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成績一般能考上研究生嗎

2021-06-29 22:05:52 字數 2084 閱讀 5222

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關於考研的難度,有的人把它誇大了,結果嚇走了許多本來完全可以考上研究生的同學。而有的同學低估了考研的難度,過於輕敵,結果原本能考上的也考得一塌糊塗。確實,對於考研的難度,應該有乙個正確的評估,誇大和輕視其難度都是不合適的,在許多時候甚至是有害的。

對絕大多數學生來講,考研的難度其實並不算高,因為大家可以想想,考研的國家分數線要滿足那麼多不同檔次的學校的招生情況,顯然不可能定得太高,題目的難度也是適度而且相對穩定的,很早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數。

考研複習的許多任務作量,並不是完全為了達到某個分數線而做的努力,而是在想盡辦法減少自己落榜的風險。也許你學的很多東西未必會考到,可是它們仍然是有意義的,因為那些都可以減少你考不上研究生的風險。問題在於,許多人沒有明確意識到這一點,所以沒有從儘量減少出現意外的角度來思考如何安排複習,特別是專業課的複習,結果經常失敗,給人造成的印象是考研挺難的。

當然,過分認為考研很容易的想法更是極其錯誤的。考研需要完成一系列的工作量,如果沒有完成一系列必須的工作,試圖靠僥倖考上研究生,機會是很小的。天道酬勤,只有在你花了足夠多的時間、足夠多的精力的情況下,我們才可以說,考研其實並不難。

平時成績好才有希望考取研究生?

由於研究生入學考試只是考5門課,與複習的認真程度、複習的時間長短以及方法正確與否有關,與平時的學習成績關係不大。我就認識乙個浙大的畢業生標兵(全校一年才有30個),因為太自信了,以為自己平時成績好,沒有認真複習,結果沒有考上研究生,而且考得很差。

而以前有好幾個同學因為沒有學位,不好找工作,沒有其他退路,只有考研,反而都考得很好。所以考不考得上的關鍵還是複習得如何,不要因為平時成績不好就不敢考研。你平時不可能像考研那麼認真學習的,平時的成績常常不能代表你的真實水平和潛能,是不作數的,真正逼自己一把,才知道自己都多大潛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成績一般一樣有機會考上,其實考研究生是意志的考驗,看誰能堅持到最後,並努力到最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考研比高考要簡單的多。加上你英語不錯,那就更容易了。

考研的競爭對手和高考不能同日而語,你又是女生,紀律性強,優勢就更大了~

4樓:龍城

同意上樓,所謂功到自然成,不要想著過去加重心裡負擔,只要找準方法,好好複習,加油就行,祝你成功!

研究生複試時間 一般是週末還是平時?

5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複試時間一般是4-5月的時候,具體的那天看學校的安排的,不過既然都走到複試了,就算有事也要還是要參加複試,相信對方是可以理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一般研究生複試要持續幾天,因為有多個環節,所以不管是不是節假日,基本上時長都要超過節假日那兩天。

7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的時間一般情況下看學校規定,有的學校當天就會公布,有的學校就會遲幾天。複試會持續兩三天,一般會安排在週末,但要看具體情況。

研究生初試成績各省預計在2月3日起陸續釋出,一般是3月至4月底複試。34所自主劃線院校複試時間通常更早,如中國人民大學和清華大學3月初就開始進行複試。

拓展資料:

複試成績計算方法:

各個高校考研複試成績計算方法略有不同,一般來說大多數高校的計算方法如下:

複試成績=專業課筆試成績×筆試權重+面試成績×(90%-筆試權重)+外語聽說能力成績×10%

複試是研究生考試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即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後參加的,由報考院校組織進行的第二次考試。一般也分筆試和面試。早期的研究生複試多只是一種形式,但從引2023年起研究生招生加大了複試的權重,有的招生單位甚至把複試的權重加大為百分之五十,這就要求考生具有真才實學並具備更高的應變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時間看學校規定,有的學校當天就會公布,有的學校就會遲幾天。一般是不會在法定節假進行面試的,不過如果你實在擔心可以報乙個考研複試的面授班,他們應該回幫你留意你的複試時間早些通知你,聽說太 奇那邊的還不錯你可以諮詢一下

9樓:魚炫

各個學校一般時間相差不會太遠 節假日有的學校會的 這個看學校安排了

在職研究生學費很貴嗎,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多少?

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不貴,具體標準取決於攻讀方式,可從報考方式入手了解學費標準。同等學力處於較低的水平,專業碩士和高階研修學費高低不等,中外合辦整體略高一些,報考前可針對意向課程進行詳細的諮詢。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不貴。以同等學力的方式讀研學費普遍不貴,在2萬到5萬之間。以專業碩士報考學費高低不等,在萬...

在職研究生與一般的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乙個是學位。乙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在職研屬於不脫產學習即邊上班邊上課的,而全日制是天天上課的,屬於脫產的。另外,除了一月份的全國聯考 工商 公共 工程管理 法碩和會計外,在職研的其他的形式都只有單證即只有碩士學位證,沒有學歷證。而全日制則是有雙證的。希望我的...

研究生畢業後一般都什麼時候工作,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一般情況下很多都 是還沒有畢業的 時候已經找好了單位 想什麼時候工作就什麼時候工作 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985 211的研 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普通學校的研究生沒那麼好找工作,但是比普通本科生要好一些。在讀研方面,學校的好壞能導致兩極分化,985的研究生畢業後找工作非常容易,月薪過萬也可能 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