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空調掛機內風機反轉,並有異響

2021-07-05 02:17:42 字數 5758 閱讀 3311

1樓:呂洞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

第一:遇到空調出現故障**時你可以去【空調故障**網】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

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第二:在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的最常見故障我編成了一個繞口令,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

這個問題最常見空調缺氟是關鍵

開機先摸回氣管通過溫度來判斷

如果冰涼查內機風機轉速可能低

內管鱗片和防塵清洗乾淨或更換

如果內管不算涼粗管可能有壓扁

回氣溫度不算涼再摸進氣來判斷

進氣冰涼還結霜加氟再來試試看

結霜如果慢慢散定是缺氟好決斷

壓機老化不難見排氣不足是重點

四通串氣也常見通過收氟來判斷

高壓鱗片必須看髒了也會製冷慢

如果還不明白還是建議你去【空調故障**網】基礎知識專區與多看看維修案例就可以上手了。

希望你越過越好,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閤家歡樂

———————————最後祝工作順利,早些把空調修好,生活開心——————————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空調是三相電嗎?

一般220伏特的電機是不會有反轉的問題。

還是請人來看看比較正確。

空調內機裡面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3樓:南山小史

格力空調室內機有異響的原因有:

1、過濾網是否定時清洗,如過濾網過髒,進風受阻不但會使內機噪音大,有振動,風聲低沉,風速提不上去,而且在室外環境溫度不太低時,會使室內機蒸發器過熱保護而出現頻繁的待機,一般間隔10分鐘左右。

2、內機蓋是否蓋嚴,有時清洗過濾網後或進行衛生清掃後未將內機蓋嚴,導致空調工作時振動發出聲響;空調剛開機時為了使房間快速升溫(降溫),使用高效鍵,室內機高速運轉,噪音可能大一點,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空調轉入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就小了。

3、可能是由於安裝不妥當造成的。

4、溫度突然變化的原因,空調剛開機時為了使房間快速升溫(降溫),使用高效鍵,室內機高速運轉,噪音可能大一點,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空調轉入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就小了。

5、是製冷劑在機內流動的聲音及氟利昂在機內迴流的聲音,均屬正常聲音並非噪音。

6、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7、連桿軸承鬆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鬆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8、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髮生異響的原因。

9、如空調器內機噪音大,在排除以上原因後,故障依舊,則應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開空調異響來自於這幾個方面。第一個異響來自於汽車水箱散熱風扇。由於汽車風扇接受到開空調的指令,會高速運轉,一般正常的工作狀態是水溫高才會工作,但是開空調後需要持續工作,這時噪音明顯增加,在風扇由於沾染泥土等失去平衡後,噪音更大,同時伴隨車身抖動。

第二個異響來自於空調鼓風機,當鼓風機電機軸承磨損或者缺少潤滑油後也會發生噪音,一般比較尖銳。另一個就是不及時更換空調濾芯,沾染塵土失去平衡,也會共振異響。第三個,來自於空調壓縮機皮帶的噪音,當開啟空調時,壓縮機吸合,皮帶負載增大,當皮帶鬆垮,老化,都會產生異響。

第四個,來自於空調管路,或者膨脹閥噴射的噪音,這是由於缺少製冷劑或者彭髒閥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1、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鬆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鬆曠。

3、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鬆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鬆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二、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1、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鬆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2、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鬆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3、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鬆曠。

三、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鬆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2、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3、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五、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髮生異響的原因。

空調室內機風扇有異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隔板開啟看一下

不就知道了

應該是風輪哪個地方和空調有接觸

才引起這種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隔板是否間隙大,振動。用手試著擠壓隔板不同位置,看是否聲響變化。

的確不是正常氣流聲

8樓:卑若華

風筒有異物,或者風筒偏心,風筒的平衡條沒有起到平衡的效果,打**給售後。你剛買有保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機的傳動軸壞了,我家空調也有過類似情況,換掉就行了。

10樓:執著

風扇的電機軸承壞了.

空調室內機風扇異響 是不是軸承壞了 或者應該加油了

11樓:

空調室內機風扇異響原因有很多:

一、結構上

可能是螺釘與風輪鎖緊部位鬆脫;

電機扁位與風輪配合部位配合位置不當;

由於注塑工藝保證方面的問題,塑料件有吱吱的聲音。

二、電控方面,由於室內空氣中的塵埃和水蒸氣沉積在室內機內側,腐蝕電控盒或鈑金件壓傷導線表皮,造成異響。

空調室內機風扇響解決辦法:

1、定時清洗過濾網(應每半個月清洗一次),如過濾網過髒,進風受阻不但會使內機噪音大,有振動,風聲低沉,風速提不上去,而且在室外環境溫度不太低時,會使室內機蒸發器過熱保護而出現頻繁的待機,一般間隔10分鐘左右;

2、 檢查內機蓋是否蓋嚴,有時在清洗過濾網後或進行衛生清掃後未將內機蓋嚴,導致空調工作時振動發出聲響;空調剛開機時為了使房間快速升溫(降溫),使用高效鍵,室內機高速運轉,噪音可能大一點,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空調轉入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就小了;

3.在空調執行時或停機後,由於溫度的突然變化,可能導致塑料外殼及內部塑料部件的熱脹冷縮,並因此發出“喀嗒”的聲音,屬於正常情況,一般來說機器剛運轉時由於溫差太大,造成熱脹冷縮的現象,但當達到一定的膨脹係數後,就不會再有喀喀聲;

4. 空調在執行過程中會發出類似流水、撒氣(冬天機器化霜時,換向閥換向瞬間出現的聲音)、開鍋(氟利昂進入室內蒸發器的聲音)的聲音,可解釋為是製冷劑在機內流動的聲音及氟利昂在機內迴流的聲音,均屬正常聲音並非噪音。

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應該已經對空調室內機再出現問題的時候的解決辦法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吧。其實真正來說空調的一些知識性的東西還是很值得大家進行一定的學習的。大家如果是有充分的瞭解的話真的可以幫助大家得到各種各樣的比較好的維修方法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什麼聲音呢?是“吱、吱、吱”的聲音,還是“咔嗒、咔嗒”的聲音?

如果是前者的聲音,只要加油就可以了,如果是後者的聲音,有可能是軸承不正,要調整。如果是軸承壞了,要更換的話,風扇是轉不起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若空調在拆裝搬運(如移機)後出現的、並確定是風扇震動造成的響聲,可拔掉電源插頭後,設法從出風口處(必要時須開啟面蓋、拆下風門構件),用手或工具快速轉動一下風筒,看看風筒轉動溜不溜?續轉時間長不長?(順便看一下扇葉有沒有斷裂缺損)。

若還算比較溜(不溜有可能是電機軸、風筒軸缺油),則很可能是輕度的電機和風筒軸偏不同軸(很可能是拆裝過程磕碰、或機殼變形造成的)造成的震動,須拆下電源及控制電路盒露出電機,檢查一下軸連結螺絲有沒有鬆脫?進行適當同軸除錯(必要時可加墊片,每次除錯後通電試一下)。

14樓:花襲人的糖蒸酥酪

有可能是軸承壞了,換

空調開開後有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15樓:輝翼星辰

空調有噪音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故障原因:壁架固定掛板不牢固鬆動或不均勻壁。

維護方法:復位牆板,或處理牆,以保持牆板平。

2.故障原因:壁式室內風機電機和流動渦輪及風機軸承不裝配。

維修方法:調整室內風機電機、流動渦輪和風機軸承裝配位置。

3.故障原因:室內風機電機和流動渦輪裝配不理想。

維護方法:分別檢查和判斷。首先,去除流動渦輪,如消除噪音。更換流動渦輪(原因多為不平衡或變形);否則,對於內部風扇馬達故障,更換內部風扇馬達。

4.故障原因:氣流很大。

維修方法:製冷系統的高壓和低壓之間的差別通常是不確定的。會有更明顯的氣流聲音,然後逐漸變小而正常。

5.故障原因:空氣通道系統堵塞。

維護方法:室內蒸發器介面渣塞、更換蒸發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時段進行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空調掛機什麼的好?如何選擇

您好!我個人認為美的天喜星系列的好 建議你購買!其具體引數和主要特點如下 美的kfr 32gw dy e3 e3 參考 2157 元系列名稱 天喜星 空調型別 掛式空調 適用面積 製冷15 23 制熱16 21 控制方式 遙控 產品功率 小1.5p 能效級別 3級 能效比 3.15 迴圈風量 600...

按空調遙控為什麼遙控器有顯示可是空調沒反應

如果確認電源供電沒有問題,插上插頭後有蜂鳴聲,可以用手動開關試試能不能開機,如果手動開關不能開機,則表示電氣電路故障,如果手動開關能開機而遙控器不能開機,則表示遙控器或者遙控器接收電路有故障了。一般遙控接收板出現故障比較常見一點。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空調開不起來但是遙控有顯示 空調開不起來...

空調風機轉速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空調風扇轉速慢是什麼原因?

空調內風機轉速很慢解決方法 1 空調外機的散熱風扇電機軸生鏽,建議給風扇電機軸加點潤滑劑。2 在制熱的時候室內機蒸發器上的溫度不夠。3 由於空調外機長時間在外面放置,散熱片灰塵太厚致使風扇功率低 建議清潔一下散熱片的鋁翅片。4 電機啟動電容容量下降,應更換相同容量的新電容。5 電機線圈出現匝間短路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