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用洗髮水洗頭頭髮會變白天天用洗髮水洗頭髮,對頭髮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2021-03-05 18:52:47 字數 2510 閱讀 2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頭不會讓頭髮變白,相反對頭髮是最好的.頭皮和人身上的**一樣,也是需要經常清洗的.人出汗多的時候往往想到洗澡,卻忽略了頭髮也是如此.

需要用心打理才會健康.不過天天洗頭的話也應該注意自己選擇的洗髮水和洗頭的方法,最好不要為了省錢而使用劣質的洗髮水,那樣對頭髮的傷害是終生的.另外洗頭時也盡量不要用指甲過分的刺激頭皮,頭髮提早衰老的情況,除遺傳因素的影響外,陽光和壓力也是禍首。

壓力容易虛耗身體中的維他命b,使頭髮容易變白,並還能引起脫髮。另外,也千萬別忽略陽光對髮質老化的殺傷力。一般人以為陽光只會傷害**,其實它還會讓頭髮受損。

例如紫外線成分能使頭髮褪色,使角質細胞硬化,使頭髮變得脆弱和老化。

護理專家的建議:

1 謹記在淋濕頭髮前先梳理好頭髮。

2 避免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應先將洗髮水倒在手掌中用少許水稀釋過後才塗勻在頭髮上。

3 洗髮按摩頭部的時間不應少於十分鐘,之後的沖洗時間不少於五分鐘。

4 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而不要使用吹風機。

頭髮變白後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

2樓:

開玩笑.小孩.你是被誰給騙了的?

頭髮變白.無外乎就是壓力太重.或是營養不良.缺少vc.

適當的補補就好.

買含芝麻.何首烏之類的洗髮水.對頭髮也有好處.

3樓:小慈

白頭髮不會吧

我也天天洗沒有白頭髮 只會掉頭髮

你是不是有煩惱啊

天天用洗髮水洗頭髮,對頭髮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4樓:high芋頭小姐

天天洗頭的危害:

1、洗髮用品中含有大量化學成分,天天洗頭會傷害頭髮健康,使頭髮變得乾枯,所以不能天天洗頭。

2、天天洗頭還會讓頭髮表面一層保護頭髮絲健康的油膜被洗髮水多次清洗而破壞,保護膜找到破壞後,洗髮水進入髮絲,會對髮絲的結構進行破壞,從而造成頭髮乾枯變色和斷髮脫髮等症狀。

3、洗髮水、護髮素都會存在一些化學成分,這些化學成分可能在去除汙垢上會起到很大的效果,但也會傷害到頭皮和髮根。

4、天天洗頭,必定會在頭部殘留水分,特別是冬天。長期殘留水分,容易導致氣血滯淤,經絡不通暢,從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疾患。

5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

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洗頭關鍵是要使用正確的方法,才不會損傷頭髮,還能刺激皮脂腺的正常分泌,維持和調節皮脂的平衡,使頭髮富有光澤和彈性。否則,洗頭不當,很容易造成汙垢和頭皮屑的堆積,堵塞毛囊和皮脂腺,影響皮脂的正常分泌,阻礙毛髮根部的營養吸收,使頭髮變得枯黃乾燥,嚴重者還會引起脫髮。

6樓:遊典雅敖家

你好,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因人而異,如果在南方,因為天氣比較炎熱,油脂分泌茂盛,一天洗一次頭髮完全沒問題,我在廣州上大學已經洗了3年了,髮質並未變差,如果是在北方,因為沒那麼熱,油脂也就分泌的沒那麼多,當然就沒必要每天洗,隔天最好,我家在北方,以前就是這麼做的比較好.

當然這也跟你的髮質有關,如果你是乾性髮質就還是隔天的好,像我是油性髮質如果隔天頭髮會很油膩.

總之是綜合天氣和個人體質,不是絕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都會掉頭髮的,特別是洗頭的時候掉發最厲害,不過掉發一百根之內都不是問題,這是人體正常的代謝。如果是嚴重的掉發那大家可就要注意了,我有個舅舅就是這樣掉頭髮挺嚴重的,之前有跟他說到「重現′青`絲」一紋,照著紋中的去做好多了。簡述一些給大家聽下的,精力壓力過大、飲食不均衡、熬夜、抽菸、染燙、生病、暴曬等等其他一些不良因素。

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參與運動。正確洗髮,正確的頭髮清洗同樣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刷頭髮、用清水洗頭髮、用洗髮液洗頭髮、用乾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分。

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過於辛辣或是過於酸的食物,最好就是清淡為主,平常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8樓:蔥頭62檱

專業顧問告訴您: 每天洗一次頭髮是正常的生活習慣,而且可以保持髮絲和頭皮表層的清潔,有利於頭髮的保養,但是不提倡每天多次清洗頭髮,頻率一高,就會損害髮質了。 其實如果你是每天洗頭,但是一天下來,沒有接觸過多的灰塵的話,建議你洗頭的時候可以適量減少洗髮水的用量,因為一般的洗髮水中多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來達到清洗的效果!

9樓:

又油又膩頭髮掉,低頭進了理髮店。

洗洗燙燙一上午,自信滿滿走上街。

一頭長髮烏黑亮,起床梳髮傷了心。

又油又癢梳不開,長髮成為一心病。

蓬蓬鬆鬆一團糟,又是打結又是彎。

卡軒系列洗髮露,讓你洗髮歡了心。

每天洗髮是好還是不好,每天都用洗髮水洗頭好嗎?

每天洗髮會損害髮質,使頭髮乾枯出岔,最好三天洗一次為好。不好。會讓你頭髮掉光光。每天都用洗髮水洗頭好嗎?每天洗頭髮好不好 每天洗頭髮好不好 從事重體力活動,高溫環境工作和在灰塵環境工作,由於汗液的分泌加上灰塵的接觸,會導致毛髮汙染,需要每天洗澡洗頭。其他時間天天洗頭髮並不好,因為頭皮細胞有正常的代謝...

用什麼洗髮水可以使白頭髮變黑,哪種洗髮水洗了能使白頭髮慢慢變黑

首先,洗髮水是沒辦法的,二,如果你的是遺傳的話也沒什麼辦法的!後天引起的可以通過食補或者一些小秘方,你可以進我空間看看小秘方 我用過乙個一洗黑,在 上面買的.叫瑞虎一洗黑.我建議你多看看論壇的精華,問題迎刃而解.哪種洗髮水洗了能使白頭髮慢慢變黑 月月愛特效洗髮水可以用用看,它是一種更鍵康的黑髮產品,...

用生薑水洗頭可以和洗髮水一起洗嗎

用生薑水洗頭需要用洗髮水。生薑水洗頭髮有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毛囊健康,減少脫髮 落髮的的作用,並沒有清潔作用,而未清潔的頭髮和頭皮上含有一定的油脂膜,使生薑水不能直接接觸頭髮,因此需要用洗髮水將油脂清洗乾淨,生薑水才能作用在頭皮上。生薑水和洗髮水是不能一起用的,可先用洗髮水把頭髮清洗乾淨,再用生薑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