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評價怎麼寫?需要注意什麼嘛,個人簡歷裡的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要注意些什麼?

2021-07-07 08:09:45 字數 5340 閱讀 2764

1樓:日常嘮文化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其實是個非常值得利用的地方。有很多求職者為了凸顯自己,讓hr能看到自己的簡歷與眾不同,把自己的簡歷設計得非常「絢麗」,或者把經歷寫了很多頁、放證書掃描件、做成ppt、專門製作簡歷首頁等等。

但是這些求職者卻沒有想到,既然分配給每份簡歷的時間如此有限,求職者把簡歷做的越花哨,結構越不同於一般的簡歷, 就越讓hr不容易抓到你想表達的重要資訊。

而簡歷既然是要給別人看的(很像商品的宣傳單,而商品就是求職者) ,就不能只是我想怎麼寫怎麼寫,因為要考慮閱讀者的使用者體驗(潛在購買使用者的閱讀習慣是怎樣的,最希望在什麼地方看到什麼資訊。

他們最希望看到什麼資訊,例如打折,這個資訊我能不能提供,等等),從簡歷的撰寫情況也能看出求職者有沒有換位思考和深入思考的習慣。

2樓:方方的小烏龜

運用套話,我的意思是指,通用話術。如,你對一個女孩說,你很漂亮,雖然女孩會對你說一聲謝謝,但卻沒有然後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一份簡歷,可以說是對過往工作情況的高度彙總,算是一份自我總結。只不過,這一 份總結除了給你自己看以外,還需要給面試官看,並且讓面試 官接受你的總結或認可你的總結而已。

3樓:小菜

自我評價要這樣寫。不要一眼看上去,不僅字數多,而且羅列了一堆了“吃苦耐勞”“較強的責任心,具有團隊合作精神”等良好素質的詞彙,看上去密密麻麻,在瘋狂的校招季,公司的hr往往瀏覽成千上萬份簡歷,停留在一份簡歷上的時間也就那麼幾十秒鐘,

要站在招人的角度,介紹自己要揚長避短,把問題往自己的優勢方向引導。多思考他們想要我怎麼樣。按照招人的目的來衡量自己是否適合,有哪些地方需要突出或改進。

會注意這些一般就都會成功應聘。

4樓:方經年

自我評價其實不是簡歷中必須要求的部分,所以不需要為了寫而寫,更不要像上面那樣寫出來變成扣分項。我們在篩選簡歷的時候不會因為一個人自我評價寫得好就認為他/她能力很好,從而邀請面試的。

再例如說自己擅長策劃組織活動,同樣你可以挑選一個你組織策劃過的活動,說明它的難度和你做得有多好。

如果你沒有做過什麼相關的事情,也沒有關係,至少你你可以去了解這些事吧?可以有自己的見解吧?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和行動計劃吧?這些都是你可以通過自我評價,去表明態度和決心的。

5樓:小菜是個吃貨

自我評價就要客觀的寫出自己的優缺點了,不要過分的放大自己的優點了,按照客觀真實寫就好了,沒有必要寫太複雜。

6樓:左白容

我覺得自我評價應該寫一些非常有利的地方,有利於自己去尋找工作,突出自己的魅力,突出自己的能力,這樣就可以。

7樓:隨意吧

我覺得自我評價應該要謙虛一點,注意不要用很浮誇的語言來表現自己,可以多說說自己的優點,一定要真實有效,這樣才給人一種信任力。

8樓:岫止

在寫自我評價的時候,非常重要的一點,我正在看待自己,要把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都展現出來,而不是隻講自己的優點。這一點是非常重要。

9樓:

我覺得你的自我評價應該真實,不應該有些虛構的語言,更重要的就是不要誇大其詞,應該多說一下自己的能力和優點。

個人簡歷裡的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要注意些什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心上進心很強,工作學習態度謙虛認真,對自己的工作能容易上手,能深切體會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能有獨特的設計思想和方法,有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希望在單位長期穩定,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能夠熟悉各項工程的程序、做好方案的表現與最終的貫徹實施以及負責專案的全過程,立志成為業界真正的中高層人員。

11樓:

你可以選擇幾個重點來介紹自己,但避免重複履歷中曾提及的資料。

你可以介紹自己是:

解決問題能手

充滿創意

小心謹慎

與人相處融洽

合群 組織力高

事例比自我誇耀更能說明問題。

自我介紹的時間不要過長,最好是一至三分鐘。最初你可能會覺得時間太長,但當你真正要介紹自己幾項特質時,你就會發現時間不夠用了。

12樓:一護強妮

避免假大空和性格的描述。

最好結合應聘方要求的條件來寫。

個人自我評價應該怎麼寫

13樓:中華英才網

自我評價是簡歷中必不可少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很能體現出一個人的能力如何,所以對於求職應聘者來說也是需要額外重視的。

先來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a同學是即將畢業的應屆生,目前正在實習。他本科學校很優秀,985高校,本人也非常有能力,是學校中的風雲學長、理工大神,各種比賽大獎拿到手軟……

單看這些,他已經領先普通大學生一大截了,找實習機會也會很簡單。他精心準備了自己的簡歷,各種任職各種比賽把他的履歷裝點得非常漂亮,任誰一看,也覺得他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優秀的人。

可是,他投出去的簡歷都石沉大海,沒有得到一家公司的迴應。

a同學很苦惱,始終想不通問題出在了哪。他詢問自己一位做hr的朋友。

原來問題出在了他的自我評價上。

據那位朋友說,a同學的自我評價只是簡單的誰都可說的“積極向上、樂於助人”之類的話,在任何一個人身上都適用,完全體現不出來自己的特點,就很容易給hr造成你態度不認真或者是海投簡歷的不好的印象,所以被拒自然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由此看來,怎麼寫簡歷中的自我評價,也是一門非常值得琢磨的學問。

那麼,一篇能夠給你的簡歷錦上添花的自我評價到底該怎麼寫呢?

一、提前瞭解意向公司的資訊,把公司的理念、業務等在自我評價中適當體現出來。

像上文a同學的那種的自我評價之所以沒辦法為簡歷加分,就是因為那種自我評價沒有針對性,適用於任何一個人去應聘任何一個職位,這就很容易讓hr以為你是在海投簡歷,根本就對人家的公司沒有任何深入的瞭解。

所以,如果你能夠提前通過各種渠道瞭解到意向公司的理念、你要應聘的職位等各種資訊,然後在寫自我評價時滲透進去,就會給hr傳遞出一種你真的很想得到這個崗位並且做了充分準備的意思,這樣你成功的機率就會相應提高。

二、力求客觀,不要寫得太浮誇。

很多人為了讓簡歷看起來更漂亮,都會在自我評價中或多或少地誇大其詞,其實hr閱人無數,眼睛已經鍛鍊得非常毒了,所以太浮誇的自我評價還是不要寫了,一則容易讓hr對你好感降低,二則萬一露餡就會很難看。所以,寫自我評價的確需要包裝,但也要力求客觀,符合自己實際。

三、合理地使用數字和例項。

眾所周知,數字可以直觀地抓住受眾的眼球,我們的自我評價篇幅有限,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資料顯然更能吸引hr的注意;而例項的運用,則會使你的介紹更具有說服力,畢竟編寫各種例項還是要承擔很大的風險的。對於hr來說,他要找的無非就是可以給公司創造價值的人,而你的價值如何讓hr看到,就要通過這些資料和例項。

四、要跟崗位有關聯。

自我評價篇幅有限,每一個字都要用到刀刃上,跟崗位沒有很大關係的特長或者經驗最好就不要寫,不然會讓hr以為你不瞭解這個職位,或者你對自己的定位不夠準確。所以如果你去應聘財務分析經理,就不要過於強調自己的文案寫作能力很強;如果你去應聘報社編輯,就不要寫自己有過好幾年的銷售經驗……對症下藥,有針對性,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儘量把自己的特長跟應聘需求貫穿到整個自我評價中。

讓自我評價體現出你的軟實力。比如,如果你文案寫作能力較強,或者你應聘的職位就是文案寫作這一方面,那就儘量在簡短的自我評價中顯示出你的文采;如果你邏輯分析能力過硬,就儘可能地在自我評價中展示出來。當然這一點難度比較大,你需要自己多多打磨寫出來的自我評價,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你的自我評價就會比別人更高一個層次。

六、融會貫通,量身打造自我評價。

再多再好的方法也是有它的受眾群體的,也都是別人的經驗,當然借鑑別人的經驗不可或缺,但是也不能完全依賴別人的經驗,還是要自己在別人的基礎上多多嘗試,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量身打造自我評價。畢竟,只有你自己最瞭解自己,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是我們最容易忽視但是又很重要的一項,好的自我評價能為簡歷錦上添花,差的自我評價可能會在無形中成為你的絆腳石。學會寫一篇好的自我評價,你的簡歷肯定會加分不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開朗,謙虛,自律,自信的我樂於接受挑戰,具有基本的office辦公能力,做事認真務實,偏愛較快節奏的生活。待人誠懇,樂於助人,具有一顆積極上進的心。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較高的責任感。

對事物有敏銳的洞察力,能短時間適應工作環境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內容,多寫積極向上的,少些負面的。

16樓:紅情

先從性格方面寫,然後就是為人處事,與人交往,再寫你對你自己的認識,優缺點認識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優點愛好,性格反正好的寫上去就可以,最好是真實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單位自我評價怎麼寫

1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接受過正規的美術

教育,有多年的設計工作經驗與管理經驗,具有專業的美術功底及藝術素養,熟練掌握多種電腦製作軟體,平面設計的各種軟體,能夠高效率地完成工作。為人隨和、待人真誠;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能吃苦耐勞,勇於承受壓力,上進心強、勤於學習,能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與綜合素質。

本人性格開朗活潑,在校期間認真學習,曾獲得優秀青年志願者”。熟練各種辦公軟體,如:計算機網路基礎,物流基礎,基礎會計, 國際** ,資料庫及應用等等。

對工作環境適應較快,對資料敏感,積極主動聯絡溝通各部門解決日常工作的問題,,認真負責,具有合作精神,協調能力強,和同事相處融洽。熟練操作計算機常用辦公軟體。成功是始於無數個細節,我相信只要認真細緻對待每一份工作就能體會到工作中的樂趣。

本人從事採購管理工作已有很多年,具有豐富的實踐採購管理經驗,積累了豐富的五金、塑料、板式,酒店,軟體沙發各種傢俱配件及材料、包材、電鍍、噴粉、電泳等各方面的**商資源和渠道,熟悉珠三角的材料市場和路線;富有責任心和良好的敬業精神。

從事過專案管理,推進零件國產化,推進出口毆美車輛的零件可進入管理!曾做qc小組長多年,可以運用p/d/c/a迴圈組織推進qc課題,清晰iso質量體系管理的要求,熟練使用office辦公軟體在**的過程中品質跟蹤管理,品質批次管理,以促使廠家按時按量的**。對**商的業務流程熟悉,對成本控制與品質管理有一定經驗!

自我評價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特點,讓別人能夠快速的瞭解你,知道你的特點。最後,也是希望能夠幫助到朋友們。

寫RAP需要注意什麼,說唱需要注意什麼

寫rap詞的時候要注意抄韻腳,可以四句換乙個bai韻腳,我du覺得這個挺適合開始玩說zhi唱的人用的方法,還有最好跟著dao伴奏寫詞,感受伴奏給你的第一感覺,想想這個伴奏適合些什麼型別的歌,是生活,感情,悲傷,派對,還是快樂的事情等等 然後就是寫一部分後跟著伴奏唱唱試試,反覆改。flow注意不要太平...

眩暈症吃什麼?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嘛

眩暈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高脂肪 含鹽量過高 甜食或非常油膩的食的食物,戒菸少酒。中藥治 跟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切忌少吃生冷瓜果 物,以免生痰助溼的飲食。例如冬瓜 蘿蔔 玉米 小米 荷葉粥 黑木耳 茄子 豌豆苗 西紅柿 萵筍 豆油 茶 鯉魚 海蜇以及豆類 豆...

人去廈門,需要注意什麼,乙個人去廈門,需要注意什麼

注意安全,防止被騙,入住酒店記得檢查安全隱患,避免門鎖不能正常反鎖 關於廈門,乙個人去旅行,要注意什麼 廈門是比較成熟的旅行城市,網上的攻略也是一抓一大把,我覺得主要注意幾點 1.舒適的鞋子和穿著,這是乙個適合兜兜轉轉閒適探索的城,騎車也不錯 2.雨具備好,更從容 3.胃腸藥,以備緊急狀況的尷尬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