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上冊數學名師原創試卷

2021-07-05 21:20:26 字數 1827 閱讀 1798

1樓:烈焰

十一冊數學試題

一、填空(共30分,每空1分)

1、2的分數單位是( ),它含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它在加上( )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成為最小的合數。

2、( )決定圓的位置,( )決定圓的大小。

3、正方體的稜長12釐米,,如果稜長擴大2倍,則它的稜長之和擴大( )倍, 它的體積會擴大( )倍,表面積會擴大( )倍。

4、我校六年級一班去西湖坐船遊玩,每船8人則會餘下4人,如果每船坐9人,則餘1只船,該班共有( )人,共有( )只船。

5、7×表示( ),×7表示( )。

6、雞兔同籠,共32個頭,102只腳,問有( )只雞,( )只兔。

7、廣場上的大鐘5時敲響5下,8秒敲完,12時敲響12下,需要( )秒。

8、=( )%=( ):( )==( )(小數)

9、甲、乙兩數的比5:8,甲數比乙數少( )%,乙數比甲數多( )%。

10、一個數增加它的50%是60,這個數是( )。

11、甲比乙少,乙比丙多25%,甲是丙的( )%

12、一輛汽車從甲地到乙地,去時用5小時,返回時用4小時,去時的速度是返回時速度的( )% 。

13、在2:3 中,如果前項加上6,要使比值不變,後項加上( )。

14、甲數的等於乙數的,甲數比乙數多12 ,甲乙兩數的和是( )。

15甲數比乙數多,則乙數比甲數少( )。

16 、把米長的繩子平均分成3段,每段長是全長的( )。

二、選擇題(10分)

1、在含糖25% 的糖水中,糖與水的比是( )。

①1:3 ②1:4 ③1:5

2、在下面三題中,結果最大的算式是( )

①1999÷ ② 1999× ③1999×

3、甲數與乙數的比等於6:5 ,那麼甲數的等於乙數的( )。

① ② ③ ④

4、一個圓環,它的外圓直徑是內圓直徑的2倍,這個圓環的面積( )。

①比內圓面積大 ②比內圓面積小 ③與內圓面積相等

5被減數比差多125% ,減數是被減數的( )。

① ② ③ ④

四 求未知數x(8分)

x-5x%=17.5 7x+5×0.7=8

3x÷=48 40-x=3

五 圖形題(10分)

1求圓的面積(如圖)

2 求陰影部分面積(單位:釐米)

六 應用題(30分)

1 一化肥廠生產一批化肥,分三次運出,第一次運出總數的還多200噸,第二次運出是第一次的,第三次運出450噸,這批化肥共有多少噸?

2一項工程.甲工人單獨完成需要12天,甲乙二人合作8天就可以完成,如讓乙單獨完成需要多少天?

3 商店運來桔子,蘋果和梨一共320千克,桔子和蘋果的比是5:6.梨的重量是蘋果的,桔子比梨多多少千克?

4 一隻掛鐘的分針長20釐米,經過45分鐘後,這根分針的尖端所走的路程是多少釐米?

5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現有一塊冰,體積是2立方分米,融化後的體積是多少?

6 一桶油連桶重23千克,用去油的50%以後,稱得連桶重是12千克,問桶中原來共有油多少千克?桶重多少千克?

2樓:車頌

你可以在新華書店買這個期末a卷。

具體位置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可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買啊,要不然借同學的抄一份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讓買呢?不過,你可以到像那個“博庫書城”去看一看。(說服一下你的爸爸吧!你的學習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博庫書城的網上去查一下哪個書店有貨嘛!

www.bookuu.com

小學六年級上冊數學

還需要三分之八小時。車速提高了二分之一即為原來的二分之三。所以時間為前半段的三分之二。即三分之八小時。如果按照原來的速度8小時行完,每小時行全程的1 8。車速提高1 2以後的速度是1 8 3 2 3 16。每小時的速度是全程的3 16 行了1 2還剩下1 2的全程 1 2 3 16 8 3 1 2 ...

小學六年級數學上冊答案,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書參考答案

乙個長方體,如果高增加2釐公尺,就變成乙個正方體。這時表面積比原來增加56平方厘公尺。原來長方體的體積是多少釐公尺?右圖表示的數量關係是 你們有六年級上冊數學練習冊第11頁的答案嗎。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書參 40 我有全部的答案哦!保證是對的!先自己做,然後參考,一下子看答案,讀什麼書呀!六年級上冊...

六年級上冊期末試卷試題,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人教版及答案

小學六年級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測試題 一 填空 每空1分,共20分 1 在 號填上 16 23 2 15的倒數是 倒數是 3 把4.5 劃成分數是 劃0.3 35 0.5 5 512 5144 12 4.2 34 2 0 3.7 5 8.7 300 0.3 0.9 415 14 3 112 3 12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