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特別聰明的人能不能學好理科

2021-07-02 16:21:07 字數 781 閱讀 4350

1樓:我努力的方式

理科中包括英語、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的科目的學習。

不論是哪一個科目的學習都是需要學生認真對待並且刻苦努力才可以學好的。並不是聰明就可以的。

聰明可以減輕學生接收新知識的時間,但是聰明並不代表可以學好每一門課。只有努力學習了,那麼才可以紮實的掌握基礎知識。基礎知識是把知識進行統一做題的基礎,也是考試獲得好成績的基礎。

並且在數學、物理和化學中都是有著大量的計算題的。單純聰明不願意動筆不如笨學生但是願意紮紮實實一點點計算分數來的高。大量的計算題需要學生對於基本的公式等的牢固掌握才可以得以靈活運用。

計算題不會看出答案的,需要大量的計算。而且每一部之間都是有關聯的。需要一點點無差錯的計算。

與其說理科需要聰明,不如說學習理科需要穩紮穩打的學生,需要努力和謹慎。

2樓:原吧號被盜

樓上說的意思沒有錯,不過我記得原話是: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很多人其實不知道,這句話還有後半句,全文是:

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想說的是,就我的經驗,學理科,悟性非常重要。沒有悟性,在初中,勤能補拙;但到了高中,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沒有用的。

3樓:

可以的,天才就是3%的靈感+97%的努力。

4樓:新界限

理科思維性強,文科記憶力強,因人而異,最重要的還是努力學習。

5樓:金古厝

能,但終竟是有侷限性。建議還是選文科吧!

殺過人的人能不能觀察出來,殺過人的人能不能看出來

這個不一定的,要看這個殺人的人的心理素質怎麼樣了?有的人殺過人了,心理有陰影,心理感覺害怕,所以比較能看出來,有的心理素質好的能裝的跟沒事人一樣,像這樣的就很難被看出來的。對於善於掩飾的人來說要觀察的話估計只能超細微了 殺過人的人能不能看出來 不能,別人的額頭又不會寫著殺人犯,你怎麼看,除非你調查過...

學佛的人能不能養寵物,信佛的人能不能養狗

淨空法師答 1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常常見到有人養寵物。這些小狗 小貓真有福報,一家人歡喜它,一家人供奉它。2我們細心觀察,這個人對待寵物的愛心,那種關懷照顧,超過他對任何人 他對他的父母,對他的妻子兒女,不如他對寵物。它有那麼大的福報,過去生中修的。3古來祖師說 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 世間的東西,...

懷孕的人到底能不能化妝,孕婦到底能不能化妝?偶爾化妝對胎兒有影響嗎?

懷孕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化妝,有些化妝品沒有達到要求,對 不好還會刺激到寶寶。無論 多麼昂貴的化妝品,都是含有化學成分的,所以懷孕的人,最好不要化妝,化妝品對於肚子中的寶寶有一定的傷害。很多孕婦在孕期,都拋棄了自己心愛的化妝品,每天素面朝天面對平時的同事。這樣一來,大家都會覺得懷孕的女人就變醜了,這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