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真話可能會招人厭惡

2021-07-07 09:02:55 字數 1293 閱讀 8393

1樓:縱漪

現在很多時候我們說的真話往往都是對方的缺點和做的不好的地方,有時候我們指出對方的缺點,對方可能會虛心接受,但是對方有時候是不會接受平白無故的指摘,人們也總是喜歡聽好聽的甚至是恭維的話。

2樓:小橘的林林醬

因為有的時候真話並不那麼好聽,它之所以不那麼好聽,是因為真話可能會帶來許多責任或是改變,直面真話所帶來的後果是有些人不能接受的,因此他們會厭惡說真話的人,喜歡誇獎他們的人。

3樓:aa碩碩說

俗話說忠言逆耳,說真話實話,一般的情況下都是針對的人們的弱點或者是缺點說的,也就會有一些人不願意聽或者是接受不了。

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對於別人來說,這可能是他們不願意面對的過去或者是不願意接受的缺點等等,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問題的,面對別人說出的真話往往不是去虛心接受而是會懷有惡意的去揣摩別人的心理,用自己帶有偏見的想法去想象說出真話的人,最後的結果也往往是說真話的人不受待見甚至是招人厭惡

4樓:一孤木

忠言逆耳。說真話往往意味著揭露某些謊言,意味著你的目的要要被公之於眾。我們每個人都是說過慌的,不管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謊言就是謊言,他只能給你帶來一時的安全,實則是讓你陷入可怕的輪迴中。

當別人說了真話是否就意味著你的是謊言?真話會招來厭惡,同樣謊言也會招來厭惡。

5樓:hktv電電

那是人們心中接受不了真話帶來的責任。因為真話,完全體驗到了各種各種的生活。

所以說如果你不會說話的話,總是揭別人的傷疤,那麼別人也會非常惱怒你的,不願意和你交朋友。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話雖然好聽,但是真話更對人有利。

6樓:阿宇說娛

有一句話叫善意的謊言,有些話說出口後會幫助許多的人,但有的真話說出口後往往會導致禍從口出。

就像古代的大臣不敢諫言,是因為有些話說出去以後會有很大的後果,有些真話可以說,但有些真話不可以亂說。

7樓:雜談鮮事

忠言逆耳,在古代的時候,那些忠臣有的說的話都會讓皇帝感到很反感,因為他確實和皇帝觀點不一樣,這確實是為了這個國家好,但有的時候他表達的方式不正確,我們日常朋朋友的相處也是這樣,有的時候真話不能說,或者說你們私下可以說,但是公開的場合不能說,影響人家正常的人際交往甚至說所謂的自尊,我們要換一種方式正確的表達。

8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忠言逆耳利於行,這是一句俗語。當然這也是一句真實的話。很多時候人們往往聽到的是誇獎的話,並不在乎它是否真實,如果你說出真實的話,往往會令她不高興,所以很多人就不喜歡聽。

為什麼說手機的防塵塞可能會讓手機短路

防塵塞。顧名思義,其作用就是防護手機耳機孔,充電孔進入灰塵的。那麼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使用的價值呢?其實這個是有一定的防護作用的,如果說你是經常在乙個漫天風沙的環境裡使用手機,那麼這個防塵塞確實管用。如果你只是在平時的生活中使用,那麼這個防塵塞其實,跟 本 沒 什 麼 卵 用 除了裝飾之外,剩下的防塵...

什麼疾病會遺傳?什麼疾病可能會遺傳?

唐氏症候群。唐氏症候群又稱21 三體症候群,是一種典型的遺傳性疾病,通常表現為智力低下,容貌特異,生長發育畸形等症狀,這是由於染色體異常導致的。一般來說唐氏綜合症患者只對直系親屬有遺傳影響,也就是說倘若父母雙方有一人患有唐氏症候群那麼孩子患病的幾率會比正常人要大。地中海貧血。地中海貧血是一種基因缺陷...

如果男生和你說他以後可能會討厭抽菸喝酒,這個男生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意思?(女生和他是哥們)

喜歡你的話他會經常有意無意的惹你,故意來逗你,也很喜歡調侃你,在你面前很盡量的表現自己 沒啥意思,你喜歡他就表白啊。乙個女生給你說她學會了抽菸喝酒什麼意思?因為她想暗示你她是因為受了傷才學會了抽菸喝酒 乙個不抽菸不喝酒不泡吧的男生,他還很為別人著想,你們說他會喜歡乙個僅僅是登記過離過的女人嗎,沒擺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