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我兄弟一人,有兩處宅基地該怎麼辦

2021-07-02 07:49:20 字數 1224 閱讀 2464

1樓:來自馬賽虛懷若谷的哪吒

你可以去村委會反應反映這種情況,看看村裡你這種情況多不多,如果比較多的話會統一處理的,如果不多的話也可以協商處理。以前的宅基地建房很容易轉正,現在的宅基地很嚴的,如果是新蓋的房子就很難了,如果蓋的房子年頭比較久遠,還是有可能的,主要看當地的村委會

2樓:莫小姐

可以寫你孩子的名字,或者老婆的或者寫別的親人的,寫之前要寫保證書,對你也有保障,不行就賣了,分錢比較合理。

3樓:高中化學徐老師

現在這樣的政策已經非常清晰了。就是一戶只能有一處宅基地。如果你孩子太小,那就沒有辦法的。

但是如果你父母的老房子房子的質量不錯。就可以暫時用著。但不能翻蓋。如果房子倒塌,就會收回集體所有。

兩個辦法。一個是就這樣放著,看看以後有沒有拆遷的可能。另外一個就是按合理的**賣給本村村民。

在農村兄弟共同擁有的宅基地和房屋但土地使用證上只有一人名字怎麼辦?

一個人在農村有多處宅基地可以嗎

農村土地確權一人兩處宅基地怎麼辦

4樓:海警

你的戶口在**?如果你的戶口在家裡是可以確權的,不會被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土地管理法:農村宅基地一戶只能法定有一處,具體面積標準省裡面有細則規定。

我是農村的,兄弟兩個,弟弟戶口已經遷出,家中有兩塊宅基地,父母健在,我和父母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宅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這二處宅基地的審批手續、使用情況綜合考慮,不能一概而論。

7樓:牛霞吧

可以。最好的方法是,你和父母分戶居住。

8樓:東西南北中

應該可以!問你弟同不同意

我在農村有前後兩處宅基地想蓋成一處但是中間有一條小路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可考慮設走道,但要與小路所有權人先溝通好,並且須先辦建房申請手續,否則,通行者提出異議就會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小路改到房子旁邊,不過得修好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路改從邊過不就完事了嗎

農村宅基地應屬戶主一人,還是家庭成員共有

全國依法實行農村村民一戶一處宅基地制度。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 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 建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 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法律是實事求是的,不可能...

在兩家單位拿工資如何繳稅,一人在兩處拿工資如何申報個稅?

個人所得稅法 第九條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六條的規定,納稅人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 薪金所得的,應於取得所得的次月十五日內,選擇並固定在其中一處任職受僱單位所在地的主管地稅機關辦理自行納稅申報。申報時填製 個人所得稅兩處或兩處以上工資 薪金所得納稅申報表 將各處取得工資 薪金所得合...

父親兄弟3人,我父親農村戶口,在村里住,其餘兩兄弟在外面,現在面臨老宅基地被徵用補償分配問題

這些問題估計要協商來,如源 果自私或者都想佔多點就會有很多矛盾甚至極不和諧。第1個問題,似乎有點點不合理,但達到了和氣的局面。後續可能再有的補償款及已有的安置房從道理上也不能獨自佔有,但房子是乙個整體不可能分割,可能需要拿出一點錢出來分給他們。大伯和叔叔早就遷出戶口,如果他們的經濟狀況很好的話,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