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兄弟3人,我父親農村戶口,在村里住,其餘兩兄弟在外面,現在面臨老宅基地被徵用補償分配問題

2021-04-13 05:32:36 字數 1285 閱讀 71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問題估計要協商來,如源

果自私或者都想佔多點就會有很多矛盾甚至極不和諧。

第1個問題,似乎有點點不合理,但達到了和氣的局面。

後續可能再有的補償款及已有的安置房從道理上也不能獨自佔有,但房子是乙個整體不可能分割,可能需要拿出一點錢出來分給他們。大伯和叔叔早就遷出戶口,如果他們的經濟狀況很好的話,應該不會對這些盯太緊。

兄弟倆的宅基地都是父親名下,農村戶口如何分戶?

2樓:潘增飛

也許時代變了,制度也變了,不過你最好還是按照原來的方法試試,中國歷來都實行分家,我內們這裡現在還是分家容,分家即分戶,分家的情況寫在紙上,有了分家單,再寫一張家庭成員誰在那個戶口本的紙,拿著兩樣東西找村委會開介紹信應該可以分戶,宅基地證件以後村里統一辦理時會改過,現在沒有必要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戶口的辦理屬於派出所管理。

農村宅基地繼承問題:我爺爺的宅基地、我父親跟我叔叔都是農村戶口,如何繼承?

4樓:河池安好

對於你爺爺奶奶的所有遺產,你父親和你叔叔有同等的繼承權,如果沒有遺書,該遺產應由你父親和你叔叔均分。處理辦法:1、找鄰里鄉親們、近親戚、你叔叔到你家或飯店開個會,把遺產劃分問題當眾說清或分清;2、實在你叔叔不留情面的話,就起訴他。

3、你還有3個姑姑的話,她們也有同等的繼承權,也可以聯名把你叔叔告上法庭。

5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你叔叔變更的時候肯定有日期的啦,你可以找村委會,管轄你們土地的部門去說明的啊!你叔叔肯定也沒有證據證明你父親沒有繼承權的!

6樓:六五一萬

如果沒有遺囑的話 那麼按照法律的繼承規定 你爸跟你叔叔是平分遺產的

居民戶口和農村戶口的兄弟兩爭奪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

7樓:飛過太平洋

不能。房屋是父

來親的,遺產自繼承的話,有母親的話,三人平分,沒有的話二人平分。宅基地按照規定,只能在集體間流轉,也就是說哥哥是沒權利合法擁有宅基地的,但是不影響他繼承收益權。就是弟弟可以要宅基地,但需要按比例補償給哥哥。

或者把宅基地賣了,二人平分錢財

我是農村戶口兄弟兩個,已分戶哥哥有宅基地,我沒有可我在鎮上買了一套房,還可以申請宅基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已經買了一套房就屬於有房戶了不能申請宅基地了

父親是農民,出生小孩當時跟父親上農村戶口,為什麼不讓上,只因母親是城鎮戶口又沒工作

不可以的。目前,非轉農 戶口遷移條件 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 農轉非 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 生活的 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 生活的未婚人員 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

我和父母是農村戶口,我與父親遷出成居民戶口,母親還是原籍農戶口,父親遷回後是農村戶口還是居民戶口

一般情況下,可以遷出變為城市居民戶口,但反過來,應該不能,即不能由城市居民戶口變更為農村戶口,具體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你父親遷回原籍,還是居民戶口,現在已經沒有農村戶口和非農村戶口的區別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現在是一樣的 你和你的父親戶口遷出,成城居民戶口以後如果在回到農村,應該還是城鎮戶口。居民...

農村戶口子女是否有義務替城鎮戶口父親賠償賠償金

1.父子父女關係,不分戶口性質。2,從道義上有幫助父親的義務。3.從法律上.你可以不負責任。4.如果你父親沒有清償別人的債務,今後你不能繼承你父親的全部遺產,必須先從遺產裡清償債務,包括利息。5.別人也可以通過法院拍賣你父親的不動產,你無權干涉,你可以參與竟買。沒有,財產獨立。除非有擔保。沒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