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胎面磨損不平導致低速行車輕微顛簸和有規則異響,需要換胎嗎

2021-07-07 01:35:16 字數 1064 閱讀 2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著想需要換胎的。

輪胎胎面不平,則將會帶來車輛行駛噪音,聲音性質類似於車輪軸承效能下降現象,輪胎胎面不平,有造成爆胎的可能性,增加行駛安全隱患,輪胎胎面不平會使左右摩擦力不一樣,對於剎車時可能會側滑。

解決辦法:定期檢查輪胎的磨損狀況。一般來說,汽車輪胎一般可以行駛5-10萬公里,所以,必須定期去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若是磨損嚴重則需要更換輪胎,經常清洗輪胎。

做四輪定位,提高輪胎的效能,確保車輛的正常操控,日常生活中駕駛者應該溫柔駕車,保護好輪胎。

這種情況最好檢查地盤有沒有變形,磨損,曠動,然後做四輪定位。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家用轎車,一般情況下,輪胎有三個不一樣:

一是前後輪磨損程度不一樣,前輪比後輪磨損嚴重。幾乎是所有車的前輪是轉向車輪,而這個轉向車輪,不僅要受到向前行駛的縱向摩擦力,還要受到左右轉向的橫向摩擦力,所以,前輪的摩擦受損程度明顯比後輪嚴重。

二是前後輪壓力不一樣,後輪比前輪壓力大。幾乎是所有車的發動機是在前面,而支撐汽車重量的四個輪子,只有前面的兩個變化比較小,因為承重主要在車身後面且這個重量會變,所以,在汽車使用手冊中,後輪的壓力一般要比前輪高一些。

三是前後輪遇到襲擊後做出的反應不一樣,前輪比後輪容易爆胎,後輪比前輪更容易戳釘子。前輪在行駛中,如果遇到石子、鋼板、路牙,因為相對磨損大,所以,比後輪更容易爆胎;後輪因為所承受的重量相對前**,對地面壓力也大,所以,對相對地面上尖的物體而言,更容易被戳。

調換輪胎,把前後輪、左右輪對調,就是為了使汽車四個輪子保持相同的磨損,減少汽車在行駛中不必要的能量消耗,在保證安全性的前提下,以獲取汽車最大的使用價值。這是車友為了節約汽車使用成本,不得不採取的一種折中的辦法。

當然,調換輪胎是有原則的:

一是補過的不換。特別是後輪補過了,堅決不往前輪換,真想換,也只能同另一個後輪換,否則,因為前輪關乎整個車的方向,前輪一旦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二是到極限不換。如果輪胎的磨損已經到了輪胎上的標誌線,就應該馬上換同型號的新胎,否則,節約了買輪胎的錢,威脅了開車人的命,得不償失,千萬使不得!

三是輪胎的換位建議應該每10000公里進行一次。

右後輪內側的輪胎磨損的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輪胎表面的異常磨損主要是與車輛的四輪定位資料失準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您的車輛在更換完輪胎後已經做了四輪定位檢查並且已經對失準的相關資料進行了相應的調整的話,那麼在一定的行駛里程之內是不會再次導致輪胎異常磨損的,由於四輪定位資料是會隨著車輛的使用以及行駛里程的增長而有所變化的,因此建議您在車輛每次做保養...

輪向車輪輪胎胎冠上花紋深度在磨損後不得小於多少MM

您好!轎車和輕卡輪胎通常為1.6公釐,當花紋正常磨耗至此高度時,提醒應該更換新胎了。另外公尺其林馳加店可以提供31項免費車輛檢查,包括檢查輪胎花紋深度,氣門嘴,氣門帽,不規則磨損,實際胎壓 機油 制動 燈光 雨刮器 蓄電池等。登入可以查詢到離您最近的馳加店相關資訊。如果您是想問輪胎是否能再繼續使用的...

睿翼後輪胎比前胎磨損得快是怎麼回事

一般應該是前輪比後輪磨的快,驅動輪比非驅動輪磨得快 你好,最好的方法是,先校正車輪及車輛懸架相關設定 懸架前束的角度等 或者更換其他產品輪胎 某些品牌的輪胎會在設計中考慮到這些複雜的因素,從而在使用中體現良好的效能,你的輪胎可能不具備這種設計理念在裡面 按照你說的這個情況的話就是檢查一下後懸掛和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