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手機的防塵塞可能會讓手機短路

2021-03-29 06:49:51 字數 6290 閱讀 9082

1樓:阿維子

防塵塞。顧名思義,其作用就是防護手機耳機孔,充電孔進入灰塵的。那麼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使用的價值呢?

其實這個是有一定的防護作用的,如果說你是經常在乙個漫天風沙的環境裡使用手機,那麼這個防塵塞確實管用。如果你只是在平時的生活中使用,那麼這個防塵塞其實,跟!本!

沒!什!麼!

卵!用!除了裝飾之外,剩下的防塵功能微乎其微。

而更多奸商為了開啟銷量,還鼓吹防塵塞也可以防水。但是!誰沒事愛把手機扔水裡玩啊?!!!

如果是平時遇到下雨的情況下,哪個少年不是先把手機包起來怕被淋壞了!哪怕進水,壞的也肯定先是別的零件,更何況一般手機的耳機孔與充電口都有一定的防水作用!

商家對於防塵塞的用途解釋一:細小的顆粒灰塵通過耳機孔,充電口進入手機內部,容易引發手機內部元件的連電短路導致手機無法開機正常使用。這個確實是有這麼乙個情況,但是手機製造商也都不是傻子,在防塵方面都是有所保護的,除非你生活在沙暴肆虐的環境中,那是真的有必要用防塵塞,在平常生活中完全沒必要去擔心這個問題,手機自帶的防塵性足夠防護日常的灰塵了。

商家對於防塵塞用途解釋二:防止水流通過耳機孔,充電口進入手機內部,從而影響到整個手機的使用。這個問題別人能想到,手機製造商肯定也想到,防塵塞對於防水的作用也確實有一些,但是,如果你把手機扔水裡,你塞十個防塵塞也沒用。

如果是平常使用偶爾不小心進水,那麼一般的手機充電口,耳機孔都有一定的防水作用,與其帶著個塞子,都不如直接拿吹風機吹吹來的方便。

當然防塵塞也不是一無是處,目前絕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都將耳機孔放在了機身頂部,這就意味著如果下雨的時候你沒有打傘,正好又在雨中接了個**,雨水就有可能會順著耳機孔進入手機內部,輕則導致耳機孔短路,讓手機一直處於插入耳機的狀態,重則會導致手機主機板燒毀。

不過保護手機不進水的主要方法還是避免在雨中接打**,所以手機防塵塞的作用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大,平時只要注意保養,防塵塞是可有可無的。

2樓:哈哈哈

這是因為會讓手機內部受到損壞的,所以手機最終會短路的。

3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它一定程度阻礙了手機的散熱功能啊,比較危險的

4樓:萌萌不知道

雖然防塵塞可以堵住灰塵之類的,但是會影響手機的散熱之類的。

5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根據相關的實驗證明就是這樣子的,有著依據的。

6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手機防塵塞只是防止塵土進入,但是也會堵住手機的通訊。

7樓:趙瞬舜

因為手機防塵塞的話,可能會阻斷手機的通路,這樣就會使手機短路

8樓:幽逗豆

因為把手機的其他系統零件也給堵住了吧,很不好的

9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我覺得因為他會堵住手機的,所以會造成一些不太好的原因吧

10樓:嘰嘰咕顧

我認為有很多的原因吧,所以才會這樣做的吧,你覺得呢

耳機防塵塞對手機有危害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防塵塞是2023年網路銷售中最暢銷的產品之一。手

機防塵塞分為耳機孔防塵塞和資料介面防塵塞。現在電源介面上有乙個防塵塞(主要為iphone使用者使用)資料介面防塵塞比較少見。

手機防塵塞的材質分有合金(部分鍍鑽,如水鑽,非常有光澤),pvc軟橡膠,皮革,樹脂,木材和其他材料等,其規格統一為孔徑3.5mm通用型。通過配置不同的耳機防塵塞不僅能起到保護手機的作用,更是一種手機飾品。

耳機防塵塞的作用:

一、細小的顆粒灰塵它都有可能會通過耳機孔,充電口這些地方進入到你手機的內部,這樣在使用過程就有可能會引發手機內部元件的連電短路,嚴重的時候還有可能讓你的手機都無法開啟。防塵塞,可以說它在防塵方面還是有很好的保護。

二、使用它還可以防止水流通過耳機孔,才不會影響到你的使用。有時候這個問題人們沒有想到,但是手機製造商就會想到,他們覺得防塵塞對於防水的作用還是很不錯的,如果不小心手機掉到水裡的時候,也是可以防止水進入到手機內部的。

12樓:清一色520螺

1.耳機防塵塞對手機是無害處的,只是有些廠家為了得到更多的利益使用的材料不太好,所以才出現了消磁,手機進入耳機模式的情況。

2.耳機插頭也是金屬又不見得會有害,無論是金屬還是塑膠都是無害的。

3.耳機有好也有壞,差的防塵塞會把資料孔內的針弄曲,到時維修成本就大了,另外也不利手機散熱,特別是夏天。

13樓:願隨風去

各位親,其實手機的耳機孔是有拔插量的,在**手機的製作檢驗過程中,技術人員會對耳機孔的拔插進行檢測計算,拔插數量是有限的,而且可分各種力度的拔插,再有,耳機孔內有金屬彈片,是用來防止耳機線的掉出,所以如果長期不停頓的使耳機孔的彈片屬於被插狀態,也都會給手機插孔帶來使用影響,造成將來不可必要的修理。所以耳機防塵塞的使用使得使用者使用手機時,增多了耳機孔的拔插量, 因而也就相應地降低了耳機孔的使用壽命。個人建議在不必要時(比如在家或較少灰塵的環境下)可不必插著防塵塞,或使用較短小的防塵塞(同時個人應防止丟失),能夠減低對耳機孔內金屬彈片的壓制。

謝謝您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讓您滿意,也希望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14樓:死餘

說實話,有些會有傷害。比如經常用了,不小心斷掉了。我是網購的防塵塞,第一次插的時候感覺有點緊,後來就不緊,想想也是因為把手機那個插松了原因,後來永久了有一次不小心短了,我無語了還是用了n種辦法,弄出來,後來插耳機感覺不對了

15樓:

沒有的 更多的用處是美觀。

只是那麼小很容易找不到 所以是不太方便的 要用耳機就要取下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尼的耳機是啥子口的,如果是跟蘋果耳機一樣大的可以搞個水筆的筆套(那個套筆頭的小黑帽)剪短點剛剛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人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iphone已經成為白領一族的首選。那麼對於iphone愛好者們,如何保護我們心愛的iphone手機呢,iphone防塵塞是必不可少的,如何使用iphone防塵塞呢,今天為大家講解如何使用iphone防塵塞。

18樓:金毛和哈士奇

基本沒有吧,最好是用塑料底的,我用過紅葉的就有塑料底的,還挺耐用

為什麼iphone的耳機防塵塞有個針頭 不是堵住就可以了麼,為什麼會多出一截針頭出來,有什麼用?

19樓:wills胖哥

iphone的耳機防copy塵塞出了可以用來堵住耳機口防止灰塵進入耳機口外,那個多出來的一截針頭其實是乙個取卡針,是用來取iphone機身右側的sim卡卡槽的。

用那個針頭捅機身右側的小孔即可將sim卡的卡槽取出。

20樓:湘妃的淚眸

那個針頭是幫助你取出手機卡的。不會觸碰到裡面的元器件,也不會短路的。

21樓:小妹

老實說,我從來不建議使用有針頭的防塵塞,那種針頭雖然有幫助取出手機卡,但是這只是幾毛錢的東西,不值得呀。為了保護好自己的蘋果手機,我強烈建議使用完全是塑料的防塵棒。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sim卡針使用的。

手機有必要用防塵塞嗎?像小公尺手機這種的。謝謝

23樓:小公尺

你好。建議購抄買個公尺鍵襲裝上。

公尺鍵的特色功能:bai

1、一鍵拍照du、錄音、

zhi發朋友圈,無需解鎖dao

,極速開啟。

2、首款一鍵完成組合功能,讓智慧型更好玩。

3、深度適配miui,唯一完美支援小公尺手機和紅公尺手機。

4、兼做防塵塞。

24樓:羽狼一族

不用的,畢竟現在手機製造商都考慮了這個問題的,哪怕充電口或者耳機孔進了灰也不影響裡面的。不過如果你做粉塵大的重工業那也可以買乙個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也可以不要,個人覺得影響沒多大,如果比較愛護手機的話也可以加乙個,普通的也就五塊錢的樣子,好一些的,像小公尺自己研發的那種也要貴一些,但是功能倒是挺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了,等你用到壞了都沒多少灰塵!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因為手機插孔屬於很成熟的技術,就算是防塵塞盡量用矽膠的,別用金屬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手機給人使的,不要太在意,如果進了很多灰塵說明你手機也該淘汰了

29樓:浪漫續頁

沒必要 有些人以為弄上去裝飾好看而已

30樓:鄂帝之帝

拉屎聽歌,擺弄著掉坑里了。

31樓:如果微笑朵多

那只是裝飾品 好看而已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買了也是多餘的、影響手機外觀!建議不要買

33樓:化妝師 小靜

我感覺好麻煩,插個耳機也不方便,充電也不方便

34樓:吟風醉歌

從不用,手機從沒出過什麼問題

35樓:洪飛

如果必須那為什麼大眾都沒有用呢?肯定不需要

36樓:傳說初始

一點用都沒有。手機又不能防水,灰塵少的話沒必要了,而灰塵多的話手機能進灰塵的地方太多了

手機防塵塞真的有作用嗎?

37樓:雷哥_小胖

手機防塵塞是有一定的用處的,但是用處也不大。

使用防塵塞將資料介面和耳機孔堵住,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灰塵進入,但是作用有限,另外還需要經常拆卸,對於防塵塞這樣小物件來說,很容易丟失的,比較麻煩,沒有太大實際用途。

38樓:哈哈大蛇丸

其實吧 心理作用大過實際作用

39樓:霧都裡的你

有用,但是不太方便,防塵塞太小很容易弄丟

40樓:神在我身下呻吟

有用\>虎視眈眈.***☆

41樓:lc李乾成

我覺得還是分情況來決定有沒有用,在環境不錯的地方就不需要,要是在環境比較髒,灰塵比較大的地方就有用。我的手機充電口就被灰塵堵了,充電的時候就接觸不良,用了防塵塞就不用擔心被堵了。

關於手機的一些基本知識

42樓:淡月清風

1、刷機:是指通過一定的方法更改或替換手機中原本存在的一些語言、**、鈴聲、軟體或者作業系統。通俗來講,刷機就是給手機重灌系統。

刷機可以使手機的功能更加完善,並且可以使手機還原到原始狀態。一般情況下android手機出現系統被損壞,造成功能失效或無法開機,也通常通過刷機來解決。一般andriod手機刷機分為線刷,卡刷,軟刷和廠刷。

2、越獄:ios 越獄(ios jailbreaking),是用於獲取蘋果公司便攜裝置作業系統ios最高許可權的一種技術手段,使用者使用這種技術及軟體可以獲取到 ios 的最高許可權,甚至可能可以進一步解開運營商對手機網路的限制。

3、rom是唯讀儲存器(read-only memory)的簡稱,是一種只能讀出事先所存資料的固態半導體儲存器。其特性是一旦儲存資料就無法再將之改變或刪除。

4、w-cdma:寬頻分碼多重進接(英語: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常簡寫為w-cdma)是一種3g蜂窩網路,使用的部分協議與2g g**標準一致。

具體一點來說,w-cdma是一種利用分碼多重進接復用(或者cdma 通用 復用技術,不是指cdma標準)方法的寬頻擴頻3g移動通訊空中介面。

5、驍龍:qual***m驍龍是qual***m technologies(美國高通公司)的產品。驍龍移動平台、處理器、數據機和晶元組採用了面向人工智慧(ai)和沉浸體驗的全新架構,致力於滿足下一代移動計算所需的智慧型、功效、連線等效能。

驍龍可以帶來速度、續航、更智慧型的計算、影象效果、體驗以及更全面的安全保護,滿足智慧型手機、平板、ar/vr終端以及膝上型電腦的需求。

6、聯發科:中國台灣聯發科技股份****(mediatek.inc)是全球著名ic設計廠商,專注於無線通訊及數字多**等技術領域。

其提供的晶元整合系統解決方案,包含無線通訊、高畫質數碼電視、光儲存、***及藍光等相關產品。

防塵塞的作用是什麼呢,手機防塵塞真的有作用嗎?

手機防塵塞又簡稱防塵塞。手機防塵塞是2012年網路銷售上熱賣的產品之一。其品種繁多 手機防塵塞,有合金 部分電鍍帶鑽,水鑽 很閃亮 pvc軟膠,皮革,樹脂,木材等材質。手機防塵塞分為耳機孔防塵塞和資料介面防塵塞。現更出了電源介面防塵塞 主要以iphone為居多 資料介面防塵塞比較少見,市面上手機防塵...

為什麼說真話可能會招人厭惡

現在很多時候我們說的真話往往都是對方的缺點和做的不好的地方,有時候我們指出對方的缺點,對方可能會虛心接受,但是對方有時候是不會接受平白無故的指摘,人們也總是喜歡聽好聽的甚至是恭維的話。因為有的時候真話並不那麼好聽,它之所以不那麼好聽,是因為真話可能會帶來許多責任或是改變,直面真話所帶來的後果是有些人...

憋屈無奈的這些年如果沒有手機,我可能會抑鬱而亡

沒有手機應該是不會抑鬱而亡的。手機讓人們都成了低頭一族,宅男宅女。如果沒有手機,你可能會有更多的愛好。唉!真是有同感呀。感覺只有在玩手機的時候,才不會讓自己胡思亂想。只有在玩手機的時候,才會感覺到輕鬆,不會那麼鬱悶。看來你的性格也比較內向吧!應該是平時也不愛講話吧。所以有什麼事情總是憋在心裡,因為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