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廳廚師崗位職責是什麼

2021-07-03 05:10:16 字數 2206 閱讀 2959

1樓:蛙家居

餐廳廚師工作職責

1、 服從後勤組長、行政部主管的領導,嚴格遵守操作程式,餐廳廚師崗位職責。

2、 經常變換花色品種,烹製方法,掌握好火候,菜餚用料、配料恰當,味道適口,做到一菜多做,現炒現賣。

3、 炒菜過程中,每炒完一道菜應洗鍋一次,隨時保持灶臺乾淨衛生,烹調工作結束後,應及時將灶臺、地面、炊具清洗乾淨,炒鍋內注入清水,未用完的葷食原料及時放入冰箱內保鮮,防止變味、變質。

4、 烹調時應注意個人衛生,接觸食品要洗手,操作時,嚴格掌握衛生要求。

5、 菜盆、盛器等必須清洗乾淨方可盛菜。

6、 加工菜餚必須做到無泥沙、無蟲、無草、無黃葉爛葉和其他雜物。

7、 按照菜譜的順序烹製,保證熱菜加工的效率,做到準時開飯。

8、 在操作中注意對水、電、氣及調味品,花生油等原料的節約。

9、 按操作規定使用炊事機械,愛護餐具和廚具,負責碗筷監督及廚房裝置的檢修工作。

10、 做好灶面清潔工作,調料擺放整齊,保持區域環境衛生。

2樓:北京湖北大廈

廚師崗位職責:

一、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協調配合相關工種的關係,完成本崗位承擔的工作任務。

二、熟悉和掌握各種菜品的基本製作技術,要求色、香、味、形符合質量標準。

三、每天根據食堂經營需要,按照廚師長擬定的選單及分菜的先後順序,掌握好火候保證準時出菜。

四、在菜餚烹飪過程中,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同時,要針對師生不同的飲食習慣,隨時改變烹飪操作,以滿足其需要。

五、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不斷提升烹飪技術。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負責食堂烹調製作,增加花色品種。

二、計劃用料,精工細作,提高烹調技術,改善製作方法,做到色、香、味俱佳。

三、協助組長做好食堂工作,參與每週菜譜的制定。

四、虛心聽取員工對伙食的意見,研究改善伙食的措施。

五、保證員工能按時開飯。

六、採購用料的驗收、核對數量及品質,並由兩個廚師和組長一起在發票上簽字。

七、搞好飲食衛生,定期檢查食堂倉庫物品質量,防止食物中毒。

八、協助組長一起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定期消毒。

九、完成組長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

4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房裡各個工作崗位的具體職責如下:

一、 廚師長:

負責檢查廚房員工的個人衛生和生產車間的衛生情況不定期徵求顧客對菜品的意見,及時作出合理的改善。

負責對食品原材料的規格、質量的檢查,審定工作。

負責對廚房員工工作的評估,根據情況進行獎懲二、 爐灶廚師

服從廚師長的按排。

做好調味品、油的準備工作達到品種齊全,保證使用同時做好工具、用具的準備工作。

市前,做好原材料加工工作(生貨製品、水鍋製品、油鍋製品)市中,服從排菜廚師的安排,按序操作,及時烹調,保證質量。

操作中注意對水、電、氣的節約,降低調料及原料的損耗。

做好灶面清結工作,保持環境整潔。

市後,清洗調味缸罐,油捅、湯桶等工具,調味罐加蓋。

三、上雜廚師崗位職責:

服從廚師長的管理及工作安排。

好調味罐油罐的清洗工作及調味品油準備工作。

工工作。市中,服從排菜廚師安排

操作中注意對水、電、氣的節約,減少浪費和控制菜餚成本。

操作中對調味品的使用,力求合理節約,減少浪費收市後,做好工作區域的清潔,關好水、電、氣的開關。

四、配菜廚師的崗位職責:

服從廚師長、頭沾的工作安排。

整理冰箱內的各種原料,保證原料新鮮,防止變質。

嚴格按照切配烹調要求操作,主、配料合理配製。

原料上漿、切配要符合規格,妥善保管好原材料。

與爐灶廚師密切配合,按序配菜,防止漏菜。

市後剩餘原材料分類保管、冷藏,水發原材料換水;清洗配菜用具、盛器、沾板、冰箱。

五、打荷廚師崗位職責

服從廚師長和領班管理。

做好工作範圍內的環境清潔工作,擦淨排菜臺,清洗油煙罩,上市前做好盤飾的準備工作,插花,刻花等。

將各類潔淨餐具合理放置打荷臺,保證上市期間使用方便。

市時餐具、油味罐、料汁放置要整齊,並每市清洗。

根據廚師的特點及時分配菜餚烹調,掌握好出菜速度節奏。

按要求給菜餚做盤飾,及時把烹製好的菜餚送到傳菜部。

六、粗加工崗位職責

服從廚師長工作安排。

廠長崗位職責,廠長崗位職責是什麼

樓主 在加工型服裝企業,廠長作為企業法人處在企業的中心地位,廠長在任期間,將對全廠的生產經營活動全面指揮並全面負責。職權是實施管理的基礎。科學合理的職責範圍,對調動各基層管理人員的積極性有著重要意義。1 研究國家方針政策,現代企業管理模式,不斷提高企業素質,開展各項合法經營活動,維護企業財產,正確處...

材料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材料員崗位職責

1 認真執行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和防火規定。2 根據施工組識設計和材料預算制度實施採購計畫,確保工程進度。3 熟悉圖紙,對建築材料做到心中有數,進料應和進度同步跟上。4 對所購材料 構件 裝置的質量 規格 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由於採購 保管原因而影響工程質量或造成質安事故,承擔經濟 法律責任。負責向...

食堂切配廚師崗位職責是什麼,廚師和配菜師的區別是什麼?

食堂通常會配備以下人員 行政總廚 廚師長 廚師 切配廚師崗 切配廚師組長 切配廚師普通員工 麵點廚師崗 麵點廚師組長 麵點廚師普通員工 打荷 打餐崗 打餐組長 打餐員工 洗碗崗 洗碗組長 洗碗員工 保潔員 核算員。切配廚師組長崗位職責 1 以身作則,對工作認真負責,任勞任怨,關心員工生活,對食堂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