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朋友之間真的友誼是不是隻是利益關係

2021-06-28 00:06:17 字數 1145 閱讀 1329

1樓:巴山夜雨

所謂的朋友關係,只是利益一致的情況下所產生的關係,任何友情都是經不住利益考驗的,這是我活了半輩子之後得出的一個非常肯定的結論。

越是長大就越回憶童年時代,童年的時代裡彷彿有一些友情確實是不為利益所動,能夠有幾個好哥們在身邊,一包辣條就能收穫一個哥們,但是小時候的友誼也說翻臉就翻臉了,很可能會因為一件比較荒謬的事情兩個人就不在一起玩了,所以不論是成年人的世界還是童年時代,人的利益往往決定著友誼關係是怎樣的,說到底這就是人性,人性的本質往往帶有一定的自私,都說人之初性本善,但人在出生的時候也但有一定的利己主義,這是無可避免的,趨利避害本身就是人的本性。

說一個我親身經歷的事情來驗證朋友之間的關係大多數都是利益的所在,長大之後我們所接觸到的人大多數都與職業有關,如果你是一個連門都不願意出的人,可能你沒有什麼朋友,大部分的朋友都與你的職業和掙錢的方式是有一定關係的,那麼這樣產生的朋友固然是以利益為前提的,比如說曾經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就認識了一個朋友,我們兩個人好的跟一個人似的,平時吃飯在一起,下班也一起回家,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是一個借錢不還的主,他們家房子裝修的時候和我借了1萬塊錢,都三年了,我都沒見到回頭錢。

後來我跟他翻臉了,說這錢你要是再不還給我我就在你們家不走了,你知道他和我說什麼嗎?他對我說你有欠條嗎?沒有欠條你怎麼能證明我和你借過錢呢。

當時我傻眼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相信任何朋友,所謂的朋友,也只是利益一致的情況下所產生的一種比較相近的關係。

2樓:秋風體育

因為有的人和你的三觀不同,朋友之間真的友誼並不只是利益關係,也有真正的朋友。

3樓:養魚佬

在你的小學初中高中的這一階段,所認識到的朋友都是比較單純的,你可以與他們真誠的交朋友。但是一到了大學,因為涉及到了助學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不免得有了一條利益的糾葛,所以這個時候很難交到知心的朋友。應該說朋友之間不是隻有利益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朋友之間的關係維繫其實是十分微妙的,可以是由一起長大的鄰居變成,也可以是由一起讀書的同學變成,還有可能是由於某個興趣愛好成為的。朋友之間的感情只靠利益是無法維持的。兩個人漸行漸遠可能是因為之後的成長環境境遇和共同話題逐漸減小,也有可能是雙方因為某相事情而鬧掰。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朋友不順眼是眼力不夠好。

莊心妍走著走著就散了這首歌什麼意思,抒發了什麼心情

歌詞意思 女生付出感情太多,太真 最後男生成為負心漢 莊心妍,走著走著就散了這首歌曲有啥子感觸呢?求解 個人覺得這首歌表達了愛情 生活 時間在人生裡的無奈吧。兩個人即便很相愛,因為生活瑣事的衝擊和時間的流逝,很容易漸漸產生距離,慢慢變遠。但是想起之前的感情還是很難過。很無奈,也不得不接受這是現實。表...

為什麼我剛買的自動機械表老是走著走著就快了,最多快過五分鐘

自動機械表老是走著走著就快了,是內部的計時器不准了,這個可以通過矯正器來進行調節的,把機械手錶放在矯正器上,通過電子屏顯示誤差,然後進行調節,就能降低誤差率,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手錶後殼。2 把手錶機芯朝上卡在感測器上。3 此時校表儀顯示快的秒數。4 調節手錶內的螺絲。5 此時誤差值變小,正常...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