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有沒有必要穿防輻射服,為什麼防輻射服能防輻射

2021-07-03 20:02:38 字數 5524 閱讀 7918

1樓:

不是的,如果你經常性在電腦面前工作的話,你最好還是穿乙個,但是如果你是在家的全職媽媽就沒有必要的。

2樓:

因為它是用一種防輻射的化學材料製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們接觸的電磁輻射通常可分為射頻輻射和極低頻輻射。射頻輻射的頻率範圍在100khz之間,如:手機、電視、冰箱、空調、各類家用電器等都產生射頻的磁場。

極低頻輻射的頻率範圍在3-300hz之間,如工業上用的交流電源等。電磁輻射的頻率越高,對人體造成的危害就越大。

防輻射服是利用服裝內金屬纖維構成的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進行遮蔽。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波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這一原理製成,市面上所有的防輻射服都是採用這一原理製成的。孕婦穿上婧麒的孕婦防輻射服,可以有效的遮蔽電磁輻射對胎兒的傷害,為寶寶的健康構築一道堅實的屏障。

日常生活中,電腦、手機、微波爐、電冰箱等家用電器以及電氣線路和通訊基站等都會產生一定的電磁輻射。目前,針對環境中電磁波已有相關安全標準進行規定和規範。

電磁輻射對孕婦和胎兒的影響關鍵在於暴露的時間和強度,孕婦所接觸的電磁輻射主要**於生活中常用的電視、電腦及手機及家用電器,國家對這些家電及通訊產品的電磁輻射都有嚴格的要求,合格產品對人體是安全的。

不過對於孕婦而言,如果是在特定的工作場所,例如存在較強電磁波輻射的工作場所,或經檢測證明環境中確有較高能量電磁波的場所,還是應使用具有較好遮蔽效能的防護服產品。

防輻射服理論上是有用的,不過注意事項也不少。據悉,衣服具有很強的導電、導磁能力,所以能干擾電磁波,不過氧化後,這種效能下降就會影響遮蔽效果,慢慢的就喪失了防護作用,這也是導致有用、無用差距的一大因素,應該盡可能選購國際大品牌,避免類似事情的發生。由於**較貴,且只在孕期使用,所以有的孕媽會穿二手的防輻射服。

業內專家提醒,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料已經完全氧化,用這種產品做測試,只會得到沒用的測試結果,所以二手防輻射服不要穿。

孕婦有必要穿防輻射服嗎?防輻射服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4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防輻射服是有用的,是可以遮蔽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見電磁輻射的,孕婦身邊如果存在電磁輻射威脅,應該選擇一兩件專業的防輻射服穿上。孕婦防輻射服誕生於上世紀90年代,是伴隨著電子產品的發展而出現並日益壯大的科技產品。

孕婦防輻射服的製作原理很簡單,只是利用了物理中「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的原理(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總的來說,就是通過特殊技術,將金屬纖維或者銀纖維嵌入防輻射面料中。使其構成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從而對電磁輻射進行遮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媽媽懷著一種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在購買防輻射服,其實抱著這種心態是不對的,因為防輻射服是有用的。防輻射服能夠抵擋輻射,是利用服裝內金屬纖維構成的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進行遮蔽。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波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這一原理製成,所以可以起到遮蔽電磁波的作用。

孕婦有沒有必要穿防輻射服,真的能夠防止輻射嗎?

6樓:

首先: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防輻射服利用服裝內金屬纖維構成的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進行遮蔽。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波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這一原理製成。

面料中含有導電金屬纖維或導電銀纖維,其中金屬纖維指的是不鏽鋼金屬纖 維,銀纖維指的 是將奈米銀離子滲透到錦綸纖維中形成的一種復合纖維,兩種纖維均具有良好的導電性,所以可以起到遮蔽電磁波的作用。這是符合科學邏輯的,就像航天員的防輻射服一樣,也是根據這一原理製成。只是他們所要承受的輻射劑量要大的多,所以,防護更周密。

而製成的防輻射服也更笨重,不適合於生活中穿著。

其次:從質檢部門的態度來說,如果孕婦防輻射服沒有效果,質檢部門怎麼會坐視其日益壯大,為改善輻射問題而成立的電磁遮蔽材料管理委員會,也為相關的品牌防輻射服出具檢測報告呢?望採納

孕婦有沒有必要穿防輻射服,防輻射服真的管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防輻射服有沒有用呢?

防輻射服有沒有用可以在2023年央視欄目《原來如此》相關實驗中得到論證,也可以從近期中國消費者協會在官網公布的《中國消費者協會二十一款孕婦防輻射服裝比較試驗結果報告》,在報告中,消費者可以清楚地知道市場上的大部分防輻射服,比如採用「婧麒的奈米銀離子技術」的銀纖維防輻射服對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電磁輻射具有很好的遮蔽效果。因此,可以給孕婦穿的防輻射服有用嗎下乙個定論,那就是防輻射服是有用的,可以遮蔽掉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電磁輻射。

孕婦有必要穿防輻射服嗎

1、電磁輻射影響人類的生殖系統,主要表現為男子精子質量降低,孕婦發生自然流產和胎兒畸形等。

2、電磁輻射可導致兒童智力殘缺。調研資料顯示:在中國每年出生的2000 萬兒童中,有35萬為缺陷兒,其中25 萬為智力殘缺,專家分析後認為電磁輻射是導致該現象的主要影響因素之一。

3、電磁輻射直接影響人們的心血管系統。主要表現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經期紊亂,心動過緩,心搏血量減少,竇性心率不齊,白細胞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4、電磁輻射對人們的視覺系統有不良影響。眼睛屬於人體對電磁輻射的敏感器官,過高的電磁輻射汙染會引起視力下降,白內障等。同時,高劑量的電磁輻射還會影響及破壞人體原有的生物電流和生物磁場,使人體內原有的電磁場發生異常。

8樓:

穿上比不穿會好一些吧,防輻射服的確有防輻射的效果,如果把手機包住的話,手機真會沒訊號,

孕婦為什麼要穿防輻射服,真的有用能遮蔽電磁輻射嗎?

9樓:一樹夏語

對於女性懷了孕來說那就是天大的事情,我們除了要關注自己的健康,更關心寶寶的健康。平時工作的婦女肯定每天都要面對電腦,就連平時玩兒的時候手機也是有很多的輻射。所以市場上就有了一種防輻射的衣服,那麼防輻射真的管用嗎?

當我懷孕的時候,我也想過買防輻射的衣服,畢竟我每天都要面對手機和電腦,我怕輻射這些東西對嬰兒的傷害太大了。但後來我還是放棄了,我去查詢了很多的資料,防輻射這種衣服其實根本不管用,尤其是在某寶上面買的。

這些衣服只是打著我們去保護寶寶的一種心情,也算是孕婦的一種心理作用罷了。可能對於孕婦來說,我們每天不得不面對電腦和手機,當我們穿上防輻射衣服以後,那麼就真的可以防止輻射傷害到我們的寶寶了。

其實當麵包懷孕以後,我認為還是盡量的遠離電腦和手機。尤其是那些白領,每天都要面對電腦的,我們可以辭職也可以請假。畢竟為了寶寶的健康,孕媽犧牲一些也是值得的,如果生出來的寶寶是因為輻射問題而影響了健康的話,那麼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實在不行的,我們可以在電腦面前多擺一些綠植,比如仙人球這些就可以有效地吸收一些輻射。或者我們在電腦面前坐久了以後,一定要看看遠處的綠色植物,這些東西也為了孕媽的眼睛有好處。適當的休息一下,不要讓自己太過於勞累,這樣寶寶也會更健康的成長。

10樓:時安

肯定是有用的啊,要不然醫院製造那個幹嗎呢,裝好看嗎。

11樓:莊小小霞霞

孕婦穿輻射服只是自己的乙個心理問題,其實是沒有用的啊。

12樓:小白姑娘談情感

孕婦穿防輻射服是因為現在的女性長期接觸手機等電子產品,擔心輻射影響到肚中的胎兒。

13樓:框框嚕啦啦

防輻射服其實並沒有什麼作用。平時可以遠離輻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有作用的,而且有時候穿這個也是心理上的一種安慰。

15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什麼暖用,平時如果想防輻射的話就多到戶外,山區去,那邊可能可以。

16樓:可愛的deer鹿

這個雖然沒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也有一定的防輻射的作用。

孕婦有必要穿防輻射服嗎?

17樓:銀嘉

聽說我們的生活中有電磁輻射,聽說對孕婦的影響最為嚴重,聽說防輻射服可以有效的遮蔽掉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電磁輻射。這都是真的嗎?是真的,可是這防輻射服卻受到了大量消費者的質疑。

就算如同我們聽說中的那樣,那麼孕婦每天都穿防輻射服這樣好嗎,真的有用嗎?

關於防輻射服,我們首先應該打消孕媽們的顧慮,告訴孕媽們真實的結果,孕婦穿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

儘管沒有相關的科學研究對防輻射服做出過嚴謹的資料結論,但是這並不能否認防輻射服的防輻射作用,在以往的實驗當中,並沒有哪乙個是否認了防輻射服的作用的,專家們的言論都是比較中立的,他們表示防輻射的作用是有的。所以從專家們的態度我們可以肯定,孕婦穿防輻射服是有用的。

一般來說,質量越好的防輻射服其穩定性就就越好,相反的質量越差的,其穩定性就越差,所以想要防輻射服管用,光靠實驗去證明也是夠的,還需要有品質的保證,優加防輻射服作為行業排名第一的品牌,擁有獨家銀離子超精密淬渡技術,是目前最好的防輻射服製作技術,所以孕媽要認準**去購買。

既然孕婦穿防輻射服是有用,能遮蔽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電磁輻射。

18樓:聊實芒麗華

孕期如果接觸放射性射線或者電腦等,可以穿防輻射

服,尤其是孕早期。另外防輻射服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正確方法使用才能起到防輻射的。建議你孕期注意休息,加強營養,飲食營養豐富均衡,定期產檢以及監測胎心,左側臥位睡覺,自己觀察胎動次數。

19樓:zj1996金牛

在了解孕婦為什麼有必要穿防輻射服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傷害。

從上述內容,大家可以了解到電磁輻射對人體,尤其是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孕婦有必要為寶寶的安全與健康做好有效的防護措施,這就是為什麼孕婦有必要穿防輻射服的原因之一了。

另乙個孕婦有必要穿上防輻射服的原因,則是因為防輻射服的確能夠有效降低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傷害保證胎兒正常健康的發育。

還有就是防輻射服是利用服裝內金屬纖維構成的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進行遮蔽。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波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這一原理製成的。

以上內容,已經詳細的為大家講解了孕婦為什麼有必要穿孕婦防輻射服的相關知識,希望對大家認識防輻射服有所幫助。

20樓:讓時間去旅行

我覺得孕婦穿防輻射服是有用的,防輻射服可以幫助孕婦預防電磁輻射的危害性。防輻射服之所以能夠阻擋輻射源,都是因為織物裡新增了能隔離輻射波的化學材料。既然是化學材料,對人都是有傷害的,所以防輻射服一定不要貼身穿,尤其是塗層類的防輻射服。

款式上多以馬甲式為主,這樣便於多方位的阻止輻射入侵。選擇尺碼、大小可以調節的防輻射服,這種是最好的。防輻射服,外面裹著一層布,這樣可以減少防輻射服被弄髒和破損。

所以啊,有事沒事就套著吧。

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嗎,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嗎,要穿起來嗎?

防輻射服就是用具有遮蔽電磁輻射能力的銀纖維面料防輻射服有效的幫助孕媽提高防輻射能力金屬纖維和銀離子,都是導電能力極強的物質,通過特殊技術,將兩種材料嵌入紡織纖維面料中,就成了具有遮蔽電磁輻射能力的防輻射面料。因此,根據嵌入物質的不同,孕婦防輻射肚兜分為金屬纖維防輻射肚兜和銀纖維防輻射肚兜。萌新寶爸寶...

孕婦裝防輻射服對孕婦有沒有幫助,防輻射服孕婦裝有用嗎果真要穿嗎

在懷孕的前兩個月,胎兒都極易受到輻射的影響。即使胎兒出生時並未發現異常,但是他在未來得癌症的可能性比別人更大。因此,孕婦採取適當的防輻射措施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在孕早期。經過實驗發現,市場上的防輻射服能夠遮擋大部分的電磁輻射。所以在孕早期,孕婦很有必要穿防輻射服。不過市場上的防輻射服質量良莠不齊,不...

防輻射孕婦裝有效果嗎,有必要穿防輻射服嗎?防輻射服真的有效果嗎?

答案是肯定的。穿上防輻射孕婦裝可以有哪些效果 生活存在問題 自從進入21世紀,電子產品融入到生活的各個細節中,電子平白電腦 充電寶 手機 微波爐 電熱水壺等等,我們出門有電梯,家裡有電腦,取款有atm機器,可以說,離開了著任何一樣電子產品,我們都會有明顯的生活不適應感。1 針對上面所說的生活中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