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初中成績非常好,考入了重點高中,但是上高中後成績直線下滑,作為父母很急

2021-07-05 20:18:55 字數 1391 閱讀 1300

1樓:凌亂的風雨季

首先要看他自己是否努力了,或者是否有方法不對的地方,高中和初中有一定的差別,需要逐步適應,先別急,有些人適應會慢一點。而且我覺得換個環境也未必不好,因為重點班壓力的確是非常大的(我也是經歷過的,壓力大到每天干嘔),主要看個人想法了,有些人是壓力大動力也大,但是我身邊也有一開始在重點班成績一直不是很好(壓力太大,成績不好沒自信),後來去了平行班壓力小了很多,人也有自信了,最後考到985的人。老師都說這個人要是一直在重點班可能還考不到985。

所以說看個人,到底是一時不適應問題,還是本身就不能夠接受壓力大的環境,需要減減壓,培養下自信(我覺得在壓力小的環境下的學生必須是非常自律的,不然還不如壓力大的環境)

2樓:

高中知識和初中知識,又所差異,加強學習就行了,多系統的學習,把該學的學,學一些應試技巧,哪門弱,就補一補,要是分科的話,還是要認真學將來選擇的那一科(文理)

3樓:

環境改變一個人,但想要解決還是靠他自己。父母只能在旁邊鼓勵,優秀的競爭壓力大是不可避免的。

我們家孩子初中英語成績特別好,中考90多分,孩子也挺努力的,結果高一一年成績直線下滑,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5樓:安然老巫

這位家長你好,從身邊經歷給你點建議,孩子是不是不太適應新環境?比如原來在班裡學習算上等,高中同學學習都差不多,他沒有了優越感,心裡有落差,有些自我懷疑自我放棄?或者是否存在失戀等問題?

或者以前關係好的同學不在一起了,比較孤獨?青春期也容易抑鬱焦慮,也建議去醫院心理科做做測試。家長要和孩子好好溝通,找到真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最後祝你的孩子越來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進到高中也可能對新的環境或新的老師講課不適應吧,或是迷上游戲了,不過只要從高二努力學習完全可以趕上,考上大學是沒問題的。

7樓:周文zw小童鞋

成績下滑跟沒有好好學習有直接關係,家長應該多鼓勵孩子,還有就是初中成績好不代表高中也能成績好,高中肯定比初中難多了。

8樓:長此以往痰錐

這位家長,聽您這麼一說特別能理解,我們家娃已經高三了,當時中考成績也不錯,我們那屆是120滿分,孩子考了116呢,結果一上高中一年直線下滑,我實在沒辦法,也幫不上孩子乾著急,後來找了北京新東方中小學1對1的一位英語老師,幫助我們分析了一下孩子主要問題,然後給我們制定了教學方案,我們一直跟著,孩子高二一學期整個學科就大有起色,單科排名直線上升,建議您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9樓:海鷹演講

孩子學習成績突然開始下滑,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平常成績非常差,但一到大考成績就非常好,請問是怎麼回事

只能說是僥倖,你能認清這個問題不驕傲是對的。要盡全力努力學習,考前多複習,以應對高難度的考試,拿到自己的真實成績。我女兒初二,和你一樣,也總是疑惑 你有特異功能,臨場才能發揮的出來那種!為什麼有的學生平時測驗成績很差,可是一到大考就很厲害?你是想我是作弊嗎 心理素質啊,考試不僅僅考知識儲備量,也考驗...

嘉善縣泗洲中學裡的都是成績非常好的嗎

是的。裡面創新班的人乙個個都是學霸中的學霸,做難題正確率94 我在裡面都要生存不下去了 3 不至於成績都非常好,就是好的占多數,好的和差的之間差距較大,在全縣好的少,在泗州差的 在全縣也靠前 嘉善縣泗洲中學怎麼樣?嘉善縣泗洲中學,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不錯我就是那裡出來的 那裡的管...

我同桌是個學霸,成績非常好,獎狀和獎盃也很多,為什麼她說,其實,獎狀獎盃得多了就沒什麼感覺了

啊肯定是。你沒得獎前你的學習好嗎?你得了獎,你驕傲了,學習肯定就花起來,就得不上獎了嗎?你家進蘿莉?好好學習他肯定就。從失敗中在走進成功者。那你家金鑼地還不就得上講了嗎?你的學習就好了嗎?從失敗中走進。成功中。得到了了就覺得沒什麼,因為自己夠強覺得很容易得到,沒有得到過的覺得很難 主要太優秀,拿獎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