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跟貓一樣大的話,誰厲害,如果老鼠比貓大的話,那麼貓是不是就會被滅絕了?

2021-07-04 22:51:13 字數 3257 閱讀 8551

1樓:神魔如是說

只要是有攻擊性的,而不是被養成了寵物,就算是一樣大小,老鼠也被貓克的死死的。

貓科動物是陸地食肉動物中的頂級獵手,全身都是為了獵殺而進化出來的,是陸地食物鏈中的統治者。

老書作為齧齒類,根本不是一個級別的選手。

獅子能夠殺死犀牛,斑馬,獵豹能夠捕食鹿,雙方體型都相差不大,甚至獵物更大。

2樓:

你好,這是要分情況討論的,且沒有肯定的答案。

如果單講一隻貓和一隻老鼠的能力,

那是貓更厲害,

這取決於生物的進化,相比較老鼠,

貓是更有戰鬥能力和技巧的生物。

但也不排除一種可能,

貓已經習慣了老鼠是較小的形態,

一旦出現和自己等大的老鼠,難保貓不會產生懼怕心裡,因為通過生活觀察,貓是一種識時務的生物,

再遇見沒有自己大,且陌生的生物時,

貓通常是先做好逃跑準備的,

尤其是現在的貓,他們基本不具備主動迎戰的性子。

如果是巨集觀的貓和老鼠,

那就是老鼠厲害,

同樣是可以群居的動物,

老鼠的團結力量明顯比貓強大,

且繁殖能力和生存能力超強。

--------------------------------------------

如果滿意,

還望採納為【滿意答案】,

要是能給個【贊同】就更好啦!

--------團隊【♂溫州一家人♀】and【“擺渡”茶樓】 minginlau

3樓:楣明達

人家老貓天天練功不輟,

來個老鼠再大頂個屁用。

4樓:蒼藍

個人認為是貓,老鼠在長到貓那麼大時往往會失了靈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老鼠,就算是老鼠變大了還是敏捷,再加上還有牙齒!

貓的牙齒,爪 才那麼一點點 我認為贏不過齙牙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貓,但是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解釋,隨著貓和鼠的寵物化,兩種動物在生存方面衝突的大大減小,他們的本能已經降低了。如果在農村之類地方,貓還是以捕鼠為食物和職業,至於某些怕鼠的貓只是少數。所以現在還是貓更厲害!

當然大老鼠吃貓也是有的事情。望採納

7樓:獸行天下

老鼠 老鼠比較靈活

8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老鼠繁殖快,貓能吃多少。

蟻多咬死象

9樓:mr_乾世

萬一瞎貓遇見死耗子呢?······

如果老鼠比貓大的話,那麼貓是不是就會被滅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種族沒那麼容易就滅絕,更何況照現在這樣下去,老鼠對貓的恐懼是天生的,躲還來不及呢···而且,自然規定的,貓就是比老鼠大。

11樓:湘水小藍瓜

貓比老鼠大,老鼠不也沒滅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獅子和野牛哪個大呢?

貓吃老鼠並不是因為老鼠好欺負,而是老鼠體內有貓必須的營養成分。

如果一開始老鼠就比貓大,貓會被淘汰。

但如果以後老鼠才比貓大,一部分不會合作的野生貓會被自然淘汰,而懂得集體捕獵的貓則會生存下去,若干年以後,貓和老鼠之間的戰鬥就不再是一對一,而是像獅子和野牛那樣“群毆”了~

13樓:青島好運來傳媒

不會的 滅不滅絕 取決於人類

14樓:鋼琴選購師

呵呵 這個問題問的好

和貓差不多大的鼠有哪幾種? 他們可能很少的了

15樓:風隱葉

現實生活中,一隻老鼠究竟能長到多大?科學家最新答案是:和貓一樣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個攝製組近期在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一個死火山口中發現一種巨型老鼠,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鼠類之一。

最先發現這種巨型老鼠的英國廣播公司攝像師戈登·布坎南說:“這種老鼠和我家養的貓大小差不多。”

攝製組捉來一隻老鼠測量,它從鼻尖至尾巴末端全長82釐米,體重近1.5公斤,渾身長有濃密的銀灰色長毛。科學家說這種皮毛有利於它在山頂寒冷環境下生存。

美國史密森學會自然歷史國家博物館動物學家克里斯托弗·赫爾根博士說,這種老鼠是世界上最大鼠類之一,與城市下水道里常見的老鼠是一類。

發現巨型老鼠的博薩維火山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南部高原,海拔約1000米,最後一次噴發是20萬年前。由於長年與世隔絕,直徑4公里的博薩維火山口內儲存著完整而獨特的原始熱帶雨林生態系統。望採納

有和貓一樣大的老鼠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古代就有"碩鼠"的說法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受到輻射的比貓還大。參看**《女生寢室》

貓和老鼠誰厲害?

18樓:戴起雲翟癸

老鼠,因為還沒有看到貓真正捉到它,而且還每次還被整得很慘。如果老鼠真被貓捉了,那貓以後捉什麼呢?小鳥?

還是魚?那就沒那麼好看了,因為小鳥是在天空飛翔的(雖然也會在地上停留);而魚是在水中游;只有老鼠的活動空間是和貓差不多,而且也是最精彩的。

19樓:仁星火

貓厲害現在的家貓都是寵物 早就忘了它們的天職了 我家貓貓就跟我家倉鼠是朋友 雖然關係不是很近 但是都護不打擾 它們好像是懂的自己是主人的寵物似的 都不去傷害對方 我家貓也不捉我養的金魚 我家貓咪只對蒼蠅和小鳥感興趣 家裡不能養鳥 家裡蒼蠅被貓抓的一隻不剩

20樓:會飛的西瓜樹

這個不一定,看什麼老鼠和什麼貓,有的貓比狗還厲害呢

21樓:光輝龍行戰神

貓是老鼠的天敵,你說呢?

22樓:留一半

這個實在沒有回答的必要,老袁這個二貨發明雜交水稻,養活了太多人了?,這些人中有些二二貨吃飽整天都有一絲奇思妙想,難道是他們天天都被驢踢了腦子嗎。來來來告訴你什麼時候太陽從西邊出來了。那麼老鼠就比貓歷害了,從此呢你也不以米飯為食了,而是真的以屎為食了。

“這裡的老鼠和貓一樣大”是比喻句嗎

23樓:大腦正常人

不是,這是採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如果說“這裡的老鼠像貓一樣可愛”,才是比喻句。

有種動物,才跟貓一樣大小,卻有老虎一樣的長相,是什麼動物

那就是小老虎唄,沒有長的不像媽的小老虎,西西 有種動物,才跟貓一樣大小,卻有老虎一樣的長相,是什麼動物?那就是小老虎唄,沒有長的不像媽的小老虎,西西 有種動物,大小像只貓,長相又像虎,這是什麼動物?腦筋急轉彎 有種動物,大小像只貓,長相又像虎,這是什麼動物 老虎幼崽。老虎的形態 虎的體態雄偉,毛色綺...

當大黑貓像閃電一樣射向小老鼠時小老鼠當時的心情可以用成語什麼來形容

驚恐失措 j ng k ng sh cu 生詞本基本釋義 措 安排。害怕得臉都變了色。出 處都德 柏林之圍 我和他驚恐失措地互相看著。百科釋義 名稱 驚恐失措 拼音 j ng k ng sh cu 解釋 措 安排。害怕得臉都變了色。出處 都德 柏林之圍 我和他驚恐失措地互相看著。用法 作定語 狀語 ...

dota裡藍貓跟女王到了大後期誰更強力一點翱

去看大酒神的女王吧!50多分鐘的那個,看看女王後期給不給力 看配什麼陣容了,藍貓女王後期對拼就要看個人水平了。dota後期英雄沒有弱的。藍貓吃的操作比女王多 同水平的話 藍貓肯定強於女王 一樣定位的兩個英雄,qop後期可以出物理裝,st的出裝基本固定 藍貓可以打後期女王被bkb克 看手法吧 你說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