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通貨膨脹的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2021-03-04 01:00:00 字數 5042 閱讀 8858

1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分為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成本推動通貨膨脹,結構性通貨膨脹。社會總需求大於總供給屬於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又稱超額需求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超過總供給引起的一般物價水平的持續顯著**,需求拉動通貨膨脹理論把通貨膨脹解釋為「過多的貨幣追求過少的商品」。

通貨膨脹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

2樓:泰伯世家公子

「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泛指所有商品,所以需求大於供給,當然是**上公升。

樓主用來分析貨幣也可以,但要這麼分析:

貨幣的供給超過了需求,那麼貨幣的**就下降,即同樣的貨幣只能交換到更少的商品,哈!同樣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為什麼會導致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3樓:你幾睡啦

說簡單點就是供不應求,買的比賣的多,物價就漲了,這就是通貨膨脹了。版貨幣**量過多是權

造成通貨膨脹的重要原因,市場貨幣過多,就會貶值,物價就**了,表現出來的就是通貨膨脹。

簡介:通貨膨脹(inflation)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供遠小於求)。

紙幣、含金量低的鑄幣、信用貨幣,過度發行都會導致通脹。

原因:造成通貨膨脹的直接原因是國家財政赤字的增加。**為了挽救經濟危機或彌補龐大的財政赤字,不顧商品流通的實際需要,濫發紙幣。

他們之所以要利用這種辦法來彌補財政赤字,是因為這種辦法比起增加稅收、增發國債等辦法富於隱蔽性,並且簡便易行。

通貨膨脹為什麼會導致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4樓:白度老七

產品的**是由供給和需求共同決定的。

供大於求,產品**下降;供不應求產品**上公升。

通貨膨脹是整體物價持續性的**。

當經濟體的貨幣供給的增加速度超過實物產品的增速時,會造成物價的普遍**,貨幣貶值。

當貨幣供給增加,而產品數量不變(或較貨幣供給增加的慢)的時候,對產品的需求增加,產品的供給卻不變,這時候,產品的****,因為需求大於供給。

5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分為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成本推動通貨膨脹,結構性通貨膨脹。社會總需求大於總供給屬於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又稱超額需求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超過總供給引起的一般物價水平的持續顯著**,需求拉動通貨膨脹理論把通貨膨脹解釋為「過多的貨幣追求過少的商品」。

通貨膨脹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

6樓:李永賢

通脹就是物價全面持續**,過多貨幣追逐過少的商品必然導致通脹,也是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總供給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社會總需求不會大於社會總供給,通貨膨脹只是增加了需求,緩解經濟危機。

為什麼通貨膨脹的根本原因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8樓:樓主的老王

產品的**是由供給和需求共同決定的。

供大於求,產品**下降;供不應求產品**上公升。通貨膨脹是整體物價持續性的**,當經濟體的貨幣供給的增加速度超過實物產品的增速時,會造成物價的普遍**,貨幣貶值。

當貨幣供給增加,而產品數量不變(或較貨幣供給增加的慢)的時候,對產品的需求增加,產品的供給卻不變,這時候,產品的****,因為需求大於供給。

9樓:稀飯晨曦

你把概念混淆了也

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是由於人們手中的錢多了也就是表現為 流通中的貨幣量大於所需要的貨幣量供不應求導致商品**上公升和流通中的貨幣量沒有直接的關係哈他們都是相對於一定時期而言的

另外 供不應求導致商品**上公升是指一種或幾種而在通貨膨脹中的**上公升是社會上的商品普遍****~

10樓:瘋噠噠魚

1.從總需求和總供給模型上看,開始時總需求曲線和總供給曲線相交於a,這時的均衡**為po,均衡產量為qo,現在社會總需求大於總供給,總需求曲線右移,總供給曲線不變,產量增加,由於供不應求,物品**上公升,引起通貨膨脹。

2.借助總需求和總供給模型和通脹率和失業率模型一起看,由於短期內通脹率和失業率存在權衡取捨關係,即高通脹就有低失業;低通脹就有高失業。同上面分析,總需求大於總供給後,總需求曲線右移,出現**格高產量,這就導致低失業率,低的失業率有高的通脹率。

在長期內,總供給曲線是垂直的(因為長期中要素資源和技術水平決定物品與勞務總供給量),總需求曲線是向下傾斜,總需求大於總供給,表示總需求曲線沿垂直總供給曲線上移,這時產量不變,**提高,表現在垂直於自然失業率的長期菲利普斯曲線上是失業率不變,通脹率提高。(標註:總需求和總供給模型橫座標是產量,縱軸為**;通脹率和失業率模型橫軸為失業率,縱軸為通脹率)

弗里德曼說通脹是一種貨幣現象,但是其實質就像你說的通脹的本質是因供需失衡(供給量無法擴大,結構無法及時改善,而需求增長較快 )傳導到貨幣供給上的一種貨幣現象。

即經濟增長--貨幣供給增加--對商品總需求大於總供給--**上公升--通貨膨脹。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就是說紙幣的發行量超過流通中所需要的數量的原因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你這個地方的邏輯顛倒了……

12樓:狐塵王

當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時,貨幣流通的次數也不一樣了,帶銷售的商品量也不一樣了,不能套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主義認為通貨膨脹是一種貨幣現象,就是說貨幣發行量超過經濟發展對貨幣的需求量,就可能導致通貨膨脹。事實上很多通貨膨脹,尤其是惡性的通貨膨脹往往是財政擴張導致財政赤字嚴重,**通過發行貨幣來彌補所造成的。當然通貨膨脹有很多原因,包括需求拉動型,成本推動型等等。

14樓:單手雙刀

天啊,如果供不應求你就多發行紙幣,你還要**機制來幹嘛?不是多發行了就供求平衡的.

為什麼通貨膨脹的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求解析

15樓:易水釣士大人

簡單來說,通貨膨脹就是貨幣的購買力下降,物品的售價上公升。而只有在社會總需求大於總供給的時候,供不應求,物品**才會上公升,表現出通貨膨脹的情況。

16樓:養拙韜光養晦

不對。通貨膨脹不是需求大於供給

是供給大於去求

你要實際去看

所謂統貨膨脹是,貨物賣不出去,資金不周轉。製造的東西太多沒人買,而且這個時候還提高物價,給人一種虛假的現象,弄得跟不夠賣似得

通貨膨脹的本質為什麼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17樓:du知道君

「社會總需

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泛指所有商品,所以需求大於供給,當然是**上公升。

樓主用來分析貨幣也可以,但要這麼分析:

貨幣的供給超過了需求,那麼貨幣的**就下降,即同樣的貨幣只能交換到更少的商品,哈!同樣是通貨膨脹!

18樓:麥琅貊潤

貨幣公升值是一把雙刃劍,任何人都不能說它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微觀和巨集觀上都有一定的優和劣

相反就會造成通貨緊縮。而通貨膨脹的本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為什麼通貨膨脹的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怎麼理解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10

19樓:mi明天天明

貨幣和商品在某個時候是平衡的但**或者機構為了刺激經濟或別的原因大量投放貨幣導致平衡打破

20樓:微微的淡

這樣可以帶動經濟發展與系統性的實質改進。

21樓:富淑琴殷月

需求大供給小了就「物以稀為貴」了,當然就導致貨幣的購買力下降,而「通貨膨脹」的表現就是貨幣貶值,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滿意嗎?~~

22樓:犁微蘭朋娟

在紙幣流通條抄件下,因貨幣bai

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du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zhi供給,導致貨幣貶值,dao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這就是通貨膨脹。也就是說銀行發行的貨幣多了,而市場上的貨物卻不值那麼多錢,但為了能買到值那麼多錢的貨物,便提高了物價,導致了貨幣的貶值。一般來說,小幅度通貨膨脹一般會被認為對經濟有益,它會刺激消費。

(ps:ls說的有點不對,雖然通貨膨脹會造成物價**,但只有在物價**是因紙幣發行過多而引起的情況下,才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為什麼是總需求大於總供

23樓:啊呆子哦

通貨來膨脹指在紙幣流通條源件下,因貨幣供bai給大於貨幣實際du需求,也即現實購zhi買力大於產出供給

dao,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

其實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紙幣、含金量低的鑄幣、信用貨幣,過度發行都會導致通脹。

當總需求大於總供的時候,物價就會持續**,導致通貨膨脹。

24樓:私人定製的芝麻

通貨膨抄脹指:在紙幣流通條件下,因bai

貨幣供給大於貨幣du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zhi買力大於產dao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現象。

通脹分為需求拉動通貨膨脹,成本推動通貨膨脹,結構性通貨膨脹。

而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又稱超額需求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超過總供給引起的一般物價水平的持續顯著**,需求拉動通貨膨脹理論把通貨膨脹解釋為「過多的貨幣追求過少的商品」。

造成通貨膨脹的直接原因是國家財政赤字的增加。**為了挽救經濟危機或彌補龐大的財政赤字,不顧商品流通的實際需要,濫發紙幣。他們之所以要利用這種辦法來彌補財政赤字,是因為這種辦法比起增加稅收、增發國債等辦法富於隱蔽性,並且簡便易行。

通貨膨脹為什麼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20

25樓:戰丿小布

通貨膨脹是商家生產太多,需求量少賣不出去。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及通貨膨脹的型別?

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乙個古老的經濟範疇,是指由於貨幣供給過多而引起貨幣貶值 物價普遍 的貨幣現象。造成通貨膨脹的最直接原因就是貨幣 量過多。貨幣 量與貨幣需求量相適應,是貨幣流通規律的根本要求。一旦違背了這一經濟規律,過多發行貨幣,就會導致貨幣貶值,物價水平持續 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深層原因則主要有...

什麼叫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實際需求小於貨幣供給,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供給小於社會總需求 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有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附上笑話乙個。妻子問丈夫 什麼是 通貨膨脹 先生回答 以前你的三圍是36 ...

什麼是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各是什麼意思?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通貨緊縮是指當市場上流通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至 造成通貨緊縮。通貨膨脹就是普遍的持續的物價 通貨緊縮就是普遍的持續的物價 衡量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