駛

1.考試標準

任一車輪壓道路邊緣線,扣100分(原規定車輪擠壓邊線扣20分,過線扣100分。新標準擠壓邊線也提高到扣100分。)

中途停車,扣100分

2.場地要求:

曲線行駛的場地,看上去就是一個躺在地上的字母s。根據《小車考試專案尺寸標準》,c1駕照曲線行駛場地的圓弧半徑為7.5米。車輛需從s型車道的一端進入後,不壓線從另一端開出。

3.操作技巧:

1.當車進入第一彎時(目測),車輛左側與左邊線保持0.5米進入彎道(或車輛左前角在路中間進入),用左車頭壓右邊線行駛畫弧,保持勻速低速行駛,適當修正方向;

2.在車輛由第一彎向第二彎過度時,這時左車頭離開右邊線,右車頭逐漸由右側進入路中,當右車頭行至路中間時,向右打方向;

3.進入第二彎時(目測),用右車頭壓左邊線行駛畫弧,適當修正方向;

4.出彎道時,迴轉方向,進入直線行駛。

注意新規:中途停車,扣100分

(四) 直角轉彎

1.考試標準

任一車輪壓道路邊緣線,扣100分(原規定車輪擠壓邊線扣20分,過線扣100分。新標準擠壓邊線也提高到扣100分。)

中途停車,扣100分

2.場地要求:

直角轉彎的場地,看上去像一個平放在地上的l。新規實施後,直角轉彎的場地,路長大於等於1.5倍車長,路寬為小型車輛的軸距加1米。

3.操作技巧:

進入直角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儘量遠離轉彎點的標誌杆的一側(車頭1/3處壓外邊線,車頭左筋對準標記點)向前慢速行駛;當靠近轉彎點一側的後視鏡與轉彎點重合時,向轉彎點一側打死方向,通過後車頭正時回正方向。

注意新規:中途停車,扣100分

(五) 倒車入庫

1.考試標準

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扣100分

沒有完全倒入庫內,扣100分

車身出線,扣100分

中途停車,扣100分(之前考試學員可以在入庫前停車,現在,一旦gps定位確定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的狀態,學員將被直接扣除100分。)

2.場地要求:

新場地——原本立在半空中的竹竿大多已取下采用單庫倒車。新規實施後,樁考、場考合併,小型汽車樁考改為倒車入庫,兩個樁位之間的移庫被取消。倒車入庫,考試中學員中途不能停車,一旦停車,考試就算沒通過。

(五) 單邊橋:

1.考試標準:

上橋後掉橋,扣10分;

中途停車,不及格;

一輪未上橋,扣20分;

熄火,扣20分;

不按規定路線行駛,不及格。

3樓:

科目一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體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r\n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速、起伏路行駛。

\r\n科目三考試專案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r\n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採取必考專案與選考專案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選考專案根據不同車型隨機選取。

科目二考試直角轉彎前輪壓線扣多少分

任一車輪壓道路邊緣線扣100分。科目二新規改革後,五項專案的扣分標準都有所變動,難度也有所增加。科目二考試五項有倒車入庫,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滿分100分,80分以上合格。直角轉彎扣分標準 1 任一車輪壓道路邊緣線,扣100分 原規定車輪擠壓邊線扣20分,過線扣100分...

科目二考試啟動的時候踩離合掛檔和鬆手剎的

起步的時候是先鬆手剎,拉手剎的時候踩離合,再掛檔起步。在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之前,駕駛員先踩下離合器踏板,將離合器分離,使發動機和傳動系脫開,再將變速器掛上檔,然後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逐漸接合。在接合過程中,發動機所受阻力矩逐漸增大,故應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即逐步增加對發動機的燃料供給量...

科目三考試三檔換到二檔速度要減到多少才合適

科目三考試三擋換到二擋,速度控制在25km h左右比較合適。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科目三的內容一般包括 上車準備 起步 直線行駛 加減擋位操作 變更車道 靠邊停車 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