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有電有時候不走,發出突突的聲音還顫抖,但是有時候也能騎

2021-06-26 23:11:11 字數 5767 閱讀 8824

1樓:丘小夏侯

回答:(1)線路接觸不良,檢查線路,特別是接觸的地方。比如把手等地方。

(2)控制器出問題,不能正常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更換控制器。

(1)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2)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2樓:段凝安

有時候能正常騎,那控制器可能沒有壞。如果電量表正常顯示,那可能是電機的霍爾有問題,控制器和電機接頭**松的話也是會抖。如果你不是特別懂修的話拿去給人家師傅看一看。謝謝採納

電動車有電有時候不走,還會發出突突的聲音顫動,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線路

bai接觸不良,du檢查線路,zhi特別是接觸的地方dao。比如把專手等地方。

(2)控制器出問屬

題,不能正常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更換控制器。

(1)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2)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我的電動車有電不走只突突響還有點抖是怎麼回事?求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電機或者是電池,導線,甚至有可能是。控制器的問題

電動車電機有時有力有時無力!起步時偶爾會出現一加油門電機就會突突途的響聲音挺大而且不會走感覺就是它

5樓:張雁濱

如果不是控制器,還有兩個可能,乙個是在電動車後輪附近有個接線和黑色小方盒(位置因車而異,一般在後輪附近)找到後開啟它看看是否有水進去了,如果有把水清理乾淨後把它安裝好如果盒子裡的電線接觸不好就把電線接好就可以了。還有個可能是電動車的電機(後輪)進水了,去專業維修電動車的地方用工具把電機(後輪)開啟把電機裡的水或潮氣晾乾後再安裝好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電動車電機有時有力有時無力!起步時偶爾會出現一加油門電機就會突突途的響聲音挺大而且不會走感覺就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換過控制器 不是原配的控制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電機嗎還是電池?我感覺是四十八伏電池的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控制器和電機不匹配造成的

我的電動車開著走的時候,走著走著就突突的,一頓一頓的不走,是怎麼回事呀,充滿電還是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開著走的時候,走著走著就突突的,一頓一頓的不走原因是:

1、線路接觸不良,檢查線路,特別是接觸的地方。比如把手等地方。

2、控制器出問題,不能正常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更換控制器。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選購方法:

首先是面子。當您確定了乙個品牌或者某個車款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外觀問題。烤漆的工藝和水平,直接影響到這輛車的第一眼感覺。

烤漆的用料包含底漆、面漆和光油。不同品牌的油漆直接影響最後的效果。當然我們在選車時沒有辦法知道車輛具體使用的油漆品牌,但是我們可以根據烤漆的效果判斷烤漆的品質。

好的烤漆,表面通透亮光,顏色深邃自然,不應有顏色不均勻、色差以及大面積麻點或者凸點的區塊。貼花工藝平整,烤漆覆蓋均勻。陽光下,漆面顏色亮麗出彩,蔭庇處,漆色渾厚質感。

這些描述如果您覺得很難理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多走幾家店,同樣顏色的車款多多對比,感覺很快就出來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考慮烤漆的抗紫外線能力,很多車款烤漆中沒有新增抗紫外線製劑,車子經過長期日曬,會逐漸褪色,尤其是白色烤漆,更易發生褪色或變色的問題。因為此類問題無法立即判斷,可以觀察車行的展車是否存在褪色問題,作出基本評估。

其次是裡子。整車的結構很簡單,基本單元就是車架、塑件、減震、電池、控制器、電機。車架的質量尤為關鍵,很多使用者不太在意車架的品質,因為這部分很難觀察到。

但是車架的品質直接決定了整車的安全效能,以下為大家提供幾種驗證車架的方法。首先觀察車輛塑件裡面的車架的焊接水平,如果有出現假焊、脫焊的情況,說明車架的品質不夠理想。其次觀察車架是否有生鏽的痕跡,因為車架為了防止生鏽需要乙個稱之為電泳的工藝,很多車架廠商為了控制成本,只是簡單噴黑漆而沒有電泳,如果新車即有生鏽的問題,那說明車架電泳品質有異常。

最後試車,高速行駛然後緊急剎車,看車架是否出現左右晃動,如果晃動很厲害,說明車架質量不過關,存在安全隱患。因為電動車市場魚龍混雜,車架又是隱藏在車輛內部無法直接檢查,因此很多廠商對車架品質的控制並不嚴格。挑選到好的車架,對整車十分重要。

還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如果整車去掉電池,可以托起試試重量,越重說明整車的用料越紮實,安全效能較好的可能性越大。

減震是影響舒適性的關鍵部件,它分為前減震和後減震。檢驗前減震的方法有很多,這裡介紹一種常見方法,騎上電動車,快速加速到最大,然後突然前剎,前減震因為車輛自身的慣性會立即壓縮,這時雙手緊握剎把身體隨減震用力下壓,感知減震是否到底,如果減震到底,說明減震效果很差,前減震的品質不過關。後減震的檢驗方法可以通過騎行過一些減速帶或者溝坎,通過後座感知舒適程度,也可原地用力後坐坐墊快速下壓,感知減震舒適程度。

好的減震除了壓縮時具有向下減震功能,減震回彈時也應該具有減震功能,而不是硬梆梆的快速彈起。減震的效能直接影響車輛舒適程度,如果您感覺不夠明顯,可以多騎行幾個品牌的不同車款,找找感覺。

電池的選擇也是十分重要的,好的電池可以大大降低消費者後期的使用以及維護成本。電池分為鉛酸和鋰離子電池,不同品牌的電池**差異較大,而對於鋰電池,不同類別差異更大,二類電池對比一類電池**差異懸殊。普通人肉眼很難對電池的好壞做出區分,而電池的**佔比又十分巨大,因此,通過品牌選擇電池可以有效避免不良電池渾水摸魚。

天能、超威都是電池行業的上市公司,是可以信賴的電池品牌。為了避免買到假貨,消費者也可以選擇不在車行購買電池,而選擇到電池專營**機構,這樣可以保證電池的品質。說到電池,充電器的品質也十分關鍵,很多電動車火災事故的發生多是由於充電器短路引起的。

充電器不但直接影響安全,而且對於電池的壽命有直接的影響。很多電池的壽命只有1年,原因不是因為電池本身的品質,而是消費者選用了質量不合格的充電器。長期過充或者欠充導致電池壽命縮短,因此選擇合格的充電器是保證電池壽命的關鍵,建議消費者選擇高品質的充電器,這樣既可以保證安全性,又保證電池的使用壽命,即使在充電器上多花20元錢,選擇高階充電器也比充壞電池造成的損失划算得多。

10樓:捲毛

1、首先想問你,是不是電動車放了很久沒用也沒充電了,如果是,基本是電池壞了,因為電池不用也處於待機狀態,也會有電耗,雖然不大,但是架不住時間長啊,就容易充不進電,所以即使不用1個月至少也要充電一次;

2、是不是充電器壞了,充電時是紅燈亮還是綠燈亮,如果是綠燈亮,基本不是充滿了就是壞了,可以去檢修吧。

一般充不進電,要麼是電池壞了,要麼是充電器壞了,但是這個都不太方便自己判斷和檢修,還是建議去專業的地方檢測和修理。

當然,說插座壞了,或者充電口壞了,這個容易判斷,就不解釋了

11樓:載翠

我覺得就是電動車走了一走一輪的時候,就是電動車的線路有。斷電的情況,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如果慢速行駛能有所改善或者正常的話:那一般是電源線接觸不良了,常見的是電瓶盒內部的電瓶引線、電瓶盒內部的保險絲、電瓶盒與電動車之間的插頭座、控制器的電源進線插頭鬆動等故障,外行查起來是困難的,要找一懂行的。

13樓:嘯擁山海

電機裡的霍爾壞了(比如有可能電機進水爛壞了霍爾)。動手能力好的話,自己**上買了配件自己換吧,成本幾元錢。但因為麻煩,車行也沒幾個人樂意修,修一下至少50-100元。

14樓:愛好廣泛

大部分是電機霍爾線接錯了,不是最好狀態下也能轉,耗電,咯噔噔噔響,重新接線,可優先選擇調換電機接線方式

15樓:花開若相惜

原因一、轉把不好,換乙個。原因二,那就是控制器了。一般就這兩個原因!你事實吧。希望對你有用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bai連線線或電池插頭du出問題。一般zhi可能電池上某

個連線線松了dao,或都某個電池的內接線頭有容

腐蝕鬆動。連線線有時候會被其他東西摩擦等,造成電源線有內傷,跟接線頭腐蝕鬆動會造成一樣的後果,電流不給力,空載時它能轉,但負載後它就不行了,但燈光、喇叭等能正常工作。出現這些問題,可試著用手拉動導線或插頭,逐個固定。

2、空氣開光跳閘了。電動車一旦在半路不動了,第乙個應該檢查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容易跳閘,如果真跳閘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種:劇烈振動空開脫扣跳閘,或瞬時電流過大跳閘。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有電不走最好用故障排除方法:

1,拔下剎把插座(常開型剎把)。如電機運轉,則為剎把故障,應更換剎把。轉把源5v電壓正常,檢測轉把訊號電壓,轉動轉把,訊號電壓應在0.8~4.2v由低向高變化。

2,檢查電動車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如輸出過低,證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

3,把剎車線拔斷,如車子轉動,證明剎把壞了,須更換剎把。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不走,檢查一番,才知道問題出在這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電正常可以走,就是有時突然不走,一般都是這根線的原因

19樓:小石頭方

電動車有電,但是突然不走了,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線路出現了問題。我們一定要檢查以後再騎的。

20樓:宰桂枝汗媚

,檢查電瓶上的方插頭是否插好,在左右剎把的地方,各有個斷電開關,也就是剎車斷電開關,他接觸不良,主要是殺把沒有很好回位

21樓:蘋果試玩

我的開開就跳閘,開關挺熱有時候合不上

22樓:東豪車行

檢查剎車斷電最容易出問題,或者就是轉把問題,控制器線頭松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車燈也亮就是不走怎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了,可以看看電瓶的插頭送了沒有!

25樓:我嘞個啊嗚

我也遇到過相同問題 嗯 好像是電瓶上的 乙個觸發裝置壞了 或者接觸不靈 修修100多點

電動車開著走的時候,走著走著就突突的,一頓一頓的不走,是怎麼回事?

26樓:修車小陳

電動車走著走著突然不走了,有可能裝的是鋰電池,行駛中需要注意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1、線路接觸不良,檢查線路,特別是接觸的地方。比如把手等地方。

2、控制器出問題,不能正常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更換控制器。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電動車為什麼有時候油門會失靈開不動

可能的原因比較多。斷電剎車的故障,控制器的問題,旋把的問題,電機的問題,線路的問題,這種故障最好找個維修的地方檢查一下。可能的原因 1 電門黏連了,感測器壞了,可以拆下來用酒精擦擦,要是不好就改換新的了。2 看儀表盤是否有電,如果顯示有電,檢查剎車斷電開關是否沒回位。3 調速器電路短路引起的。查一下...

電動車在路不平的時候有響聲,電動車騎的時候遇到不平的路震一下後面就會響,聲音特別大。

你的避震壞了 看你車子避震是什麼的 油壓的 還是普通的 換就沒事了 要換就換油壓的 45塊錢 不是 電動車大部分都是那樣 沒問題 電動車騎的時候遇到不平的路震一下 後面就會響,聲音特別大。建議送去路邊修電動車的鋪子,讓師傅幫你檢查一下,有可能後架子固定螺絲松了,也有可能後輪軸承壞了。可能是那個減震不...

我的車電動窗上升的時候很吃力,有時候甚至關不嚴,這該怎麼辦呢

拆檢看一下升降器軌道是否有異物造成髮卡,或者就是電機損壞。到附近修理廠找專業人士處理一下,那都是小毛病,一般情況車門卡東西,還有就是升降器出現問題 這種情況不會是玻璃變形導致的,玻璃在常溫下幾乎不會變形。那麼就要考慮你的車門是否有形變或者玻璃槽中是否有異物和髒東西。想辦法清除並用玻璃液噴洗幾次,可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