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這是不是覆盆子

2021-06-27 21:12:31 字數 1551 閱讀 3056

1樓:你猜我是誰

覆盆子(學名:rubus idaeus l.)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

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歐美作為水果,在中國大量分布但少為人知,僅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市場上比較少見。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腺分泌荷爾蒙。

根據以上看法,你拍的照應該是野生覆盆子,但未成熟。

2樓:等不到玫瑰

**拍的不是太清晰,從樹葉上看,應該是**不離十了,而且這個季節,剛好是它們長出來的季節。不過你這個還沒熟,你目前在的地方應該比湖南更北吧,湖南的已經快熟了。

3樓:瑪利亞

是的 覆盆子就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樹葉上看,應該是的。而且這個季節,剛好是它們長出來的季節。不過你這個還沒熟,你目前在的地方應該比湖南更北吧,湖南的已經快熟了。

在山上摘了果子,吃了果子,不知道是覆盆子還是蛇果

5樓:如意三人行

是覆盆子

藤狀灌木,高1.5-3公尺;枝細,具皮刺,**。單葉,近圓形,直徑4-9釐公尺,兩面僅沿葉脈有柔毛或幾**,基部心形,邊緣掌狀5深裂,稀3或7裂,裂片橢圓形或菱狀卵形,頂端漸尖,基部狹縮,頂生裂片與側生裂片近等長或稍長,具重鋸齒,有掌狀5脈;葉柄長2-4釐公尺,微具柔毛或**,疏生小皮刺;託葉線狀披針形。

單花腋生,直徑2.5-4釐公尺;花梗長2-3.5(4)釐公尺,**;萼筒毛較稀或近**;萼片卵形或卵狀長圓形,頂端具凸尖頭,外面密被短柔毛;花瓣橢圓形或卵狀長圓形,白色,頂端圓鈍,長1-1.

5釐公尺,寬0.7-1.2釐公尺;雄蕊多數,花絲寬扁;雌蕊多數,具柔毛。

果實近球形,紅色,直徑1.5-2釐公尺,密被灰白色柔毛;核有皺紋。花期3-4月,果期5-6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起來是蛇果,還要看你在什麼地方摘的,如果是在這個低矮的草上面長的,那就絕對是蛇果,蛇果是不能吃的。至於你說的什麼覆盆子我還不了解?是不是桑梓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吃的覆盆子,我們這裡現在到處都是,比士多啤梨還好吃,是大自然饋贈的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莓(學名:rubus corchorifolius l. f.

),又名樹莓、山拋子、牛奶泡、撒秧泡,三月泡、四月泡、龍船泡,大麥泡、泡兒刺,刺葫蘆、饅頭菠、高腳波、山泡,直立灌木,高1-3公尺;枝具皮刺,幼時為柔毛。單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多生在向陽山坡、山谷、荒地、溪邊和疏密灌叢中潮濕處,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花期2-3月,果期4-6月。

9樓:春樹木舍

我覺得是覆盆子,小時候吃過,超好吃。

10樓:莫成雋沈思

我覺得是覆盆子,小時候吃過,超好吃。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請問這是不是邊牧啊,請問這是不是邊牧啊?

看著很抽象,不過可以確認不是牧羊犬,特別像土狗,毛很長的狗,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問這是不是邊牧?是的,邊境牧羊犬頭部寬闊,腦袋的長度與前臉的長度幾乎相等。耳朵呈中等大小,分得較開,耳朵靈敏且靈活,保持豎立或半立。眼部分的較開,中等大小,卵形,眼睛顏色多位褐色。尖端較細的口吻直到鼻尖,鼻孔發達,鼻子一般...

請問這是不是情侶頭像,請問這個是不是情侶頭像

如果兩個人認識,那很有可能是情侶頭像,如果不認識那就很難說了。請問這個是不是情侶頭像 這應該不是情侶頭像,只是乙個 人物和乙個小動物之間的友情。情侶頭像應該是人與人之間難,男女戀愛之間的一種親密狀態。是不是情侶頭像 沒看到 也不清楚,而且是不是情侶頭像有什麼關係呢。你可以直接問用頭像的人呀,你能看到...

請問這是雞血石嗎,請問這是不是雞血石?

不是雞血石,這是赭石,為鮞狀 豆狀 腎狀集合體,多呈不規則的扁平塊狀。赭石是氧化物類礦物剛玉族赤鐵礦,主含三氧化二鐵 fe2o3 暗棕紅色或灰黑色,條痕櫻紅色或紅棕色,有的有金屬光澤。這 從顏色質bai感看,du都不是雞血石,這是紅碧石的 zhi感覺,也叫肝石,dao屬於雜專質含量大的玉髓類。屬僅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