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EMC測試中的浪湧抗擾度怎麼測

2021-07-02 23:16:42 字數 1822 閱讀 3768

1樓:北京電磁相容

按照測試方法測就可以了:

按照iec61000-4-5(gb/t17626.5)標準的要求,要能分別模擬在電源線上和通訊線路上的雷擊浪湧試驗。由於線路的阻抗不一樣,浪湧在這兩種線路上的波形也不一樣,要分別模擬。

(1)主要用於電源線路試驗的1.2/50μs(電壓波)和8/20μs(電流波)的綜合波發生器

對試驗發生器的基本效能要求是:

開路電壓波:1.2/50μs;

短路電流波:8/20μs。

開路輸出電壓(峰值):0.5kv~4kv

短路輸出電流(峰值):0.25ka~2ka

發生器內阻:2ω(可附加電阻10或40ω,以便形成12或42ω的發生器內阻)

浪湧輸出極性:正/負

浪湧移相範圍:0°~360°

最大重複率:至少每分鐘1次

(2)用於通訊線路試驗的10/700μs浪湧電壓發生器

發生器的基本效能要求是:

開路峰值輸出電壓(峰值):0.5kv~4kv

動態內阻:40ω

輸出極性:正/負

四.試驗方法:

由於浪湧試驗的電壓和電流波形相對較緩,因此對試驗室的配置比較簡單。對於電源線上的試驗,都是通過耦合去耦網路來完成的。圖10給出了單相電路的試驗線路。

對於通訊線路上的試驗,則和被試電路有關,不一一列出。

試驗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試驗前務必按照製造商的要求加接保護措施。

2.試驗速率每分種1次,不宜太快,以便給保護器件有乙個效能恢復的過程。事實上,自然界的雷擊現象和開關站大型開關的切換也不可能有非常高的重複率現象存在。

3.試驗,一般正/負極性各做5次。

4.試驗電壓要由低到高逐漸公升高,避免試品由於伏安非線性特性出現的假象。另外,要注意試驗電壓不要超出產品標準的要求,以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壞。

2樓:二十八畝田集郵社

浪湧還是比較好通過的,一般都是在入口加放電管或者是壓敏電阻等措施,關鍵還是要看浪湧對你的eut是怎樣印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非常好,吸收浪湧的器件一般為壓敏電阻,放電管之類。浪湧持續時間長 用對了器件(公尺勒電容)就可以正常吸收了。產品好了,最好能到有emc的實驗室進行摸底摸底,這樣才放心。

有問題實驗室的整改工程師 也會幫忙分析分析的。

4樓:

浪湧(衝擊)耐受(surge immunity) -或通稱雷擊耐受

開關操作(例如電容器組的切換、裝置和系統對地短路和電狐故障等) 或雷擊(包括避雷器的動作)可以在電力系統或通訊線上產生暫態過電壓或過電流。通常這種過電壓或過電流稱作浪湧或衝擊。浪湧呈脈衝狀,其強度從幾百伏到幾萬伏,從幾百安到上千安,是一種能量較大的擾動。

在雷雨多發地區或電力系統負載經常突變地區,如果措施不當,浪湧經常會燒毀電子元器件,破壞通訊裝置使網路異常等。此項檢驗的目的就是為了檢驗電子和電氣裝置抵抗浪湧的能力。

emc測試中的浪湧抗擾度怎麼測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將浪湧發生器的輸出端測試線對應接到電源埠上,然後每兩根線之間都需要打正負5次浪湧。依次打完。

裝置在打得過程中完全沒有反應正常執行是為a等級在打得過程中出現波動是為b等級

打得過程中宕機但可以重啟是為c等級

prima123.cn.china.cn

emc測試包括的子專案:re,ce,rs,cs,eft,ac-dip,esd,surge,電力線感應,電力線碰觸 各是什麼意思

emc中1.25/50us~8/20us浪湧抗擾度試驗

抗倭英雄戚繼光中的經典台詞,抗倭英雄戚繼光說過的壯言

1 一劍橫空星斗寒,甫隨平北復徵蠻。他年覓得封侯印,願學幽人住此山。2 男回 兒鐵石志答,總是報國心。3 遙知百國微茫外,未敢忘危負歲華。4 養心莫若寡慾,至樂無如讀書。5 南北驅馳報主情,江花邊草笑生平。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橫戈馬上行。6 未有不立志之人,便能做得事業。戚繼光說的名句 封侯非我願,...

請問 抗骨質增生片吃哪種牌子的,抗骨增生片上哪一類藥品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給於以下分析,目前來說骨質增生沒有好的 方法 藥物是否需要對症 建議詳細諮詢當地正規醫院。病情分析 骨質增生的原因是由於人體內分泌功能下降,導致膠原蛋白減少 鈣流失加重,從而引起骨質疏鬆 骨小樑發生變形等導致 本病一般不易 及時 能夠緩解或控制其繼續生長。指導意見 可以用中藥詢.嗗...

網上買東西說的快遞有「中通,申通,EMC」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賣家和這幾個快遞合作 網上買東西說的快遞 有中通.申通.emc.是什麼意思?三個通是民營快遞,其中申通較好 的ems不是標準快遞,是ems最慢的一種產品,叫做e郵寶,便宜適合賣家,你要寄快的要選擇ems標準特快20元 500g,或者順豐,兩者速度都很快的,服務也不錯,安全,送貨上門不用自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