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鏡子恐懼是不是鏡子恐懼症,得了恐懼症怎麼治療才能不再恐懼

2021-07-01 04:36:20 字數 1926 閱讀 9300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鏡子恐懼症是一種心理疾病。鏡子恐懼症這種特殊的"恐懼鏡子"症涉及對鏡子的病態恐懼和害怕看到自己的影像兩方面。

心理分析學者桑德爾(sandorferenczi)把此恐懼症狀歸結於兩個主要原因:害怕認知自我和恐懼自我暴露。這類人群往往不敢面對鏡子,恐懼正視自己和暴露自己,甚至將自己封閉起來,久而久之會產生嚴重的自我封閉。

2樓:巫汙烏

少看點恐怖片。看多了得精神**症也說不定。

得了恐懼症怎麼**才能不再恐懼

深海恐懼症介紹 深海恐懼症是什麼病

3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深海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總的來說與患者過去的恐懼經歷有很大的關係。這樣的恐懼症患者往往是因為害怕無法逃離所處的情況而感到恐懼。深海恐懼症多數都會讓人感覺自己處於乙個密閉的空間中難以逃脫,而且大海是令人琢磨不透的,海中孕育了很多人們未知的生物,並且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說,深海更像乙個恐怖的深淵。

很多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這種深海恐懼症是過分焦慮的,有時甚至知道這種恐懼感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但是卻總會不由自主的有一些深海恐懼症的表現。

得了恐懼症有什麼症狀?怕引起別人的注意是恐懼症嗎

4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得了恐懼症有對某些特定的物件或處境產生強烈和不必要的恐懼情緒,而且伴有明顯的焦慮及自主神經症狀,並主動採取迴避的方式來解除這種不安。患者明知恐懼情緒不合理、不必要,但卻無法控制,以致影響其正常活動。

怕引起別人的注意是恐懼症可能是社交恐懼症。主要是在社交場合下幾乎不可控制地誘發即刻的焦慮發作,並對社交性場景持久地、明顯地害怕和迴避。具體表現為患者害怕在有人的場合或被人注意的場合出現表情尷尬、發抖,臉紅、出汗或行為笨拙、手足無措,怕引起別人的注意。

因此迴避誘發焦慮的社交場景,不敢在餐館與別人對坐吃飯,害怕與人近距離相處,尤其迴避與別人談話。赤麵恐怖是較常見的一種,患者只要在公共場合就感到害羞臉紅、侷促不安、尷尬、笨拙、遲鈍,怕成為人們恥笑的物件。

得了恐懼症該怎麼辦,我的恐懼症很嚴重

5樓:發明正能量

恐懼症狀的話,建議你:

一,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科學、正確地認識你所恐懼的事物,通過你的理智降低你的(不必要的)恐懼情緒。(你還可以了解一下「認識**」)

二,一回生,二回熟,對於你所恐懼的事物,你多接觸、了解一下,對於你所恐懼的事情,你多經歷、鍛鍊幾次,你的情況自然會好一些。(你還可以了解一下「系統脫敏法」)

三,平時多接觸一些人、事、物,見多識廣,經驗、閱歷豐富之後,你的整體心理素質也會提高。

四,勞逸結合,適當體育運動,比如打球、跑步、快走、深呼吸等。把身體素質搞上去,心理素質也會有所提高。

五,樹立積極、正確的三觀、理想、信念,從而強大自己的內心,堅定自己的腳步。

六,有時間,你還可以諮詢一下心理醫生,相信也會有所收穫的。

6樓:

恐懼症指的是病人對某種事物或者某種處境非常恐懼,他自己雖然知道害怕這種事物是毫無道理的,他也可能無數次的告訴自己不要害怕,這種東西對自己沒有傷害。但是這種理智上的勸解並不能讓自己寬慰,當遇到害怕的事物的時候還是無法平靜,伴隨有心跳加速、出汗潮熱等植物神經反應。建議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進行診斷和**,具體可以採取認知重建、負面情緒轉移、系統脫敏、暴露**等措施。

恐懼症的特徵有哪些?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以恐懼症狀為主要臨床相,同時符合以下四種症狀:

⑴對某些客體或處境有強烈的恐懼,恐懼的程度與實際危險不相稱;

⑵發作時有焦慮和自主神經紊亂的政治;

⑶出現反覆或持續的迴避行為;

⑷明知恐懼是過分的、不合理的、不必要的,但仍無法控制。

魚類恐懼症 10,我是不是「魚類恐懼症」

聽過有人怕魚的。我不怕魚,但有點怕蟲,毛毛蟲那種的。但是現在不會了,以前也是兒時的陰影。現在慢慢去了解了,不會害怕,還慢慢喜歡上和欣賞了。怕魚可能就是怕那個味道,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我想最好克服的辦法就是去了解和欣賞。可能是童年心理陰影 恐魚症不止你乙個人 把這種恐懼慢慢變為討厭 就想魚沒什麼好怕的...

我患上了開學恐懼症,我得了開學恐懼症怎麼治啊?

放鬆 能和同學在一起多好,學習不好可以努力啊,問問你們班的尖子生吧 自信一點,沒有關係,只要你有信心,努力了,一定會做好的!不是患上了病症,這只是心理的一種負擔而造成的壓力,使你怕開學,我比你小一歲吧.我能體會你的感受.放心,一你的成績與資質.我相信就算一次沒考好,也能趕上的?對吧?加油 相信自己 ...

社交恐懼症是不是就是內向,不愛與人交往

社交恐懼常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患者有時會刻意迴避這種恐懼的事物或環境,或帶著恐懼心情忍受,因而影響正常活動。內向是乙個人的性格,不屬於社交恐懼症 內向和社交恐懼症有什麼區別 內向是不善與人交流,社恐是神經症的一種,原稱社交恐懼症,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 內向的人並不排斥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