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在水產繁育中的作用

2021-07-03 03:33:13 字數 5444 閱讀 6072

1樓:文學嘗試

酵素是以動物、植物、菌類等為原料,新增或不新增輔料,經微生物發酵製得的含有特定生物活性成分(包括多糖類、寡糖類、蛋白質及多肽、氨基酸類、維生素類)的產品。

酵素最早是從日本引進到臺灣,後由臺灣傳到大陸的,其實,它還有一個更本分更專業的名字“酶”。酶是一種生物催化劑,絕大多數酶的成分其實本質上是蛋白質(也有少數是核酸),各種酶廣泛存在於生物體內,很多生物化學反應就在相應酶的催化下,熱火朝天地進行著。

我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發布的輕工行業標準《酵素產品分類導則》將酵素定義為,以動物、植物、菌類等為原料,新增或不新增輔料,經微生物發酵製得的含有特定生物活性成分的產品。

酵素生物活性成分包含來自植物原料和微生物所提供的各種營養素和天然植物中的植物類功能性化學成分,以及發酵生成的一些生理活性物質,包括氨基酸、肽類、維生素、多糖、多酚類、黃酮類、醇類、酯類、酶類、礦物元素、有機酸和各種益生菌。

擴充套件資料

酵素**不靠譜

脂肪的燃燒需要在細胞內進行。而酵素中的這些“清脂**”的酶,從體外進入細胞內並不能安然無恙。

首先,酵素是一種吃的東西,不像胰島素那樣可以注射。但凡吃進肚子裡的東西被消化成什麼樣,就不是主觀意志所決定的。事實上,所有的蛋白質在吃進去之後,首先都要“掉”進胃裡進行消化。

第二關就是胃裡的胃蛋白酶,它是蛋白質的一大“剋星”,能對吃進去的蛋白質進行初步消化,也就意味著蛋白質的結構被一定程度的肢解,將大個頭的蛋白質變成小個頭,就好比將一根黃瓜切成了小段兒。

酶在進入腸道時,就要經歷第三關,也就是蛋白質的另一大“剋星”----腸蛋白酶。腸蛋白酶的作用更加“猛烈”,它可以把蛋白質切得更加支離破碎,直到變成最小的氨基酸單位才罷休。

因此,絕大多數蛋白質在經歷過這樣一個消化吸收路線後基本上已經蕩然無存,酵素也一樣,酵素**並不靠譜。

2樓:月下者

“自制酵素”類產品是糖和

水果進行發酵之後的產物,也就是“水果泡菜”加上“低度甜味水果酒”的混合物。

其中有糖分、多種有機酸、酒精等成分,也有少量維生素。而市場上的酵素產品有些是粉末狀、片劑、有些是酵素原液,它們和“酶”是兩個概念。

擴充套件資料

自制酵素的用法:

1、酵素飲用量沒有很嚴格要求,每次10~50ml均可,根據個人需要,量大效果加快,量小也可日常保健。

2、早晚空腹飲用酵素,可緩解疲勞,精力充沛,提高免疫力(胃病患者不建議空腹)。

3、加入40℃以下的涼開水衝飲,能接受涼水也可加涼水或冰水,加5-25倍的水,根據個人需要或口感酌情新增。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酵素是酶的別稱,一般指酶。

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因此它也具有一級、二級、**,乃至四級結構。按其分子組成的不同,可分為單純酶和結合酶。僅含有蛋白質的稱為單純酶;結合酶則由酶蛋白和輔助因子組成。

例如,大多數水解酶單純由蛋白質組成;黃素單核苷酸酶則由酶蛋白和輔助因子組成。結合酶中的酶蛋白為蛋白質部分,輔助因子為非蛋白質部分,只有兩者結合成全酶才具有催化活性。

酵素也叫酶,是一種由氨基酸組成的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物質,它存在於所有活的動植物體內,是維持機體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復組織等生命活動的一種必需物質。它幾乎參與所有的生命活動:思考問題,運動,睡眠,呼吸,憤怒,哭泣或者分泌荷爾蒙等都是以酵素為中心的活動結果。

酵素的催化作用催動著機體的生化反應,催動著生命現象的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彷彿一夜之間酵(jiào)素就紅遍大江南北,好多人覺得:哇!好高階!但許多人不明白到底酵素是什麼。

“酵素”的英文名是"enzyme",舊譯法是酵素,目前在臺灣仍然沿用,而在大陸,它的正式名字是“酶”。

什麼是酶

酶是一類具有催化或抑制特定化學反應的物質,我舉個形象的例子:你開車上一個臺階,但上去頗要費一番力氣。於是在那裡墊了一塊三角形的斜面,於是你瞬間開上去,既快又好。

假如把開車上臺階這一行為視作一個化學反應,那麼,這塊三角形的斜面就是這個酶。人作為一個生物體,其本質是由化學元素構成的,人的生命必須依賴時刻發生的幾千上萬種化學反應,而基本上所有的生物化學反應都依賴於特定的酶來調控。

所以當體內的酶缺少的時候,如果不及時補充供給,那人體的體內的活動就會收到影響。這就是為什麼當人年紀越大越容易出現便祕的原因。

這是我對酵素的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大學專業都有哪些?

5樓:杜鬆

中國大學共有13個學科,92個大學專業類,630個大學專業。

1.邏輯學

邏輯學 研究思維規律的學問。邏輯和邏輯學的發展,經過了具象邏輯—抽象邏輯—具象邏輯與抽象邏輯相統一的對稱邏輯三大階段。 [1]

本專業以邏輯學為核心,橫跨多學科,培養文理交叉、理論與應用相結合的複合型高階人才。邏輯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邏輯學、數學、電腦科學和哲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公理化方法、形式化方法和語義分析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專業研究的基本能力。

鼓勵學生向邏輯學與哲學、邏輯學與數學、邏輯學與法學、邏輯學與電腦科學等四個方向發展。

2.經濟統計學

經濟統計學專業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學科,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生成和傳輸,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經濟和管理決策服務。

開設課程: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及其應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統計學原理、經濟統計學、金融統計學、多元統計分析、實用迴歸分析、抽樣調查技術、統計**與決策、風險管理、****投資技術分析、統計軟體、國民經濟核算等。

3.考古學

考古學,即考究古代的學科,屬於人文科學,在中國是歷史學的分支,而世界其他國家則多從屬於人類學。考古學旨在根據古代人類各種活動遺留下來的物質資料,以研究人類古代社會的歷史。

實物資料包括各種遺蹟和遺物,它們多埋沒在地下,必須經過科學的調查發掘,才能被系統地、完整地揭示和收集。

4.國際政治專業

國際政治專業是研究以國家為主體的國際行為體的跨國互動關係,並進而主要從政治的視角研究影響這種互動關係的一切因素的學科。國際政治學是圍繞權力、利益和安全來認識和研究國際社會演變和發展規律,主要是解釋國際政治行為體間相互的政治的作用及其演變的一般規律。

5.應用化學

應用化學是一門培養具備化學方面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技能以及相關的工程技術知識和較強的實驗技能,具有化學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能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應用化學是化學工程與技術(國家一級學科)的二級學科,下設三個**學科分別是:精細化工,高分子工程,應用電化學。

6樓:蔚浩闊盍齊

其實一般大學,這裡除了一些特殊的,像醫科大學、外國語大學類的。都有的專業像物理學類

、材料科學類

、生物工程類

、法學類

、力學類

工商管理類

會計學管理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類

生物科學類

心理學類

(這個專業好的大學很少,選擇時候得慎重)社會學類經濟學類

化學類數學類

當然這只是一些一級專業目錄,像二級的目錄還有很多,你可以細化具體的選擇一下~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7樓:建夏真能衍

1、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心理學

2、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3、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

4、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5、法學類:①法學

②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革命史與共產黨史③社會學類:社會學、社會工作

④政治學類:國際政治、政治學與行政學、思想教育學、外交學⑤公安學類:治安學、偵察學、邊防管理學

6、文學類:

①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古典文學②外國語言

③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廣告學7、管理類:

①管理科學與管理工程類:管理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②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

③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④農業經濟管理類:農林經濟管理、農村區域發展⑤圖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檔案學

地理科學類地理資訊系統專業

地理科學類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

海洋科學類海洋技術專業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專業

材料類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

材料類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專業

水產類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專業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專業

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專業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專業

森林資源類林學專業

森林資源類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專業

森林資源類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專業

環境生態類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專業

植物生產類園藝專業

植物生產類植物保護專業

地礦類石油工程專業

地礦類勘查技術與工程專業

地礦類資源勘查工程專業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專業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機械類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

能源動力類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

電氣資訊類自動化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電氣資訊類通訊工程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氣資訊類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土建類城市規劃專業

土建類土木工程專業

土建類給水排水工程專業

生物科學類生物技術專業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水利類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專業

水利類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

物理學類應用物理學專業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專業

環境與安全類安全工程專業

交通運輸類交通工程專業

交通運輸類飛行技術專業

交通運輸類航海技術專業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輕化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包裝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

公安技術類消防工程專業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

大氣科學類應用氣象學專業

**類**系統與發射工程專業

**類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專業

**類地面**機動工程專業

**類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專業

**類資訊對抗技術專業

化工與製藥類製藥工程專業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專業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專業

農業工程類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專業

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

遺傳學中的三體是指什麼,三體在遺傳學中的含義

二倍體生物中的常染色體某一對染色體增加一條染色體,稱三體,如21 三體綜合症。三體在遺傳學中的含義?指染色體條數為3條,人是二倍體生物,由於父母其中一方配子在減2期 出現意外,導致三體症候群的發生,屬染色體變異 生物中什麼叫三體什麼叫單體?以二倍體動物 為例,如果該動物的一對同源染色體中的一條染色體...

什麼是遺傳學遺傳學的內容,遺傳學的三大基本定律是什麼 具體內容

遺傳學是自然科來學領域中 生物遺傳自和變異規bai律的的科學。du遺傳學的研究範圍包括zhi遺傳物質 dao的本質 遺傳物質的傳遞和遺傳資訊的實現三個方面。遺傳物質的本質包括它的化學本質 它所包含的遺傳資訊 它的結構 組織和變化等 遺傳物質的傳遞包括遺傳物質的複製 染色體的行為 遺傳規律和基因在群體...

正向遺傳學的基本資訊,正向遺傳學和反向遺傳學各指什麼

正向遺傳學 forward ge ics 經典的遺傳學方法,開始研究突變表型以確定突變基因。最早的乙個工具是分子遺傳學家提出遺傳的篩選。該技術的目的是為了確定突變,產生一定的表型。經常用誘變劑來促進這個過程。分離後,突變基因分子可以確定。正向遺傳學和反向遺傳學各指什麼 正向遺傳學是指從乙個突變體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