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會如此喜怒無常

2021-06-28 06:14:26 字數 1929 閱讀 4816

1樓:愛漂漂淼淼

孩子喜怒無常因為語言表達能力弱。

孩子常常哭鬧、煩躁、喜怒無常主要是因為孩子的情緒不安穩、抑鬱,但是由於年齡和自身發育的特性所致,語言表達能力太弱,無法用正確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只能通過以上方式傳達,所以表現出喜怒無常的現象。

孩子喜怒無常因為父母的教育方式不當。

孩子的個性品質是會受後天長期社會化影響而發生一定改變的,孩子的先天氣質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各有特點,家長如果沒有根據孩子的先天氣質而給以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的話,那麼就有可能導致孩子脾氣急躁、哭鬧、喜怒無常。

孩子喜怒無常因為父母的榜樣作用。

孩子喜怒無常因為父母關心不夠。

孩子喜怒無常因為以自我為中心。

有些孩子在發脾氣時,不聽勸不聽哄,對大人講的道理不屑一顧,自己的要求不達目的就不罷休。這些孩子以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的愉快和滿足為標準。

孩子喜怒無常因為家庭成員教養態度不一致。

有些孩子在為了目的而哭鬧時,如果家長滿足了孩子的要求,那麼孩子以後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同時,面對孩子的喜怒無常時,家長的態度要保持一致,不要因為媽媽怕孩子哭鬧而投降,那麼爸爸對孩子的教育會因此而前功盡棄,而且以後孩子就會有恃無恐,變本加厲。

如何對待喜怒無常的孩子? 爸媽可以這樣做: 面對這樣的孩子,父母不急不躁的態度、不溫不火的舉止,是最好的教養方式。

情緒誇張的孩子對任何事情反應都會比較強烈,不愉快時哭鬧也特別厲害,此時父母如果因為他的聲嘶力竭而亂了手腳,就會讓他把自己的脾氣當做脅迫大人的手段,從而變本加厲。孩子一開始哭鬧和折騰,只是為了發洩而已,父母制止哭鬧的妥協方式讓他嚐到了甜頭,哭鬧的行為反而得以加強。所以,對一切胡攪蠻纏和威脅引誘,父母要持堅決的態度予以拒絕。

父母不要被他們不適當的情緒行為嚇住,也不要被激烈的反應表面現象所欺騙,只要堅持原則,就能以不變應萬變。

1、教孩子識別自己的情緒。

2、提供給孩子適合的情緒表達方式。

當孩子喜怒無常或情緒極端的時候,家長可以提供一些方法供孩子借鑑,也可以讓孩子大聲說出自己的情緒狀態。同時,要向孩子闡述理由,幫助孩子調適好自己的情緒。

3、在孩子情緒即將爆發時,做些其他的事情轉移他的注意。

發揮孩子的精力和熱情,比命令他安靜下來要容易得多。一定要讓孩子明白,哭鬧不是他的法寶,不能爭取到父母的同情。待其“風雨”停住之後,再若無其事地拉近他,不要讓他誤會父母對他不夠關心。

4、教孩子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

假如下次孩子放棄了哭鬧,而改用講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父母可立刻答應他的要求,使他認識好話好說比哭鬧更有效。這類孩子感性多、理性少,所以,培養孩子的理性是重點。父母要耐心地與他交談,使他明白情緒失控對自己和他人的影響。

5、讓孩子每天去做某種運動。

如果孩子每天坐太久而且花很多時間看電視,他可能會變得更喜怒無常。讓孩子加入某種體育活動,或者設計一些有趣的事讓孩子去做。限制孩子每天只能看三十分鐘的電視,讓他去做一些工藝活動或者培養興趣,鼓勵他開始蒐集某些東西。

當孩子焦點放在學習新的事情或者參與某些活動,孩子會變得更加愉快,也比較不容易生氣。

6、確定孩子是否在做某件重要的事情上遇到了困難。

例如,練習彈鋼琴、學會乘法表、講一種新的語言,或者在新的集體裡受了挫折。有時候,如果孩子沒有辦法表現出他們心裡所想象的那樣,他們的自尊就會受到影響。除了感到挫折之外,也可能會顯現出憂鬱的樣子。

如果孩子很像上述講的這樣,幫助他看到自己的成長與進步。孩子或許會設定很高的表現標準,但他可能還不清楚自己到底學會了多少。透過更多的練習以及把事情變得更有趣一些,讓孩子開心起來,讓他不再覺得這是一件沉重的差事。

如果他似乎被活動佔據了所有的心思,那麼設法引導他投入其他的事情裡。

對待孩子的缺點和錯誤,家長要學會容忍,更要學會理解,還要學會與孩子溝通,及時化解孩子成長中出現的心理問題。這樣,孩子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2樓: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孩子就這樣喜怒無常掛於臉上,

長大了自然就好了。

老婆喜怒無常,像個孩子,我不知怎樣讓她成熟起來

像個小孩子也沒什麼不好吧。她這樣又給你帶來困擾嗎?你跟她結婚之前她不是這個樣子嗎?都知道了她的性格是這樣,那當初又為什麼要跟她結婚呢 我其中乙個朋友也有個那樣的女朋友,真無語,還很幼稚,我是勸他早點分開,不然以後真是遭罪。還會拖累到男人的事業。其實,可能是你太慣他了,他也摸準你的脾氣了,知道你疼她愛...

人為什麼會如此弱小,如此的無力?

是的呀,為什麼說人要學著堅強呢,堅強必須學才有的。你好朋友,人之所以如此弱小,如此無力,是因為沒有感情,沒有愛情的滋潤,沒有家人的支援,一定要把握住,不管怎樣,挑戰自我。如此弱小無力。1 分手吧,是我讓你感覺累了,忘記吧,就算流淚也無所謂。2 這輩子最心酸的事莫過於你以前深深暗戀的人突然有天跟你說他...

為什麼失戀後如此傷心,失戀了,為什麼會如此傷心

我總覺得失戀一開始是一種習慣的突然改變。乙個身邊的人突然不在自己身邊了。雖然時間可以讓你忘記,但是一旦觸及到他,還是會覺得失落。心動,這是心病,心病還須心藥醫,很正常,任何乙個深愛過的人分手後都會如此,但是需要一段時間來調節自己,如果你還愛他,那麼挽留住這份愛吧。因為你在乎ta,對ta有過真心,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