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名勝古蹟有沒有必要保留為什麼

2021-03-04 05:04:31 字數 4898 閱讀 6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名勝古蹟是古人留下來的財富,蘊含著很多歷史人文。

我的家鄉有什麼歷史名勝古蹟?

2樓:匿名使用者

太乙洞(太乙山、太乙觀)

咸寧溫泉鎮

馬橋鎮澄水洞(黃永勝的老家高橋鎮澄水洞村「131」地下軍事工程白沙橋通山(通洋鎮

九宮山鎮

闖王鎮闖王(李自成)墓—夜迷九宮山

通山縣城(住宿

雲中湖九宮山鎮—

洪港鎮—賈家(通山、陽新、江西交界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桂花之鄉-咸寧   咸寧市是長江中游南岸的一座新興中等城市,東臨贛北,南接瀟湘, 西望荊楚,北倚武漢,地處長江**水道與京廣鐵路大動脈交匯處和鄂湘贛三省毗鄰的「金三角」地帶,境內四線(京廣鐵路、106、107國道、京珠高速公路)穿南北,一水(長江)連東西、山清水秀、資源豐富, 交通方便,區位優越,素有「湖北南大門」之稱。  咸寧市原稱咸寧地區, 1999 年撤地設市。 現轄咸安區、嘉魚縣、赤壁市、通城縣、崇陽縣、共有63個鄉鎮和6個鄉鎮級辦事處,市委和市**設在溫泉開發區。

全市總面積9861平方公里,現有耕地145.94千公頃,其中水田面積103.63千公頃,旱地42.

31千公頃。全市總人中277萬人,其中農業人口200.2萬人,人口密度280人/平方公里.

境內地勢最高點為通山縣九宮山鎮老鴉尖,海拔1657.7公尺,最低點為嘉魚縣斧頭湖,海拔10公尺。主要山脈有幕阜山、大幕山、九宮山。

除長江流經本地外較大的水系有陸水、富水、 淦水等河流。  咸寧市已探明地下礦藏132種,具有較大開發價值的有40多種,其中:金、鈮、銅、錳、鉬等10種礦產儲量居全省第2位,鋁、鋅、鎢、銻等12種礦產儲量居全省第1位。

通山縣的大理石、花崗石資源豐富,花色品種多,產品遠銷國內外;通城瓷土品質好,有「湖北瓷都」美譽。咸寧自然條件優越,土壤肥沃,氣候溫和,光照充足, 具有廣闊的開發前景。 全市森林覆蓋率達49%,木材蓄積量約450萬立方公尺,木本植物資源有1000多種,藥用植物919種、動物資源有200多種, 其中國家、省級保護珍稀動物52種。

負有盛名的名產是: 桂花、楠竹、茶葉、苧麻和咸安苗木、嘉魚蔬菜、赤壁獼猴桃、通城生豬、通山水果、崇陽雷竹,是聞名全國的桂花之鄉、楠竹之鄉、茶葉之鄉、苧麻之鄉。  咸寧是湖北重要的旅遊區,境內氣候宜人,自然風光綺麗多姿, 旅遊資源極為豐富。

其中有景色迷人的星星竹海、桂花觀賞園, 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道教聖地九宮山和稱譽中外的赤壁古戰場, 有中南明珠陸水湖和巧奪天工的太乙洞, 有北伐戰爭紀念地汀泗橋和農民起義領袖李自成墓,還有可**多種疾病的溫泉。星羅棋布的俊山、 秀水、奇洞和眾多的名勝古蹟遍布鄂南大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名勝啊!我們通山有九宮山(闖王陵),還有丁泗橋,賀勝橋都是紅色旅遊景點,也是歷史名勝古蹟。

我的家鄉雖然沒有什麼名勝古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乙個美麗、誘人的村子裡。村子的色景非常迷人!春天到了,村子裡更是一片生機勃勃,美麗極了。

遠處的山,層巒疊翠。山上的泉水解凍了,快活流著。山腳下各種各樣的果樹長出嫩綠的葉子,五顏六色的花兒。

冬眠的小動物都睡醒了,小松鼠在樹上活蹦亂跳,小鹿在草地散步。山前的田野上全是綠油油的小禾苗,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一陣微風拂過,小禾苗彎著腰,正向我們點頭呢!

近處的小河,河水碧藍碧藍的。小魚小蝦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兩岸的草地裡夾著些藍色紫色的、鵝黃色的野花。

野花旁全是綠茸茸的嫩草,像給大地鋪上一層綠色的地毯。一棵棵柳樹垂著無數條綠絲帶一樣的柳絲隨風飄動,彷彿一位漂亮的少女染著綠色的長髮在跳舞。幾隻小鳥站在樹上唱著悅耳的歌兒。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春天!

我們的家鄉有什麼名勝古蹟

6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大佛 洞窟 石糟 趵突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家鄉有什麼名勝古蹟只有你們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樂山大佛 洞窟 石糟

家鄉的名勝古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那裡青山懷抱、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古塔、古寺、古廟、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

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澤鎮東。寺始建於南宋鹹淳年間,舊名廣濟明天順中改今名,是吳江歷史上規模較大的佛寺

之一。慈雲寺塔是寺中現今唯一遺存的建築。其初建於一八五四年,後多次修繕。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慈雲寺塔是一座石身林詹樓閣式塔,總高三十八點四四

公尺,六面五級田塔壁,迴廊、塔心組成。

家鄉的名勝古蹟真雄偉壯觀啊!

10樓:全友惲暢暢

城被稱為世界一大奇蹟。長城是古代中國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跡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8851.

8公里,平均高6至7公尺、寬4至5公尺。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

八達嶺,位於北京延慶,是明長城最具代表性的一段,居庸關的前哨,地勢險要,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明代重要的軍事關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登上這裡的長城,居高臨下,盡覽崇山峻嶺的壯麗景色。八達嶺景區以其巨集偉的景觀、完善的設施和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著稱於世。

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

傳說:「十口金钁露著袢,十口金鍋露著沿,百樣草藥到處見。」這是流傳在八達嶺上的歌謠。

傳說秦始皇修長城時候,徵集了全國各地的民工。可是吃不飽,勞動重,死的人就多了。閻王到城隍廟為死的民工登出戶口,城隍爺說這些人都不到死的歲數,不能登出。

倆人去找玉皇大帝打官司,玉皇大帝讓太白金星下到凡界做調查,確是死人太多。為了拯救民工,玉皇大帝派老君爺和藥王爺下凡造了十口金鍋,煮上飯多少人也吃不完。又造了十把金钁,多大的石頭用金钁一比劃就出來了。

藥王爺在八達嶺內外種下了許多草藥,民工們有了病,一吃就好。不久,萬里長城就修好了。玉皇大帝斷城隍有理,閻王的官司打輸了。

所以後來,人們在八達嶺這一帶修了城隍廟、玉皇廟、老君廟、藥王廟,唯獨沒修閻王廟。

語文。你的家鄉有哪些名勝古蹟。

11樓:daydream日夢

我的家鄉有:千佛山,壺瓶山,岳陽樓,侗寨風雨橋……

12樓:匿名使用者

54288656955698

家鄉有哪些名勝古蹟

13樓:一定手留余香

黃山、涇縣的新四軍舊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有殷墟,曹操高陵 紅旗渠 還有很多

15樓:交流的快樂

我家鄉有皇城相府!蟒河!好多

16樓:馮倫歧鶯

武夷山武夷山遊覽勝地,一般是指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西南15公里的小武夷山,它方圓百餘里,自成一處勝地,向稱福建第一名山。武夷山風景區以丹霞地貌為特色,有「三

三、六六」之勝。三三是指迂迴曲折的九曲溪兩岸的36作山峰。碧山丹水,一曲乙個景,曲曲景相異。

遊武夷山即可乘竹筏沿九曲溪觀光,又可徒步登山探勝,二者也可在溪流中相互結合。在登山探勝中也可去天心岩一帶探奇。放筏九曲,是遊武夷山最獨特之處,它起於星村,止於崇陽溪入口處的武夷宮,全長7。

5公里。

一曲就在九曲溪的最下游,景色暢達豁然,附近有大王山、幔亭峰、獅子峰和觀音巖。大王峰雄據溪北,雄偉壯觀,為武夷36峰之首。山峰頂大腰小,四周懸崖如削,唯有從峰南的一條裂縫中攀援木梯才能到達。

登頂四望,武夷36峰皆朝拱此峰,儼然「王者之尊」,難怪古人云「不登大王峰,有負武夷遊」。

二曲是一段幽深險峭的峽谷,武夷36峰最迷人的玉女峰就在二曲西側,與大王峰隔溪相對。玉女峰南邊有武夷勝景「一線天」,他在靈岩伏義洞深處。

三曲南岸的小藏峰有聞名於世的「架壑船棺」。據考證,船棺大約出自距今3400多年前的青銅時代,它是古越族人的一種葬俗。架於千仞絕壁上,至今仍未知是如何架上的。

四曲勝景是隔溪對峙的兩座巍巍巨岩,東為大藏峰,西為西釣台。巨岩、幽洞、深潭是大藏峰的三絕。西釣台臨溪而立,形如一仙翁在溪邊垂釣。

五曲是九曲中最開闊的地方,這裡有林木鬱蔥的平林洲,洲上有隱屏峰、接筍峰、玉華峰等名峰。隱屏峰下有著名的紫陽書院,是南宋朱熹講學之處。玉華峰和隱屏峰對峙而立,風姿獨秀。

在隱屏峰之西有斷續三截的接筍峰,峰下有「鐵象石」,這裡是進入茶洞、攀登接筍峰的門戶,在峰頂可看到日天遊峰瀑布。在五曲和六曲間有「雲窩」,每當黃昏,雲霧漂泊。

六曲是九曲中最短的一段,但景色又為最勝,被稱為「武夷山第一勝地」的天遊峰即在此。天遊峰高出群峰,巍然聳立,峰頂常有雲霧瀰漫,登峰頂,猶如天遊,故名。在峰頂,縱目四望,溪、山全勢一覽無餘,也是觀雲海、看日出的好地方。

六曲北岸蒼屏峰下有水流迅急的「松鼠澗」。沿溪上行500公尺即可到桃源洞。

七曲其北岸有武夷山風景區最高峰—三仰峰,海拔754公尺。

八曲水天空闊,碧水中怪石林立,有上水獅石、下水龜石等石景。

九曲盡頭是星村,放眼平望,豁然開朗。

遊武夷山除去九曲溪之外,還可去山北的天心岩景區一遊。天心岩在武夷山東北,山北的著名名勝古蹟如流香澗、玉柱峰、鷹嘴巖等都在其周圍。天心岩景區景色絢麗,其中尤以流香澗為最佳。

澗間丹崖壁立,青藤垂幔,花木幽香。水簾洞位於天心岩北邊。是武夷山最大的一處岩洞,洞內寬敞明亮,可容千人,有「山中最勝」之稱。

天心岩是武夷山茶主產區,馳名中外的「大紅袍」就產於此,有武夷山無不到此一遊。

17樓:v給還要

不知道了嗎哦嗯吶吶吶

走進家鄉名勝古蹟,家鄉的名勝古蹟

蒐集關於家鄉的資料 照一些相關 組織人員編寫 老師講的 家鄉的名勝古蹟 我家坐落在震澤鎮,那裡青山懷抱 綠水直繞。震澤鎮為江蘇省歷史文化名鎮,宋紹興年間即已設鎮。名勝古蹟眾多,有古橋 古塔 古寺 古廟 古宅,其中最有盛名的是慈雲寺塔。慈雲寺塔四面湖光環繞,中流塔影。被譽為名勝古蹟的慈雲寺塔,坐落在震...

北京有眾多的名勝古蹟,下列名勝古蹟沒有列為世界遺產名錄的是

北京市位於我國北方地區,在太行山 燕山和華北平原的結合部,西部太行山,北部燕山,被河北省環抱,地勢特點是西北高東南低,離北京最近的出海港口是天津,北京是一座文化古都,歷史上有多個朝代都在此建都,所以遺留下來許多名勝古蹟,如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八達嶺長城 中華世紀壇等等,北京的許多名勝古蹟,其中一些已...

談一談,你的家鄉有什麼名勝古蹟

兩漢三國的發祥地,是國家級的歷史文化名城,張騫的故里,蔡倫的封地,有武侯祠,張騫紀念館,世界文化有三處。古代美女褒似的古里,韓信的拜將臺,蕭何月下追韓信,故事也發生在我的家鄉,一人得道雞犬 故事的傳說也發生在我的家鄉,也是紅四方面軍生活和戰鬥的地方。我的家鄉佛岡縣的名勝古蹟不多,有幾座千年古剎的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