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兩種熔點相同的兩種物質,兩種熔點差不多的化合物,怎樣判斷它們是否為同一物質

2021-07-05 19:29:52 字數 2394 閱讀 4003

1樓:

單晶體都在自己的確定的熔點的凝固點.不同的晶體的熔點和凝固點一般都不同.現在還沒發現有二種種以上的晶體的熔點相同的.

兩種熔點差不多的化合物,怎樣判斷它們是否為同一物質

2樓:demon陌

既然熔點相近那麼就利用它們的溶解度或化學性質來進行,鑑別,可以在相同的水中看它們是否溶解的量相等,或者進行焰色反應實驗等,一旦出現不一樣的現象就證明它們不是同一物質了。

取兩樣物質混合起來,測其熔點,如果跟兩種物質的熔點很相近就是同一物質,如果熔點比文獻值降低很多且熔點距增大,則是兩種物質。

一定壓力下,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純物質呈固態的化學勢和呈液態的化學勢相等。

3樓:楊必宇

在有機化學領域中,對於純粹的有機化合物,一般都有固定熔點。即在一定壓力下,固-液兩相之間的變化都是非常敏銳的。

初熔至全熔的溫度不超過0.5~1℃(熔點範圍或稱熔距、熔程)。但如混有雜質則其熔點下降,且熔距也較長。因此熔點測定是辨認物質本性的基本手段,也是純度測定的重要方法之一 。

測定方法一般用毛細管法和微量熔點測定法。在實際應用中我們都是利用專業的測熔點儀來對一種物質進行測定。

如將兩種晶體按不同的比例(通常為1∶9,1∶1和9∶1三種比例)混合研細測定熔點,若測定結果相同,則說明該兩種晶體為同一化合物,如測定結果比單一晶體的熔點下降了,則說明是不同的化合物。

dna分子的熔點一般可用tm表示。進行相反動作(即由液態轉為固態)的溫度,稱之為凝固點。與沸點不同的是,熔點受壓力的影響很小。而大多數情況下一個物體的熔點就等於凝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的固體有機物一般都有固定的熔點.

兩種熔點相同的有機物,可以初步判定是同一種物質.

如何判斷兩種熔點相同的化合物是否屬於同一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種物質混合測混合熔點,如果混合熔點同以上熔點相同則為同一物質

6樓:心有林夕

混合加熱,若為同一物質則熔點與之前相同,否則熔點下降

7樓:李支唯

採用對比分析法,即用該化合物最明顯的特徵來區分

8樓:i水若善上

利用一些簡單的化學反應看看反應現象一致不,如果還是分辨不出來就可以採用一些比較先進點的裝置輔助了,像sem 、 tem 、 xrd 、 電子探針 、 俄歇能譜儀、 eds 、 wds 等等。

兩個樣品的熔點相同,能否確定它們是同一種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種物質是混合物,那麼不可以,因為兩種或者多種物質來湊一個熔點還是可以做到的。

如果兩個樣品都是純淨物,而且測定熔點非常精確,那麼可以確定。因為無知結構沒有完全一致的,而且熔點非常一致的話,就是同一種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熔點相同只說明這一個物理性質相同,而判斷是否是同一物質一般是通過判斷是否具有相同的化學性質來進行的。

11樓:在下是小弟

不能啊,有些事不同物質但也相同的但少

如何驗證兩種熔點相近的物質是否為同一純淨物

1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利用一些簡單的化學反應看看反應現象一致不,如果還是分辨不出來就可以採用一些比較先進點的裝置輔助了,像sem 、 tem 、 xrd 、 電子探針 、 俄歇能譜儀、 eds 、 wds 等等.

兩種熔點相同的有機化合物,是否可以確定它們是同一物質

13樓:秋勃珺

純粹的固體有機物一般都有固定的熔點。兩種熔點相同的有機物,可以初步判定是同一種物質。

純物質的熔點和不純物質的熔點有何區別?兩種熔點相同的物質等量混合熔點有什麼變化

有兩種樣品,測定其熔點相同,如何證明他們是相同還是不同物質

14樓:禪_寶寶

各取少許混勻,測混合熔點,熔點降低的話就是不同物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種樣品混合均勻測其熔點,如果是同一種物質則熔點不變,且熔程在0.5-1攝氏度之間,如果是不同的物質,其熔點會低於各種樣品的熔點,而且熔程長達十幾至二十幾度。

如果兩種化合物的熔點相同,能確定二者是同一化合物嗎?如何用測熔點的方法進行確定

16樓:百度使用者

不能,各取少許混勻,測混合熔點,若熔點降低,則不是同種物質

在白天的兩種說法是哪兩種

in the day in the daytime during the daytime during the daytime.in the daytime 乙個人如果有兩個靈魂與性格分別在白天夜晚代表了什麼 那是人的骨子裡的叛逆與順從。在白天,是溫順的,在黑夜是自己的本性。那是人性骨子裡的東西。有...

兩種悲劇的歌詞,兩種悲劇歌詞是什麼

兩種悲劇 許嵩 作詞 許嵩 作曲 許嵩 看過了 太多太多風景 抽光了 一層一層懸疑 剩下的 不要告訴我 這叫真心吶那也叫真性情 遇見了 不誠實的幽靈 迷路了 在這城市的森林 感覺得到 卻又無法抗拒 我是一種悲劇 無藥可救的悲劇 明知道不能這樣下去 卻還一直停在原地 想起那一段的回憶 至少我還能擁有回...

幫忙想想啊 兩種詩句,幫忙想想啊 兩種詩句

2.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1.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淪送我情。1 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