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兩塊雞蛋那麼大的地方突然沒了頭髮,怎麼回事啊

2021-07-05 09:18:27 字數 3804 閱讀 3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侷限性斑狀脫髮,它的特點是,發生禿髮的地方沒有任何炎症或異常的現象,患者常常沒有自覺症狀,都是在無意中發現的。它的病程緩慢,可持續數月至數年,大多能自行痊癒,但是也有些患者會反**作。

斑禿通常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度導致的,也與內分泌、免疫失調、感染等因素有關。中醫辨證為由於患者情志抑鬱,肝氣鬱結,過分勞累,導致氣滯血瘀,毛髮失養所致。

斑禿的表現為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或橢圓形斑狀脫髮,患處頭皮光滑發亮,周緣毛髮鬆動易脫,個別患者頭髮可全部脫光,叫全禿。嚴重時眉毛、鬍鬚、腋毛、**也完全脫落,毳毛也可脫落,稱普禿。本病可自癒,恢復期的新發都纖細而柔軟,呈淡黃或灰白色,日久變粗黑,最後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一種人體常有的礦物制 你可以用生薑擦你的沒有頭髮的地方

3樓:

是斑禿吧~可以治的~好象是在頭皮沒有頭髮的那地方打什麼針,就好了~

4樓:卞彭閎未

這叫鬼剃頭,是一種病,到醫院看一下,吃點藥會好的,但要一定時間。

5樓:胥希苑梓露

俗稱"鬼剃頭",是頭蘚的一種,塗大蒜會好的

6樓:仁暢丹山雁

斑禿,和神經有很大的關係

頭上突然掉了一塊頭髮是怎麼回事 ?

7樓:fly小小吐槽

很可能是俗抄稱叫"鬼剃頭"的那個襲毛病.

"鬼剃頭" 是俗稱,醫學上的名稱是斑禿,若所有頭髮脫落,稱為全禿,全身毛髮盡落則稱普禿。全禿和普禿並不常見,但和斑禿一樣,成因至今仍不能確定。西方醫學所提供的解釋包括神經性過敏、細菌**染、內分泌失調、免疫系統失調等。

至於**方法,部分西醫會替病人在脫髮的地方注射類固醇,以刺激毛髮生長。

中醫學上認為斑禿是肝腎虧虛所致。頭為血之餘,頭髮能反映腎的狀態,而腎藏精生髓(髓有造血功能),因此若腎氣虧虛,血氣不暢,頭髮便會枯旱脫落。根據臨床經驗,多位有「鬼剃頭」的病人,體質都是肝腎虧虛,而在病發前曾長期睡眠不足、工作過勞,或精神緊張,以致消耗過度,腎氣突然嚴重虧損,因而導致部分頭髮脫落。

我媽媽有個偏方,就是洗乾淨頭皮以後,用新鮮的薑片反覆擦拭斑禿產生的地方,直至**潮紅,感覺微辣,熱乎乎的為止.平時注意休息,調整心態,過段時間就好了.

8樓:檸檬愛美

這種情況考

bai慮斑禿。du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驟zhi然發生的dao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回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答,無炎症及自覺症狀;主要是由於:

毛囊周圍及下部有淋巴細胞浸潤,部分可侵入毛囊壁,並有發基質細胞的變性而引起.中醫認為主要是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 意見建議:

可用疏風活血,辛溫養血,刺激區域性**血管擴張,促使毛髮粘膜末梢神經興奮,改善頭皮血液迴圈,促使營養吸收和色素吸收,促進毛囊胚芽再生的中藥根據自身情況內在調理性**.減輕自身精神壓力,在飲食過程中補充有益於頭髮生長和健康的食物,從而達到促進頭髮生長,防止或改善脫髮的產生。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9樓:勞動者億暈

頭上突bai然掉了一塊頭髮這種情況是屬於du斑禿的。斑zhi禿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非瘢dao痕性脫髮,常發生回於身體有毛髮的部答位,脫髮區域性頭皮正常,無明顯的炎症及自覺症狀,斑禿並不是什麼不治之症,首先要找準**。

以下幾點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1)斑禿患者平時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切忌情緒焦躁、憂慮,保持情緒穩定。

(2)不用鹼性洗髮水,鹼性洗髮水會對毛囊造成很大損害,斑禿患者更應該遠離。

(3)宜盡早**,以免錯過最佳時機,可以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改善頭髮情況,刺激毛囊活性,能夠很好的促進新發的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掉發抄的情況越來越多了,首先要找出原因,像壓力大呀,精神緊張呀,營養不良呀,都有可能造成頭髮掉落的,前不久有看到,裡面講了好多這方面的知識

頭髮的生長雖然要經歷乙個脫落和替換的週期,但由於處在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的數量。另外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用腦過度、精神壓力等因素也可能導致內分秘失調,短時間內頭髮掉的多。

11樓:許可證鮮罷

頭上突然掉來了一塊頭髮是斑禿,在民源間也俗稱鬼剃頭,具體**不明。

目前可知的是一部分屬於遺傳,更多的是與精神因素或者神經因素有關,大部分斑禿患者都出現過精神緊張的現象,這樣就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性收縮,造成毛根部血液迴圈障礙,毛根種子層的細胞功能減退,從而導致區域性毛髮脫落。

大部分的斑禿可以自癒。不過小部分會反**作。一般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可以從根本上補充髮根營養,從而達到**斑禿的目的。

12樓:宛榆念訪兒

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發病。

指導意見建議不要用偏方**,偏方不具有**斑禿的缺陷,只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想要徹底**斑禿,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

13樓:徐微鄧悅

你的這個情況有點像是鬼剃頭

就是睡一覺頭髮就少了一塊

不疼不癢

也找不到脫落的頭髮

迷信的說法有說就是鬼把你的頭髮剪掉的

所以才找不到脫落的頭髮

科學的說話是

精神因素,緊張、驚恐、抑鬱、勞累等精神因素,內分泌異常,遺傳過敏性因素,比如吃了魚、蝦、牛奶、雞蛋等過敏會引起斑禿這種情況的發生的,那麼**的方法呢要多吃可提高免疫力的各種食品。黑芝麻核桃海帶紅棗桂圓都要多吃,要加強鍛鍊。要吃多含維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東西,這樣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和**,還要適當的運動,鍛鍊身體,

手打望樓主採納

麼麼噠~~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頭髮脫落的部位中,最讓人痛苦的就是額頭了,那麼顯眼的位置,對於形象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會導致髮際線變高,讓人顯老,而且一直掉下去,如果蔓延到頭頂的話,有可能出現光頭的現象,影響會更大。其實均是由個人生活習慣造成的,就像「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到的如:

常常坐在電腦前也會引起掉發,所以平常能夠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刻,防止電腦輻射對人體形成的損傷。

經常掉發的人,要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要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過於辛辣或是過於酸的食物,最好就是清淡為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斑禿哦!斑禿與自身免疫狀態、精神因素、內分泌及遺傳因素相關,抑鬱、焦慮、心情鬱悶,都可能是斑禿的誘因。我之前有一段時間壓力很大,心情很差,然後發現後腦勺有一塊斑禿,剛開始沒有在意,後來越來越大快才開始重視起來,就自己查詢辦法,還好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發路》一文,裡面的知識說的很有感觸,照著做了後,斑禿很快就不見了!

文中說:

1、現在人們普遍壓力比較大,而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有助於你烏黑的頭髮不容易變白。如果你情緒緊張加上壓力大,就很容易產生白頭髮了;

2、不要扎太緊的頭髮,頭髮扎太緊,就會牽扯或是壓迫頭皮,導致髮際線處會長白頭髮;

3、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4、減少燙染頭髮。

頭上突然有一塊象雞蛋大小的頭髮掉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薑擦,我有個朋友也是這樣的,如果面積小的話用生薑,有活血,刺激毛囊的作用,面積大的話買一些生髮劑.最主要保持良好心態,不要壓力太大

17樓:

俗稱鬼剃頭,精神緊張所致,注意調節心情,3~5個月會自然長出來的。

我才22歲,突然發現頭上有指甲大的地方沒有頭髮 貌似掉了。我媽去年也這樣,怎麼辦啊

是不是小時候磕到了 有得人就是那樣。沒事 別擔心。體毛多可能是遺傳的原因吧 但是頭髮少除了遺傳外 可能是內分泌系統出了問題 去看醫生,還有平時多梳理頭髮,按摩頭皮尤其是掉發的地方。這是一種病,趕緊上醫院檢查吧。是皮癬,去醫院查查對症下藥 沒頭髮了.怎麼回事,突然發現頭上有指甲大的一塊地方 這種狀況一...

電容是兩塊不接觸的金屬片,那麼它接入電路有電流通過的嗎

平行板電容器 兩個彼此平行又互相絕緣的金屬板,中間插入絕緣介質就組成平行板電容器 電容器充電 當電容器接在電源兩極間,和電源正極相連的金屬板上的一部分自由電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轉移到電源正極 電源負極上的一部分電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轉移到金屬板上。電容器兩極板帶等量異種電荷。隨電容器兩極板電量增加,...

這兩隻烏龜是品種的嗎,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什麼東西是個品種長的也不一樣有先天性的區別也有後天性的區別。是乙個品種,我家裡也養有,都是石龜!石龜的顏色也是有深有淺的,淺黃色的接近金錢龜,深棕色的是越南品種。你好,根據復 觀 制察,這是中華草龜。成年後根據飼養環境,龜殼會髮色,有淺棕色 棕色 紅棕色 黑灰色等等。當然,除了環境外,有乙個決定殼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