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長時間不用之後就會斷網

2021-06-26 22:05:06 字數 3155 閱讀 4788

1樓:手機使用者

應對之策:首先確認外部連線和內部連線是否連線順暢。外部連線有顯示器,主機電源等。

內部有主機電源和主機電源介面的連線(此處有時接觸不良)。比較常見的原因是:顯示卡,記憶體由於使用時間過長,與空氣中的粉塵長期接觸,造成金手指上的氧化層,從而導致接觸不良。

對此,用棉花粘上適度的酒精來回擦拭金手指,待乾後插回。除此外,觀察cpu是否工作正常,開機半分鐘左右,用手觸控cpu風扇的散熱片是否有溫度。有溫度,則cpu壞掉的可能性就可基本排除。

沒溫度就整理一下cpu的插座,確保接觸到位。這之後還沒溫度,閣下的cpu就可以公升級了:(除了上面的方法外,還有一招必殺技:

用拔跳線的方法清除 bios設定或更換主機板的cmos電池。)

電腦黑屏」故障的軟硬體解決**軟體篇  一、硬體加速設定過高

硬體加速可以使得要處理大量圖形的軟體執行得更加流暢,但是如果電腦硬體加速設定得過高,則可能導致「黑屏」現象。為解決「黑屏」故障,請首先嘗試降低硬體加速。

1、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顯示」。

2、選擇「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3、單擊「確定」按鈕。

二、禁用3d加速或公升級顯示卡驅動程式

如果windows已為3d加速進行了配置,但顯示卡卻不支援該功能,那麼當執行遊戲或多**程式時,可能會出現「黑屏」故障。

1、單擊「開始」,再單擊「執行」,然後在「開啟」框中鍵入「dxdiag」,並按下回車鍵。

2、選擇「顯示」選項卡,在「directx功能」下單擊「測試direct 3d」按鈕,以獲得正確的direct 3d功能。

3、如果螢幕中沒有出現乙個旋轉的立方體,則表明顯示卡不支援3d加速。此時,請單擊「direct 3d加速」後的「禁用」按鈕,以禁用該功能。

如果你的顯示卡不支援3d加速,除禁用該功能外,你還可與顯示卡生產廠商聯絡,更新驅動程式,以使其支援directx的3d加速。

三、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與顯示卡不相容

directx安裝程式可能會錯誤地檢測顯示卡,並安裝不能正常驅動的驅動程式,請確認使用的顯示卡驅動程式是否正確。

1、單擊「開始」,再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系統」。

2、選擇「硬體」選項卡,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然後單擊「顯示卡」或者「顯示介面卡」前的「+」號,再右鍵單擊其下的顯示介面卡,然後單擊「屬性」按鈕。

3、選擇「驅動程式」選項卡,單擊「驅動程式詳細資料」按鈕,以顯示所使用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如果所使用的驅動程式與顯示卡不相容,那麼你請在「驅動程式」選項卡中,單擊「更新驅動程式」按鈕,然後按螢幕指示操作,安裝顯示卡新版本的驅動程式。

ok,通過上面我們介紹的軟硬**,基本上可以應付大部分的黑屏情況了,如果哪天大家的機器遭遇了不幸,不妨拿出來試試看。

(1)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

電源風扇是否轉動?用手移到主機機箱背部的電源出風口,感覺有風吹出則電源正常,無風則是電源故障;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瞬間鍵盤的三個指示燈(num lock

、caps lock、scroll lock)是否閃亮一下?是,則電源正常;主機面板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否亮?亮,則電源正常.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2)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3)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

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型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4)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元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由於顯示卡原因造成的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在開機自檢時一般會發出一長兩短的蜂鳴聲(針對award bios 而言)。

(5)檢查其他的板卡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是否良好。

實際上,因記憶體條等裝置的安裝不正確,導致系統初始化難以完成,特別是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顯示器內部元件老化或者受潮所致,建議你盡快送修吧 顯示卡 或顯示器問題 你說要燒一晚上第二天才會好點,完全好要兩天,應該是顯示器的問題。受潮大多數情況下是畫面非常模糊,要燒一段時間才會慢慢清楚,你這個不太一樣,但也不排除受潮的因素。內部電路脫焊也有可能,需要長時間燒機才能使脫焊處勉強虛接上。

內部元氣件老化或損壞也是極有可能的。建議送去檢測以確定根本問題所在。 可以考慮買新的產品,這是較好的解決方法。

並且感覺好,效能好

2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電腦設定了休眠或省電模式等導致。

3樓:shine戚七七

原因1.電腦自動休眠了

解決:計算機上點右鍵,點屬性,點左下的效能資訊和工具,點調整電源設定,點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 選擇 從不。

原因2.網絡卡有自動省電功能

解決:計算機上點右鍵,點屬性,點裝置管理器,點網路介面卡,在網絡卡上點右鍵點屬性,點電源管理,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 前面的對鉤去掉。

電腦長時間不用就自動斷網了

4樓:中國聯通

寬頻頻繁掉線的解決方法如下:

1、如有

使用路由器則先斷開路由器單機撥號測試;專

2、如有modem 裝置,請留意

屬該裝置是否過熱,建議關閉幾分鐘後再重啟嘗試;

3、如單獨執行程式時掉線(比如玩遊戲時掉線),建議重啟電腦或者重新安裝該程式;

4、檢查是否電腦病毒引起的斷線,建議全盤掃瞄;

5、如執行程式有伺服器選擇,請選擇中國聯通。

我的電腦每次長時間不操作就自動斷網

5樓:

螢幕保護和待機設定的問題,你的是設定了長時間不使用就會關機或者硬碟停電。我朋友的問題和你一樣,設定螢幕保護和待機時間全部為「從不」就可以解決

6樓:沃文玉哀溪

開啟硬體管理裝置,用右鍵選你的網絡卡,點屬性。點最後一項標籤,把「允許關閉電源節省電」前面那個鉤給去掉。ok!!!正解

點我的電腦右鍵

屬性點硬體

就看到了

台式電腦長時間斷電不用有什麼影響

一 短期不使用電腦。要拔掉電腦同市電連線電源,因為主機電源在電腦不開機時,要耗電3 5w,市電故障或雷電也有可能損壞電腦。要用透氣而又遮蓋性強的布將顯示器 機箱 鍵盤蓋起來,能很好的防止灰塵進入電腦。二 長時期不用電腦。1 台式電腦長期不用最好將電腦拆了,就像你買新機時一樣,將主機 顯示器 滑鼠鍵盤...

電器長期不用為什麼會壞為什麼電器長時間閒置不用就很容易壞

電器長期不用會損壞的最主要原因是潮。任何一種電器最怕的就是潮濕,它不光會造成金屬部分生鏽,電器裡面的電子元器件 線路板等等,都是被腐蝕。所以要長期存放電器 要保證放置環境的乾燥。最好是隔一段時間,將它要保證放置環境的通風。是隔一段時間,將它通電工作一定時間,驅趕潮氣。用專業的道理講就根據分子運動理論...

電腦主機長時間不用打不開了是什麼原因

電腦長時間不用,裡面的電路元器件會受潮,所以靜電就會出現,好一點的話沒有啥問題直接把電腦電源斷掉多按幾下開關,然後接上電源就可以了,如果運氣不好有時可能損害電路元器件 試試以下步驟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的機箱 僅限台式電腦,筆記本的話請找專業的工作人員幫你拆機檢查 2.開啟電腦機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