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牌子防輻射服好 孕婦穿防輻射服有用嗎

2021-07-03 20:10:19 字數 2249 閱讀 4274

1樓:平凡芝露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專家稱,如果孕婦的生活中或者說工作中的輻射源比較多,建議白天都應該穿著婧麒防輻射服,晚上睡覺的時候再脫下來;如果孕婦周邊的輻射源較少,建議孕婦在接觸電器的時候穿著防輻射服,一旦離開了輻射源的範圍,可以脫下防輻射服。

**電視臺《原來如此》欄目曾在2023年4月7日播出了一期名為《懷孕了,到底要不要穿防輻射服》的專題科普欄目。欄目中,工作人員和專家通過不同的實驗方法和試驗場地,驗證了孕婦電腦防輻射服的作用。其中靜電離子球實驗,證實了孕婦防輻射服效果是真實有效的,而另一個實驗——波形傳播,也更科學更直觀的證實了防輻射服能夠遮蔽電磁輻射。

此外,國家權威專家還通過場強測試儀實驗,澄清防輻射服不會加重輻射,而且防輻射效果顯著。

什麼牌子防輻射服好?孕婦穿了有用嗎?

2樓:百小度

2023年,央視10套科教頻道,一檔以“在熟悉的生活中發現科學的神奇,用實驗來揭開傳言的真相”為宗旨的**電視臺《原來如此》,播出一期名為《懷孕了,到底要不要穿防輻射服服》的專題科普節目。

在本次科普節目中,央視欄目組特別邀請了權威的電磁相容與電磁防護方面的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尚合、“上海紡織科學院高階工程師”商思善和現場的三位大眾觀察團一道,通過現場科學實驗、現場觀察團質疑和權威專家解惑的方式,對當時社會上廣為流傳的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的問題,進行了科學嚴謹的解密。

在現場,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主持人協同工作人員進行了“靜電離子球實驗”,初步證明現場隨機選用的優加防輻射服具有遮蔽電磁輻射的作用。

接著,為了解決孕婦穿防輻射服有用嗎這個問題,主持人用防輻射服做了現場演示,向觀眾揭露了防輻射服工作的原理,證明防輻射服有用,的確可以遮蔽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電磁輻射。並通過室外的燃燒試驗,面料燃燒後,顯示出嚴密的金屬纖維網,這也成為分辨防輻射服與其他服裝的主要依據。

另外,針對當時社會上流傳的“多輻射源的情況下,防輻射服內的電磁輻射會輻射加大、疊加”傳言,專家也通過科學嚴謹的人體實驗,給予了否定。最終央視實驗結果證實:市場上的防輻射服能夠遮擋大部分的電磁輻射,孕婦穿防輻射服是有用的。

孕婦穿防輻射服有用嗎?孕婦防輻射服哪個牌子好? 5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防輻射服分為金屬纖維孕婦防輻射服和銀纖維孕婦防輻射服,能夠抵禦80%以上的電磁輻射,輻射遮蔽值都在45db以上,是可以防禦孕婦日常所能接觸到的電磁輻射劑量的。

目前,市面上防輻射服眾多,質量存在著很大差異,所以在選擇防輻射服一-定 要仔細斟酌。婧麒、喬薇依、親琦及克莉思汀等主流防輻射服品牌在遮蔽效果上難分伯仲,孕婦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4樓:敗盡天下熊貓

其實沒有太大必要穿防輻射服的,一般生活環境輻射都不會大的,正常電腦手機這些的輻射其實沒有影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有一定效果,但是不是絕對的那個好不好了

6樓:老桑幫你忙

完全是噓頭,咋一聽有道理、細想一下毫無必要。少去有輻射的地方,如醫院的放射科、射線檢測現場、

防輻射服什麼牌子好?你們穿防輻射服了嗎有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婧麒防輻射服本身是有用的,可以買件在使用電腦等環境使用,摘錄了一段關於防輻射服的知識。

很多孕婦由於恐懼輻射,無論到**都要穿著防輻射的孕婦裝,甚至還穿上好幾件,把自己裹得像穿著密不透風的盔甲。

有關專家表示,孕婦防輻射服的原理就是把衣料裡織進金屬絲,依靠金屬絲的遮蔽作用防輻射。但一些對身體有益的東西也同時被拒絕了。

冬季裡防輻射服更是阻礙陽光與孕婦的接觸,而常晒太陽可降低孕婦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減少佝僂病兒的發生率,增強孕婦的抵抗力,同時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滅病原微生物的作用。

醫生提醒,只要防護得當,防輻射裝備並不是每個孕婦都有必要穿戴的,千萬不要成天捂在防輻射服裡。而一些自然界的射線照射,如陽光中 的紅外線,這些適度的照射對身體有益,可以幫助胎兒健康發育。

其實,地球上隨便一個地方都有輻射,對於輻射源來說,波長越短的穿透力越強,對人體的危害越大,比如x線、伽馬射線等。

如果長期接觸電視,電腦的朋友,穿上還是有必要的。

什麼牌子防輻射服好?孕婦一定要穿防輻射服嗎?

8樓:月牙兒2012微博

沒有必要買這個,沒辦法防止輻射的,只是商家的一個賣點而已,沒有實際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買的,都是噱頭,根本沒什麼效果,就是個

什麼牌子防輻射服好啊,防輻射服哪個牌子好?

防輻射服的牌子有很多原理都差不多。指導意見 十大品牌有親琪,靖琪等,品牌有很多,你可以到孕嬰店去買一件就可以了,少玩手機和電腦。我買的森林小樹的。同事都穿這個牌子的。親不管買哪個牌子,一定看看是100 銀纖維還是25 的哦 這個很重要。防輻射服牌子有很多的,你買的時候主要看一下面料裡面的成分就可以了...

防輻射服管用嗎?每天穿防輻射服好嗎

由於防輻射服的面料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因此可以在服裝裡面形成乙個金屬遮蔽網格,當生活中的電磁輻射靠近孕婦的時候,就會放射回去,因此孕婦穿上 婧 麒 防輻射服之後就等於形成乙個保護傘一樣的,所以防輻射服就是管用的。而且現在很多的孕婦都會穿上一件防輻射服,包括我之前自己懷孕的時候也穿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

孕婦穿防輻射服可以玩手機嗎,孕婦穿防輻射服經常玩手機對胎兒有影響嗎

繼水源汙染 空氣汙染和雜訊汙染之後,電磁波輻射是現今社會第四大環境汙染源。電磁波輻射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對於孕婦來說,最有效遮蔽輻射的方法就是穿防輻射服。防輻射服發揮作用主要是通過服裝面料裡的金屬纖維導電構成環形電路,產生電流,形成反向電磁場,從而隔離輻射。市面上的防輻射服大多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