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走路比騎車要累

2021-07-07 01:36:39 字數 1526 閱讀 5509

1樓:

騎車基本只是腿動,而走路全身都動,還會將人“抬”起,其間做了更多無用功。

2樓:

走路的時候人的重心不停的上下變動,使得我們必須做工克服重力。另外,輪子的作功效率好象要比走路高3、4倍。

3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的時候,你的腳做的只是傳遞力量,而你坐在自行車的座位上,這樣你的重量根本不用腳來支撐,當然不累。相反,你走路的時候,首先腳對地面做功,克服摩擦力,還要承擔你身體的重量。騎自行車雖然多無用功,但是,自行車的腳踏是槓桿、飛輪是輪軸,輪子減少地面的摩擦力,軸又減少輪子的摩擦力,這些都是省力的工具。

相比之下,騎自行車就比走路舒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累"其實與做功沒太大關係:

騎車可謂全身性"制動"全身受力較均衡,而且接觸面多且大,壓強小!故"輕"

而走路時身體所有的重力者作用的兩條腿上,作用面積小,壓強大!故"累"

5樓:

上坡時:騎車比走路要累,因為人除了對自身做功外還要對自行車做功,所以比走路累;

平路時:人做的功是(人體重+自行車重量)與自行車輪肽跟地面磨擦係數的乘積,因為這個係數很少,而且雙腳不用支撐自身的體重,所以覺得輕鬆;

下坡時:直接把自身跟自行車的重力勢能轉換成動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朋友的問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覺得都很理所當然,比如乘飛機就更省力了。

你說的做功問題,其實是對了,不過就是做功的多少問題。

我們平時走路是鞋子和地面發生的摩擦,屬於靜摩擦做功。而騎車雖然也帶動車子,不過車輪是滾動摩擦,所以儘管還額外提供了車子動力,但總的做功還是比起走路小得多。

希望大家交流,多多指教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做功的問題:

先分析人走路時:總是一高一低的。當人向前走一步時,會用腳蹬地而把自己抬高,於是這一步人對自己做了功,另外還要克服阻力做功。

而騎車時,由於車輪是圓的,並不會把車和人抬高。而只是克服阻力做功。

綜上,自然走路比騎車要累。

設想:在光滑的水平面上,也沒空氣阻力:騎車蹬一下而會永遠運動下去。(不要做功了)

如果走路(注意要抬腳),還是要不斷的對自己做功。

這樣,問題就明朗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站著,騎車坐著

呵呵 玩笑話

機械能的轉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回答了一個高一的問題,現在有出來一個初三的啊~~

先告訴你,你的概念已經搞錯了,進入了一個誤區。做功的概念搞錯了“當車子達到一定速度之後,你就沒做功了因為它的速度沒有改變”你所要做的就是克服空氣的阻力。而你走路時要不停的對兩條腿做功,無用功要多的多啊~~

本人物理學習自認為還可以,對此也比較感興趣。實際上很多人在學物理時把它當成了課程來學了,我感覺物理的學習是從實踐來的,看的多了、想的多了,在學習是就會方便很多,不要背公式。

為什麼騎車比走路消耗的能量少

運動是 的一種好方法。肥胖者增加體育鍛煉,不但可以達到增加體內脂肪的 支出 使體型恢復的目的,而且還可以使身體的各器官得到鍛鍊,增強體魄。因此說,增加運動是非常適宜 的好方法。要增加肌肉的活動,就需要增加熱量,這樣可以促進脂肪庫中脂肪的 燃燒 改變肌肉與脂肪的比例。運動可以刺激脂肪的消耗,通過神經 ...

人走路為什麼會累,為什麼走路比較很累?

人體的任何運動都會消耗體力!也就是能量 atp 而且運動會造成肌肉的連續性舒張與收縮,也會引起累的感覺!你真是人才啊.無敵了.這是人身體發出的訊號 為什麼走路比較很累?一般來說,這種表現在很多人當中都可能出現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有勞累的可能。長期行走,久立,久坐,平時缺乏身體鍛鍊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

人活著為什麼要這麼累啊,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累啊?

因為世界上累的人太多了,複雜的人太多了,想要的太多了,思考的太多了。為什麼人活著越來越累?因為你會想 而且想多了。因為你是人!而不是動物!1.可以不累,不過要放下很多。甚至是你認為理所應當的也要放下。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累啊?1 因為思考,所以活著。在那浩無邊際,永遠有著未知的思考中,感受到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