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師看待和對待學生總是以成績為標準?成績難道說明一切嗎

2021-06-30 11:57:08 字數 1482 閱讀 9385

1樓:三輪傳說

高中老師大多是高中時代學習中等的學生,一般來說他們這幫人不是很聰明,聰明的話就會考入更高學府在高校搞科研了,但是這幫人比較認學,所以能在高中任教~~~他們接受新事物比較慢,思想比較保守,所以總認為學習好才有出路,其實不然,很多聰明的學生不愛學習,但善於社交之類的,這種人在社會上更能吃的開,到社會後混的一般都比高中老師好。可是高中老師由於不是很聰明,生活的圈子很小,大多老師認識不到這一點,所以只對學習好的學生好。

我很奇怪你為什麼那麼重視高中老師對你的評價,他們的那種思想非常有限,千萬不要被他們給影響到心情,束縛住思想。表明對他們尊敬就好了

2樓:謹此爾以

中國的老師大多數就是這樣的啊,在說成績好壞是真的能說明些問題的,但是不能說明一切,有的時候有些人無論怎麼努力也還是成績平平,說明什麼你知道嗎?這個人在這方面是不成功的,但是沒誰說他處處不成功啊,人可以偏執但不能處處偏激。老師所能管限的方面不就是學習麼,你還指望哪個老師你倒數第一他誇獎你啊。

告訴你在中國起碼大部分地方是不可能的。但是一些西方國家不是這樣的,我聽一個美國朋友說他有個同學跟父母說以後要去街頭流浪父母都是支援他的,在那裡是理想至上的,但是你要和你父母說你要去要飯,還不打死你!

3樓:

至少現在這也是衡量老師的好與不好的一個標準。如果老師帶的學生成績都是特別好,大家也會對這位老師豎起大拇指。這是尊重也是肯定。

有些學校可能還會對這位老師進行物質獎勵,這就是老師的動力了。

4樓:年憶遠

因為成績關係到老師的工資,所以老師看待和對待學生總是以成績為標準地。

學習真的很重要嗎?分數真的能說明一切嗎?就是不明白為什麼老師都那麼在乎學生的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就是個學生,我覺得學習很重要,但是我不贊成用分數說明一切。

但是,用分數、文憑來衡量一個人就是現在的社會準則,不到我們說能不能。

撇開分數不說,學習的確很重要,一個不學習的人生活在這世上根本就是沒用的。

不管你學什麼都好,不一定是文化知識,可以是技能或者是自己想學的東西,只要肯學,那就是一種學習……

至於還有沒有一份純真的愛……這個和學習、錢財是無關的,你認為有就有。

純真的愛——是用自己的主觀去衡量的,我說有、你可以說沒有,你說有、我也可以說沒有!

我覺得樓主你不必要這麼的不忿,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是美好的……除了學習、金錢、地位,還有朋友、親人等等值得我們關注的事情!

何不拋開分數的顧忌,去尋找你那份純真的愛呢?

那個時候,你就知道,其實你身邊很多人都是愛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代表一切,同一個班上最能掙錢的都不是成績最好的,往往是中等成績那些,甚至是中下等的。因為他們有時候更有想法,更能創新,更會把握商機,不死板,讀死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綜合素質才是第一位。

如何看待當前中國教育?為什麼學生會怕老師?打罵式教育真的那麼根深蒂固?老師對於學生好壞的評判?高考

中國的教育 已經是慢慢在改革的了。總有乙個過程。2015高考,即將離開這些 雖然說沒什麼用 但何嘗又不是自己的一些財富 的東西 想想其實也是蠻不捨得 也許是不捨得自己12年的付出。但學到的,總歸是自己的。三角函式其實是為物理打基礎的吧 那就不能說是沒用了。打罵式教育在我身上並沒有怎樣感受得到,也許我...

學生怕老師的理由 15,學生為什麼害怕老師?

這個理由嘛,我認為是中國人的思想決定的,中國自古就有一句古語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也就是說老師就可以等同於父親來管教你!天地君親師!老師!這是乙個神聖的名詞!我們所說的這個怕,不是因為老師打或者罵我們而怕,而是我們心裡對老師的一種敬畏!尊敬!有代溝 不理解。不喜歡。告家長。你們老師真有才。目的 何在...

為什麼老師不讓學生玩轉筆,老師為什麼不讓我們轉筆啊?

其實我覺得轉筆沒什麼,又不影響思考,老師可能看著不爽吧,覺得你沒認真聽,我們美術老師偶爾也轉 那是想讓你們把時間用在學習上呢 因為老濕轉不了,所以不讓你玩 老師為什麼不讓我們轉筆啊?一 驗算就是打草稿,打草稿就是你做題目的計算過程,二 告訴你吧,我初中開始轉筆的,後來發現全班都在轉,好嘛,最後老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