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齡多久可以上高速?有多年駕齡在副駕駛陪同的是不是可以在實習期內上高速

2021-07-06 07:39:08 字數 1091 閱讀 7049

1樓:阿西寶唄

在實習期內是不能獨自上高速的,需要超過三年的駕齡陪同才可以上高速。

駕駛證已經過了實習期的,是可以上高速的。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

2樓:熊出沒w請注意

新手多久可以上高速

駕齡不滿一年不能單獨上高速

對於新規中加強了對實習期駕駛人的管理,市交警支隊駕管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對實習期內駕駛人的管理,主要有兩個內容:一是實習期內的駕駛人不能單獨上高速公路,必須要有三年以上駕齡的人陪同。第二個內容是,在實習期內記滿12分,就要登出駕照。

這也意味著,辛苦考來的駕照瞬間就作廢了,必須重新去駕校報名參加學習。而且,新規中還明確,如果實習期內,違反規定上高速的,可以處罰200元。

對於實習期的界定,也有市民提出如果2023年才拿到駕照,還不滿一年,是否也要請個老手一起上高速。對此,交管部門表示,按照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只有在2023年1月1日後申請或增駕取得駕駛證的,才執行123號令有關實習期的管理規定。對之前已取得駕駛證,到2023年1月1日後實習期未結束的,仍執行原實習期管理規定。

“新手上高速確實是一件比較危險的事,畢竟速度快,容易出事故。這次規定新手上高速由老司機陪,自然是基於安全考慮。”同時,該負責人也坦言:

“該規定在實施上估計會有一定難度,更多的可能還是需要靠新手自覺。但不管怎樣,加強對實習期駕駛人的管理,並將其明確下來,寫入規章制度這本身就是一種進步,只有大家的安全意識都提高了,事故才會真正減少下來,開車文明素養往往比技術更重要。

3樓:劉楓

過實習期就可以,如果在實習期,必須要有持相應或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4樓:勤懷桃

1年以上,不可以駕駛高速公路,副駕駛也不行,實習期1年內不可以上高速。

5樓:

駕齡1年可以上高速,有老司機陪同可以實習期上高速

6樓:放肆的女人時代

駕齡三年及以上可以上高速,實習期上高速必須有三年及以上駕齡的副駕駛陪同

月的駕齡可以上高速嗎,14個月的駕齡可以上高速嗎

根據規定是可以上高速的。依據 修訂後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於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駕齡1年以下不得獨自上高速 具體規定是,一年內的新手,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時,必須由持相應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可以12個月就可以 不到12個月有老司機陪同也可以採納吧 駕駛證...

向有多年駕齡的老司機請教幾個問題

不要學那些違章的人的違章行為,他們就因為自己手裡有倆錢,或是單位的車,不怕罰款,所以就肆意違章,這不僅會使他們損失錢財,而且還損失人格,並且給道路交通安全帶來很大危險,這所以限速,就是在限速的地點容易發生事故,限速就是保護廣大司乘人員的安全。這就像我國的刑法規定了那麼多的犯罪行為,都是打擊物件,但仍...

2023年 駕齡不滿一年的新手能不能上高速

一 駕齡不滿一年不可以獨自上高速。根據公安部123號令,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所以,初次領駕照一年以後。才可以單獨上高速。二 新手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