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奶強壯中國人是誰說的,每天一杯奶強壯中國人是誰說的?

2021-06-30 16:17:36 字數 955 閱讀 3017

1樓:遠巨集

每天一杯奶,強壯中國人,這句話本來是溫總理的一個希望,後被蒙牛公司牛根生作為廣告用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句廣告語。

“每天一杯奶,強壯中國人”,這個口號是從日本“一杯奶強壯一個民族”演變來的。

2023年,日本通過立法,強調牛奶必須成為學生營養午餐的一部分,在提供學生午餐的同時提供200毫升的牛奶。20世紀60年代,日本為提高民族素質和人口質量,提出“讓一杯奶強壯一個民族”的口號。從那時起,日本人尤其是少年兒童,每天喝一杯奶就成為時尚。

今天,日本的人均奶品佔有量已從當初的12公斤上升到現在的91公斤。昔日被譏笑為“小日本”的日本人體質的改善令世人矚目:平均身高比上一代增加11釐米,體重增加了8公斤,併成為世界上預期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被國際公認為“人類體質發展的奇蹟”。

隨後,不少國家效仿,喝奶讓很多國家孩子受益。泰國:設有“全國喝奶運動委員會”,印度:

發動“白色革命” ,美國:三杯奶運動,芬蘭:提供牛奶是學校教育的一部分,肯亞和南非:

學生奶計劃法令......。

“每天一杯奶,強壯中國人”,其原意是好的。除人奶外,牛奶是接近完善、無與倫比的食品,它含有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素很全面,符合兒童少年生長髮育的需要,也是最簡便的方法。

3樓:

蒙牛的廣告。不過這純粹是一句屁話,上世紀九十年代以前,美國的高速公路上滿路都是牛奶廣告,稱牛奶是最好的飲品,但是一夜之間幾乎所有牛奶廣告全部撤下來,原因就是有專家經過證實,牛奶的作用被嚴重誇大,存在欺詐銷售行為。所以盲目相信廣告說的得不嘗失。

企業以追求利潤為最高原則,他說的任何話都要三思,假如我們每個人或者大多數人都能做到“每天一斤奶”,強壯的絕對不會是“中國人”,而應該是牛奶企業的腰包!

別相信廣告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剛說完,望採納。?

每天一杯咖啡對身體有害嗎,每天一杯咖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有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2.咖啡對 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 有 的作用。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

每天一杯咖啡有壞處嗎,每天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我也有一段時間天天喝咖啡。是這樣的,每天喝一杯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不困最好不要喝,因為如果你一段時間以內經常喝,只要哪天你不喝就會犯睏,會對咖啡產生依賴。另外有高血壓病史的人也不能喝,會導致暫時性血壓公升高。雖然對年輕人沒有什麼壞處,你也感覺不出來身體不適。另外,有些說法是說會增加肝癌的機率,有...

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好麼,每天喝西紅柿汁的好處

有助於緩解更年期不適。日本東京醫科大學研究人員讓93名參試女性連續8個星期每天喝兩次番茄汁,每次200毫公升,研究人員還測量了參試者的心率等其它健康資料。結果發現,所有參試者的潮熱 易怒和焦慮等典型更年期症狀得到改善。研究結束時,每天堅持喝番茄汁的女性,其更年期總體症狀幾乎減少一半。另外,參試女性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