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會計專業的,我想考公務員,我能考些什麼職位的

2021-06-27 04:19:50 字數 2757 閱讀 6112

1樓:小小杰知音

每年公****報名前會出相應的報考簡章,裡面會有職位表。每個職位都有相應的學歷和專業的限制。只要符合職位的要求,就可以報考該職位。

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樓:換行符

任何單位都會有財務問題,也必然需要用到會計,單位是否招會計職位是由單位的實際情況決定的,不可能簡單的給出答案那個單位可以考,要看那個單位恰好在招,舉例,某財政局2023年會計職位沒有空缺,那麼2023年就不會招會計職位的人,而到了2023年會計退休或者辭職了,那麼他就要招會計,你這個問題並沒有確切的答案,還是要以具體的招考裡面的職位需求為準,不需要問,去看具體招考的職位表就是了。

我學的是會計專業,想考公務員的話就只能報財會金融類的嗎?那除了行測和申論,還要考什麼專業知識嗎?

3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個專業的話不需要專業考試的,筆試的話就行測和申論,複習的話也呀加油哦,複習的話有時間的話先弄個計劃吧,

4樓:王智精英教育

只考行測和申論,除了個別崗位需要專業知識

我大學學的專業是 工商管理會計學方向,如果要考公務員的話可以選擇會計專業崗位嗎?

5樓:伯伯

這個具體的需要檢視一下當地的公****招考公告及職位表,一般來說你是工商管理會計學方向,你的專業應該是屬於工商管理專業下面的,不能夠直接報考要求會計專業的崗位,你可以參照一下當地公****的學科指導目錄檢視一下你的學科門類可以報考要求你專業大類的崗位,具體的如果不確定自己能否報考的話建議你諮詢一下招考部門望採納謝謝。

6樓:du知道君

同學你好! 新的一年公務員報考在即,這個問題及時啊。 以往經驗,報考會計崗位---錄入就是不行。

且注意了,錄入之前,諮詢清楚, 最好是報考---註明---工商管理為穩。 工商管理---會計方向---是近年各大學為了應合---會計就業; 其實---工商管理高才生在國外大有作為,我欣賞你。 新年尹始,祝你成功!

7樓:原吧號被盜

考慮這些沒用,不如把公務員職位表好好研究,看看你感興趣的職位是否有專業限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國省考出了職位表之後對照職位表篩選崗位。

9樓:樂事逍遙遊

這個主要得你看你的大類是什麼 而且也要看他崗位上的要求是什麼 如果說要求的是大類的話 那麼你就可以報考 如果要求的很細緻 那麼就報不了了 不行的話 那你就等下公告之後給招考部門打**問一下

10樓:醉月格格

沒太明白,大學不就是專業嗎?方向是研究生的啊~~~

如果只是課程中偏重會計學,畢業證寫的就是工商管理,不可以。除非專業設定要求是相關,可以諮詢相關聯絡**,問一下是否可以

您好,我是一名海外留學生,會計金融專業。請問我的專業在國家公****中都能報考哪類專業的職位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涉及到公務員的職位匹配問題,有以下幾條技巧: 1、讀取自己的專業所在的類別。以行政管理為例。

他是屬於管理類下的公共管理學科,那麼只要職位中有標註:招管理類,公共管理學科,行政管理的。都可以報名。

很多人都是隻看自己的專業,忽略的學科,類別,錯過很多職位。 2、還有的職位是不限專業。這個是什麼專業都能報名。

但也意味著競爭大。 3、除了看專業外,重要的是專業的**。標有這個專業的**就可以報名。

看你的題目,如果這個職位只要求會計學專業,那麼你是不能報考的。但是如果他有標明大類別,如經濟類。而你的專業也屬於這裡大類,那麼你就可以報考。

、希望能夠幫到你!公考不易!加油o(∩_∩)o~

12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局,土地局,等等關於財務類的職位,你可以搜尋一下各省公務員招聘資訊,公務員分國考(**機構招聘)和省考(各省所需人才),兩者無關聯,各省和一省之內的各市縣的職位要求不同,你所學的專業大都是和財務計算相關職位的,但是,我大概瀏覽過全國各地的公務員招聘,你的這個專業好像能考的崗位不多,很多稅務局啊海關啊的應聘專業是經濟學。

13樓:林肯加長法球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分為兩種 也只有兩種 國考和省考

國考是每年10月報名 11月考試

河北省考是每年3月報名 4月考試

考試科目都一樣 行政能力測驗 申論

然後到時候會釋出一個公告 職位表 裡面有詳細的資訊 會告訴你 什麼職位要什麼專業

國家公****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4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一、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學是相近或相似專業,都屬於財務會計類,但嚴格說,不能說財務管理屬於會計學範疇。

二、具體學科標準可以參考本省公務員學科目錄,每個省的標準是不一樣的。

三、如果有疑問,也可以**諮詢招錄部門,諮詢其詳細情況。

大三啦會計專業大學生應該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如果只在這兩條路上選擇的話。我選擇考研,研究生畢業後,再考公務員。考研與考公不矛盾,但是你研究生出來還不是要找工作啊我同學考上了北航的研,同時考上了公務員,他果斷選擇公務員你想啊,越往後,公務員越難考,你可以兩手抓的,考研為主,考公其實只用400小時足以 考公的題不難,就是時間把控不容易,你考研複習...

我是一名大二學生,想考公務員,但對公務員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適不適合,您能給我提點建議嗎

1.從概念來說 我國公務員正規統一都叫國家公務員,不管是 還是地方都是國家公務員,具體才分為 國家機關公務員和地方國家公務員。2.從考試性質來說 公 和地方考試性質一樣,都屬於招錄考試。3.從招考物件來說 的公 是面向全國進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 主要面向當地的居民和在當地就讀的大學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

我 到底是考公務員困難還是考註冊會計師

這樣和你說吧,乙個是努力了也不一定有用,而另乙個是努力了還有希望的。你覺得哪個更困難?公 不是考試通過就萬事大吉了,還要看人家想不想要你的,說白了,你有沒有路子。你有路子,再通過考試,那恭喜你。如果你麼有路子,哪怕通過考試,也是白搭。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不小的,科目數量有多,還有一門大綜合。但是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