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路為什麼會累,為什麼走路比較很累?

2022-07-10 19:15:05 字數 5389 閱讀 9211

1樓:小塔麼單板滑雪

人體的任何運動都會消耗體力!也就是能量(atp)而且運動會造成肌肉的連續性舒張與收縮,也會引起累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是人才啊..~

無敵了..

3樓:

這是人身體發出的訊號

為什麼走路比較很累?

4樓:愛李穎晨

一般來說,這種表現在很多人當中都可能出現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有勞累的可能。長期行走,久立,久坐,平時缺乏身體鍛鍊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

如果沒有其他不適症狀,只要注意休息就可以了。還有一部分人是一走路就覺得下肢發沉,甚至有浮腫的症狀,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下肢靜脈回流障礙的問題了,比如下肢的靜脈曲張等。

5樓:走進生命裡的人

說明你缺乏鍛鍊,以中醫角度上說是氣虛,吃點補氣藥可以好的,但最好的辦法還是加強鍛鍊,定能達到理想效果。

6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脾胃,虛弱,你吃參苓白朮丸吧,提別注意別熬夜,不要喝酒。平時多鍛鍊身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7樓:

可能是因為窮,所以打不起車的原因?

8樓:甫小

建議還是去當地醫院檢查下吧

為什麼我一走路就感覺很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總也不鍛鍊的原因吧

剛剛開始走路的時候

都會感覺到累、腿痠

堅持幾天就好哦!

人為什麼站著感覺累,反而走路感覺不累呢?

10樓:月影星落

因為站著的時候,你的重力全在腳上,當然就感覺累了

你走路的時候,你身體的筋脈都是在運動狀態,重力被分散,自然就感覺沒那麼累了,但是走多了還是會累的

11樓:森格眼鏡

站著的時候,部分肌肉是緊繃著的,沒有休息,走路時,肌肉是活動的,時而舒張時而緊繃,當然走路多了,肌肉也會累的。

12樓:

嘻嘻嘻,站著是你一直不動,走路是轉移了你 的注意力!

13樓:王振

兩條腿分擔壓力。並且站著的時候你的注意力很集中,走路的時候,你會注意到路邊的變化,不會感到自己一直在站著。

14樓:陽光底下看星星

靜態有約束,行動是自由,任何動物和人的本性都是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站的時候雙腳神經都是緊繃的,行走的時候雙腳輪休相對放鬆

16樓:匿名使用者

站著是需要你保持一定的姿勢,肯定會比較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保持乙個動作,當然會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站的放鬆下來了,走反而不感覺累!

人為什麼會累

19樓:

生物社會學家告訴我們,當我們墜入愛河,我們都落入通過我們自己的大腦的情感中心的執行自然發生的苯丙胺流。愛情型別愛情觀的不同決定了人們更願意與同性還是異性戀愛。例如,某些信奉柏拉圖愛情理論的人堅信只有同性間存在真正的愛情,異性之間存在的無非是性和生育。

遊戲式:把戀愛看成是一場遊戲,不太會專一,只是希望贏得「愛情遊戲」;佔有式:一種強烈的、獨佔的、依賴的愛,這種愛易生嫉妒,極其強調雙方之間的承諾和忠誠;現實式:

這種愛是非常理性的,非常現實、實用地看待愛,僅僅考慮是否來自相似的家庭背景、是否對事業發展有利、是否能成為乙個好父母等等;利他式:無私的、利他的愛,溫柔、關愛、忠誠而且付出是無條件的,不求回報;一體式:雙方在共同的目標下勤勤懇懇工作、生活,就像***與鄧穎超,孫中山與

20樓:求知無止息

累,一種是體力不支,另一種是悲觀失望。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乎的多了,想的多了就會累。如果不會排解不好的情緒,不斷的積累負能量,就會感覺到累。

導致累,是有很多原因的。

所以,我們要學會放鬆。要學會樂觀的去看待問題,就不會讓自己累。也會開開心心的面對每一天。

為什麼人運動後會累

2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運動後感覺累的原因是:在運動的過程中,人體內的糖原被消耗給肌肉**能量,血糖比較低,身體為了散熱,大量排汗導致了體內的水分流失,無機鹽也會流失,我們的肌肉在運動後會積聚乳酸,所有的這些我們身體在運動中發生的自我調節和其他的反應,都會導致我們在剛剛結束運動的時候,感到疲憊,累。

運動後應及時補充適量的水分以及適量的鹽分。在運動大概半小時後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甜食恢復體力,然後在乙個小時之後可以正常的吃一些飯。而且運動後進行適當的拉伸和按摩都是可以有效的緩解運動造成的疲勞的。

晚上正常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恢復體力。一般來說,正常的運動造成的疲憊感很容易就會消失。

23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1、劇烈運動時,肌糖元分解加快,耗氧量增加,使肌肉暫時處於相對缺氧狀態,此時肌糖元可經過丙酮酸轉化為乳酸積存於肌肉內。

2、無氧運動時,葡萄糖酵解產生大量乳酸等中間代謝產物,不能通過呼吸排出,就形成了乳酸堆積。過多乳酸會使肌肉產生痠痛感,但它一般在停止運動後一兩個小時內能從身體裡完全清除乾淨。

3、延遲性肌肉痠痛產生的原因是肌肉纖維損傷,一般在運動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峰,然後會導致肌肉鬆軟無力和痠痛。

4、痠痛強烈可能意味著有些動作做錯,或是運動量過度,還有可能是某方面的訓練水平下降,又或是肌肉離心收縮較多。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後不能做的六件事:

1、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

無論是參加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健身後都會出現身體疲憊、肌肉痠痛的情況。所以此刻不要馬上坐下休息,這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乳酸分泌過多,更容易加重肌肉的疲勞感。劇烈運動後應慢走10分鐘,多做深呼吸,有助於肌肉盡快地消除疲勞。

2、運動後不要馬上洗澡

運動時,體內的血液回流速度會加快,心跳也會配合運動而加快速度,如果馬上洗熱水澡,會讓肌肉與**的血液迴圈繼續加快,這就會導致身體的其他器官供血不足,可能會出現腦部缺氧的狀況,嚴重者還有可能導致心臟病突發。

3、運動後不要馬上對身體降溫

運動時肌體表面血管擴張,體溫公升高,毛孔舒張,排汗增多。運動結束半小時,等身體自然冷卻後再進入空調房。同時,在進入室內溫度較低的環境前,要把身上、頭部的汗液擦乾淨,以防止出現不適症狀。

4、運動後不要馬上飲用冷飲

健身時身體出汗很多,如果在運動期間沒有注意適量補充水分,許多人會出現乾燥缺水、口渴難耐的狀況。如果此時喝下大量冷飲,很有可能會使喉嚨、食管等器官遇冷而急劇收縮,胃部痙攣導致腹痛的現象。對於腸胃虛弱、脾胃虛寒的人,還可能引起腹瀉。

5、運動後不要馬上吃飯

運動後體力消耗過多,很多人會產生飢餓感,但是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此時如果馬上吃飯的話,會加劇消化器官的負擔,對腸胃健康有不良影響。

6、運動後不要馬上吸菸

吸菸對於身體的危害非常大,運動後立即吸菸會使危害加倍。部分男士有吸菸的習慣,但是切記,運動後不可以馬上吸菸。運動後吸菸會讓肺部混入大量的煙霧,減少輸氧量,會出現胸悶氣短、頭暈乏力的狀況。

2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後會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剛剛運動結束會感覺到很累,第二種則是運動結束幾天後仍然感覺到很疲憊。第一種是比較正常的情況,而第二種則就是不正常的情況了,需要及時的改正自己的鍛鍊習慣。答主來分別討論一下這兩種情況。

剛運動結束過後很累。

這種現象是很正常的。使我們機體的正常反應。在運動的過程中,我們體內的糖原被消耗給肌肉**能量,血糖比較低,然後我們的身體為了散熱,排汗導致了我們身體內的水分流失,無機鹽也會流失,我們的肌肉在運動夠會積聚乳酸,所有的這些我們身體在運動中發生的自我調節和其他的反應,都會導致我們在剛剛結束運動的時候,感到疲憊,累,這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所以我們運動後應該及時的補充適量的水粉,最好也補充適量的鹽分。然後在運動大概半小時後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甜食恢復體力,然後在乙個小時之後可以正常的吃一些飯。而且運動後進行適當的拉伸和按摩都是可以有效的緩解運動造成的疲勞的。

晚上正常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恢復體力。一般來說,正常的運動造成的疲憊感很容易就會消失。

運動過後幾天內還是感到很累。

一般這種情況要麼是運動時流的汗過多,造成了水分和無機鹽損失過多造成的無力感,要麼是肌肉在運動中收到了過度的損傷。造成的肌肉痠痛無力的症狀。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就應該多休息。

那麼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呢?

要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我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合適的運動強度。什麼是合適的運動強度?合適的運動強度是自己在運動候能夠很快的恢復過來。

我們在鍛鍊身體的時候,切記不能急於求成,急於求成有很大的弊端。一方面,急於求成,訓練效果並不理想,而且也容易讓人放棄。過早的提高超出自己身體機能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的運動強度,往往會導致動作不標準,而且也往往容易造成機體損傷,影響訓練安排。

輕一點可能休息幾日能夠恢復,嚴重的甚至可能留下後遺症。例如如果跑步強度過大,容易造成膝蓋半月板和踝關節受損,而且也是很難醫治的疑難雜症。

充分的休息時間。在運動的過程中,我們應該適當的進行休息,而不是長時間作戰,勞逸結合才是最有效的鍛鍊方式。

以上講的就是運動後會感覺到累的原因,以及我們處理的辦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走動一下就覺得很累是怎麼回事

25樓:miya的瑜伽課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些人走很久的路都不會覺得累,而有些朋友沒走多久腿已經開始痛了,特別是腳底板,其中的原因就和較低的足弓有關,今天分享一套小練習,幫大家增強足弓的彈性,再也不怕走路累。

26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平時不段煉身體嗎,到醫院檢查一下吧,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就搞好身體鍛鍊

主要檢查一下有沒先天性心臟病,先心病,由於心臟供血能力差,導致全身處在乙個氧供不足的情況。再就是看沒有扁平足這種情況。

27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會兒路就感覺累,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第一種,可能是氣血虛虧引起的,病人容易出現體質虛弱、氣血不足、頭暈、疲倦、乏力、心悸、氣短等不適症狀,建議到中醫科確診,可以採用熟地、當歸、白芍、川芎、黨參、白朮等中藥材進行調理。第二種,可能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容易出現失眠多夢、記憶力下降等不適症狀,建議做腦電圖確診,可以服用阿司匹林。

吃點益生菌,不放心可以醫院做個體檢,排除一下心臟問題,排除心臟問題,心肌炎、心律失常等等,排除一下,不是說肯定有。

為什麼走路比騎車要累

騎車基本只是腿動,而走路全身都動,還會將人 抬 起,其間做了更多無用功。走路的時候人的重心不停的上下變動,使得我們必須做工克服重力。另外,輪子的作功效率好象要比走路高3 4倍。騎自行車的時候,你的腳做的只是傳遞力量,而你坐在自行車的座位上,這樣你的重量根本不用腳來支撐,當然不累。相反,你走路的時候,...

為什麼人會累 5,人為什麼會累呢

人工作久了沒有得到休息會累。對乙個事情產生了厭倦,而那件事一直不停地在你身邊發生也會累。身體 精神疲勞了就會累。開始計較些什麼的時候就會覺得無明的累,特別是感情方面,都說不計的付出才是真正的愛,可能只有熱戀的時候才有!活得簡單點,人們還說幸福的傻蛋,其實不是因為幸福叫做傻蛋,而是因為傻才更容易幸福。...

為什麼鴿子走路時會點頭,鴿子走路時為什麼腦袋一抖一抖的?

其實鴿子並不是在點頭,相反是在保持頭部的水平,如果將各自走路的頻閃 連起來看,你會發現鴿子的眼睛始終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而看上去像點頭是因為鴿子等動物的腿都在後面,走路時會有起伏,點頭動作實際上是脖子伸縮過程。保持平衡,因為鴿子等動物的腿都在後面,走起來的時候,只有用點頭來平衡,類似的動物如雞都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