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植物冬天可以放室外嗎,多肉植物冬天能放室外嗎 室外溫度夜裡有零下3度

2021-06-29 16:37:14 字數 2712 閱讀 5245

1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冬天不怕冷的植物有很多,雖然他們不怕冷,但冷到一定的溫度下還是不行的.一般種子植物生長活動的最低溫度是0℃。每到冬天,有些地區千里冰封,大地上幾乎找不到紅花綠葉。

但是,也有一些不怕寒冷的“英雄好漢”。例如:在我國**高原,生長在海拔5000米高處的雪蓮,能對著皚皚白雪,開出紫紅色的鮮花。

阿爾泰山的銀蓮花,能在-10℃的環境下,從很厚的雪縫中鑽出生長。有些松柏類植物,能抵禦-30℃到-40℃的低溫。在西伯利亞有一種植物,能在-46℃的低溫下開花。

在自然條件下,它們算是不怕冷的“英雄”了。俄羅斯科學家用人工控制的方法,把白樺樹放在逐步降溫的環境裡,它竟能耐得住-195℃的低溫,真是凍不死的“好漢”。雪蓮是世界上最不怕冷的花,即使零下50攝氏度,也鮮花盛開。

主要有:翠竹、臘梅、蒼松、雪蓮、竹類植物、小麥、大麥、油菜、冬青、香樟、山茶花、茶樹、如鬆,竹,梅這三種不怕冷的植物,還被稱為“歲寒三友”等等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稍微普一點的覆雪都沒事,大多控水好了凍一點反而更容易出狀態

多肉植物冬天能放室外嗎(室外溫度夜裡有零下3度)

3樓:我是誰

多肉植物冬天不宜放室外。

多肉植物喜歡溫暖和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大部分忍耐低溫的能力都有限,冬天室外溫度偏低,多肉放室外會被凍傷。

冬季一定要將多肉擺放在日照時間最長的地方,只要日照充足,會生長健康漂亮的。

如家裡實在沒有日照,也不要在冬季輕易的搬到戶外去晒,戶外寒冷的氣溫會嚴重傷害多肉植物。若條件允許,買一盞專用植物燈來代替日光,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又叫多漿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具有貯藏水分的功能,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既然是組織器官內有儲存水分,那麼在冰點0攝氏度或0攝氏度以下的時候,水分就會結冰,植物就會死亡,攝氏零下3度肯定是會凍死的。

我養多肉植物近4年了,最多也就在攝氏零上3度的時候就拿回房間了。

5樓:貝克街流浪貓

低於零下五度就有可能被凍傷

冬天多肉可以放室外麼

6樓:曉歌love嵩

關於多肉冬季是否可以在

室外生長,要根據生長地區是南北方而定。

多肉最適宜多肉生長的溫度是15-28℃。所以在春天或者是秋天多肉生長的最快。溫度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利於它的生長。

在冬天溫度偏低時,要控制溫度在8℃以上,夏季溫度最高不要超過35℃。

7樓:又雙叒來咯

冬天多肉儘量不要放在室外;因為冬天的氣溫本來就低,夜裡更是零下幾度,這種情況要是放在戶外不出一個星期多肉就會被凍傷。

在冬天較冷的時候把多肉放在室內或者是封閉的陽臺裡,保證不受到寒流的侵襲。在白天溫度稍高的時候,可以開窗透氣,順便晒一下陽光。

儘量把多肉放在封閉的陽臺上,這樣不用太費心經常給它換位置,而且封閉的陽臺和室內的溫度差不多,不會擔心忽冷忽熱造成多肉不健康,也能晒到太陽。

8樓:淺夏葉莜

冬天在室外露陽多肉可以選擇那些皮比較厚實,經過一兩個寒冬鍛鍊的多肉,這樣死亡率可以降低。

9樓:116600張

在北方天氣,冬天多肉是不可以放在室外的,南方可以

多肉植物冬天室外養嗎

10樓:白蘭花豔

就是其他季節,一般都是放在室內

因為多肉植物大部分怕雨淋,水分太多了容易爛根需要光照好的,就放在南面陽臺上,

多肉植物冬天在3,4度可以放室外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最好少在室內,不然溫度低,多肉植物容易死的

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外過冬嗎

12樓:海菁菁

我們常說的多肉植物的“冬季休眠期”我認為應該把它稱作一種“低溫反應”更加恰當一些。因為夏季的高溫休眠,是多肉植物在原生地環境經過漫長的歲月進化出的適應環境的生物機制,是它自身為了抵抗高溫炎熱而進化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而你想想看,大部分多肉植物都生長在全年高溫乾旱的地區,全年溫度都不可能接近零度的,更不可能有降雪。

因此多肉植物不會在原生地進化出“冬季休眠期”這個生物機制。既然這樣,那盆栽多肉植物為什麼在冬季也會出現和夏季相似的休眠症狀呢?這個很簡單,是因為大部分植物在低溫環境都會表現出生長緩慢或停滯,生物活性降低的反應,而低於零度(冰點)許多植物就會死亡。

只是有些植物耐寒性好,有的耐寒性差,例如常年生長在高緯度地區的寒帶、亞寒帶植物耐寒性就要好。打個比喻,人一到冬天不也會手腳僵硬,室外活動減少麼?

通常植物生長對溫度的反應有三個基點:即最低溫度、最適溫度和最高溫度。超過最高溫度,植物就會遭受熱害。

低於最低溫度,植物將會受到寒害。因此,多肉植物冬季的類似休眠症狀其實就是大部分植物都有的一種“低溫反應”,跟多肉植物夏季高溫狀態下的“生理休眠期”完全是兩碼事,兩者不要混為一談。如果冬季你能提供溫暖適宜的溫度,它依然會旺盛生長。

因此,個人認為關於多肉植物“冬型種”、“夏型種”等等的型種分類是很不嚴謹的。建議花友不要按照此型種分類來區別養護方式。並且,光記這些分類就能把你繞暈死。

道理其實是很簡單的,關鍵就是溫度~!溫度~!溫度~!

13樓:卡納瑪朵

多肉植物安全過冬的方法

多肉植物0度以下能放室外嗎,多肉植物冬天能放室外嗎室外溫度夜裡有零下3度

完全可以在戶外,多肉植物進入冬季要對土壤濕度進行控制 即控水 避免凍害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外過冬嗎,多肉可以在室外過冬嗎

我們常說的多肉植物的 冬季休眠期 我認為應該把它稱作一種 低溫反應 更加恰當一些。因為夏季的高溫休眠,是多肉植物在原生地環境經過漫長的歲月進化出的適應環境的生物機制,是它自身為了抵抗高溫炎熱而進化的一種 自我保護機制 而你想想看,大部分多肉植物都生長在全年高溫乾旱的地區,全年溫度都不可能接近零度的,...

多肉冬天放陽台可以嗎,多肉植物冬季可以放陽台嗎

多肉冬天能不能放陽台,取決於當地冬季的最低氣溫。大多數多肉能耐0 的氣溫,短時間 5 的低溫也凍不死,但是再冷就不行了。在我國長江沿岸,只要不出現大規模的寒流,多肉植物是可以放在南陽臺越冬的,在往北的區域,冬季最好把多肉植物搬到室內。多肉植物冬季可以放陽台嗎?可以放在封閉陽台,最低溫在零上,並且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