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如何學習寫電影劇本

2021-06-29 16:08:44 字數 1896 閱讀 8792

1樓:睫毛柳

我感覺你要想學習寫劇本,還沒有經驗可談,首先還是先找一些電影劇本來看看,然後再好好的研究這個劇本內容,這是基礎。多做一點努力,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好故事很重要

劇作遠沒有你想象那麼簡單。這些,尚還是建立在“好故事”的基礎上。但是,你認為的好故事是不是就是一個電影的好故事?

好的故事不一定能拍出好電影,還得看劇本的好壞,演員的好壞。好的電影故事評判標準與廣義上所謂故事是不一樣的,你需要先了解電影故事原理,才能去評判自己的故事是不是一個好故事。

瞭解劇本中的人物和心思

既然想寫劇本,那就多看點劇作方面的書。起碼瞭解劇作原理,知道故事推進、人物塑造等這些基本的概念。 理論學習加觀影,當你對劇作有了一個初步而又較為深層次的瞭解,你才會感受到一部好的電影敘事好在哪兒,一部差的電影敘事差在哪兒。

那麼多現成的電影故事給你學習,那就不要客氣,不要懶惰,邊看邊思考。

對電影劇本要有自己的見解

不要被上面那些東西嚇到也不要盲目樂觀。誠然這世界上也有少數人可以不經過任何專業訓練寫出無以倫比的好劇本,但永遠不要認為自己就是那些“少數人”。如果你想創作自己的劇本就認真努力去學習,去積累,即使不能成功,也會讓你收穫頗豐。

總結:好的電影劇本還需要自己的經歷和想法。

2樓:窩是一隻呆卡萌

作為完全0基礎的新手,你想要踏進編劇的大門需要非常艱難的努力。因為一個劇本的邏輯以及故事性是很難的。對於初學寫作的新手來說,syd、安菲爾德的劇本是電影編劇專業學生必修的教材,從寫作入門到全面提高寫作技巧,這三本書被稱為“聖經”的劇本是一本好書。

03電影作家寫作指南,結合作者建立世界各地電影作家研討會25年來積累的教學經驗的過程中,在最簡單實用的介紹幫助電影編劇初學者快速減少,掌握創造性的技能,對一個有經驗的作家多年的想法,建議,是一個方便的工具手冊。作者的核心技能。

其實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電影,懸疑類的,愛情類的,搞笑類的,編劇的邏輯都是一樣的,只是吸引觀眾的g點不同而已。研究真理是一樣的電影劇本,對於初學者來說,沒有專業培訓顯然看電影更規範的創作過程,理解它的最初的想法,形成一個完整的一步一步演化軌跡的指令碼,並明確他們的直觀的建立過程應該做的每一件事,只是讓他們讀一個完整的分析,或者僅僅是為了學習一些理論,甚至扮演創造更加豐富的啟示,這就是作者編寫這樣一個樣品材料這部電影劇本的目的。這部電影的劇情應該是感人的,劇中的愛情應該由作者來講述。

學習到了嗎?趕緊買本書看一看吧!

祝你成功。

3樓:0o殺死明天

從小白入手寫電影劇本,可以說不是一蹴而就的,就像我們小時候沒學會走,就不能學會跑一樣。這個也需要慢慢循序漸進。

當然,只是喜歡看電影是不夠的,你需要去研究電影,去思考電影裡每一處的表達方式。而且要綜合同個型別的多個電影,仔細思考在故事的敘述上以及電影的表達上,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一步步的走進電影的創作世界中。

孫子兵法曰,知彼知己,百戰不殆。就是要透徹的瞭解電影,才能寫出好劇本。

電影不是**,你寫在電影劇本上的每一個字,每一句對白,都將會通過電影的鏡頭表達出來。所以,這就要求,你寫的對白,寫的劇情,寫的每一個起承轉合,每一處佈景,角色的每一個動作,都要合乎常理,不能讓觀眾看了後,有違和感,覺得不真實。這也就需要你有豐富的生活閱歷,而且有足夠的文筆能力。

你現在還是小白,但是,至少你要通過學習,瞭解到電影劇本的創作方式,瞭解劇作原理,瞭解故事的推進節奏,你才會感受到一部好的電影敘事好在哪兒,一部差的電影敘事差在哪兒。那麼多現成的電影故事給你學習,那就不要客氣,不要懶惰,邊看邊思考。

三百六十行,每一行都有自己的門道所在,加油吧。

如何寫電影劇本(格式 結構等)?需要掌握什麼知識? 20

有哪些植物可以在完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健康生長

藻類植物或者浮生植物。吊蘭,最好養了 家裡分了好多給別人!植物沒有陽光可不可以生長?不可以。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 就是說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 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產生葡萄糖 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供植物體利用。綠色植物光合作用是地球上最為普遍 規模最大...

在沒有陽台的情況下客廳如何裝修?

沒有陽台的客廳,首先要注意窗戶一定要採光好,可以做乙個落地式的窗戶,這樣才能讓陽光完全照射在客廳裡,有乙個自然採光的效果,才會讓客廳明亮起來。如果家裡要是有小孩的話,窗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這樣才能在有乙個安全保障的環境下,而且還有乙個很好的美觀效果。客廳的吊頂一定要選擇歐式吊頂,這樣就可以在客...

在沒有耽誤學習的情況下高三談戀愛是否是一種幼稚的行為

那要看你怎麼去面對這個情況,你要是把戀愛看成愛情的話,是不可能不耽誤學習的 特別是女生 但你要是把戀愛看成生活的話,是絕對沒有問題的。生活就是活著,把戀愛看成你活著的一個生命活動,是絕對不存在問題的。學習是一種生命活動,戀愛是一種生命活動,只要你不把戀愛看成愛情,只要你把戀愛看成你生活的一部分。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