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和我過春節的對比,爺爺奶奶和我過春節的對比500字

2021-06-26 15:07:53 字數 2609 閱讀 3567

1樓:以上為徑

我和我的爺爺奶奶感情最深了,因為我從小到上學前都是在爺爺和奶奶家長大的。我愛春節,因為現在只有春節我才有機會和爺爺奶奶呆在一起。

今年春節,爸爸媽媽都要值班,不能回去過年。按照傳統習俗,春節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我爺爺奶奶年事已高,爸爸媽媽怕爺爺奶奶孤單,就商量讓我充當歡樂天使,到阜寧陪爺爺奶奶一起過年。我高興極了。

第二天早上天下著雨,我早早就起床給奶奶打**,聽說我要回去陪她們過年,奶奶甭提有多高興了。爸爸開車送我去阜寧,一路上車內放著歡快的**,我卻絲毫沒有半點睡意,心早已飛到奶奶家了。快到奶奶家時,我老遠就看到爺爺奶奶都打著傘站在路口在等著我們,望著車窗外的寒風凜冽,雨雪交加,我也不知是激動還是感動,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了。

我奔下車一頭撲到奶奶的懷裡,同時也深深體會到爸爸媽媽讓我回來陪爺爺奶奶過年的重要性。

接下來在春節的幾天裡,我在奶奶家行使起歡樂使者的角色來,陪爺爺奶奶聊聊天,給他們講笑話,把我在學校裡一些有趣的事講給奶奶聽,幫他們做一些家務事 … …自從我到奶奶家,歡聲笑語從不絕於耳,一直生病的奶奶也變得非常有精神了。春節帶我去親戚家拜年時逢人就誇說:“我家大揚長大了,懂事了。

”我的臉紅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心裡卻笑開了花。

要開學了,爸爸來帶我回鹽城。奶奶和爺爺一人拉著我一隻手,送我上車,還不時的把我摟在懷裡親我,囑咐我回家後要經常給他們打**,常回家看望爺爺奶奶等。我心裡更是依依不捨,哽咽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車子開動很遠,我看到爺爺奶奶依舊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地向我們這眺望,我又一次流淚了。心想,爺爺奶奶我明年春節還回來阜寧陪你們過年的。

2樓:

一代人比一代人的餐桌更豐富了!

爺爺奶奶小時候春節的故事編寫作文500字

3樓:機械籃球

那時過年雖然貧窮但很有民俗味,從臘月二十三開始做糖瓜、吃糖瓜上供灶王爺專,二十四打掃家、拆拆洗洗衣物等

屬,二十

五、六蒸年糕、買一些簡單的年貨、水果糖、葵花籽、花生、紅棗等.二十七、八買魚、買肉數量很少的,還要蒸各種各樣的饅頭,那是過年小孩子們穿新衣、有的舊衣服洗洗就是了.過年是也很緊張的三十晚前、要貼上好年華、窗花、春聯,有的還要在院裡磊上旺火,(代表一年到頭新旺發達)三十這天大人們最忙午飯後就叮叮噹噹剁陷包餃子了,孩子們最高興、整夜圍在旺火旁嬉鬧追打、放炮一夜不睡覺,這也許就叫守夜吧.

初一早上孩子們第一件事就是給長輩拜年.長輩們拿出早已備好的壓歲錢(2角、3角、有錢人給5角)交給下一代,然後隨大人串門奔走給親戚朋友拜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嘿v購黑褲女bvbbvgnnbhcwvgyhbnnnnhcchc

作文《我家過春節》500字左右

春節和爺爺奶奶一起燒烤作文500字

5樓:愛林暈絾刳

大年初一上午,在鄉下老家樓房前的水泥場上,一縷炊煙裊裊升起,伴隨著秸稈燃燒發出的噼裡啪啦的響聲飄向遠方。

輕煙裡有三個男孩兒的身影在晃動,圍觀的人們不斷髮出一陣陣歡聲笑語,大家都樂不可支。他們在幹什麼呢?

我們的大家庭有三十幾口人,四世同堂。每年春節團聚,最快樂的時光就是一起吃年糕。小叔鄭一丁、弟弟姜正陽和我今年都是12歲。

我們聚到一起,總是找著“樂”,是全家人的“快樂發動機”。經過激烈的商討,我們決定“火”上一把,大“樂”一場,為全家人送上一道烤年糕大餐,讓春節過得紅紅火火,更有樂趣。徵得爺爺的同意,我們便勁頭十足地忙開了。

我們三人上街買來了年糕。行動敏捷的“猴子”弟弟很快找來二十多雙筷子串年糕;我負責搭“烤爐”,經過艱難的“搜尋”,我只找來了三塊勉強可用的爛磚頭;小叔找秸稈也沒有弄到多少……正當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奶奶開啟老堆房,我們終於找到了想用的所有東西。經過不斷的努力,年糕串了好幾串,“烤爐”完工了,柴草也齊全了。

萬事俱備,只欠火種。我們沒有向長輩要打火機,嘗試“鑽木取火”。在科技發達的今天,原始人取火的方法也會用上,真是難得。

可是“鑽木取火”法早已失傳,小小年紀的我們再聰明也還是沒有成功。這時我發現對面人家正準備放爆竹。我們立刻拿著柴草衝過去借火,又以“超音速”奔回來,放上秸稈。

“聖火”真給力,在“烤爐”裡跳起了“恰恰”,竄得好高。我雙手拿起筷子,把年糕靠近火苗,太貼近了,燙手,年糕也會烤焦;離太遠了,年糕又烤不熟……經過一次又一次除錯,香噴噴的年糕終於烤成了!

我們興致勃勃地大口大口地吃著帶有煙燻味兒的年糕,一家人津津有味地分享著我們的勞動成果,大家樂開了花,特別是年近百歲的曾祖父、曾祖母那刻滿皺紋的臉上也綻開了笑容,酷似返老還童啦!

春節回家看望爺爺奶奶作文500字

6樓:張

看望爺爺奶奶抄

上週五,爸bai爸到武漢去開會,順便也帶我去看du望爺爺奶奶,我很開zhi心,又可以見dao到爺爺奶奶了,也可以到水果湖去玩了,還可以堆雪人了(08年冬天回爺爺奶奶家正好下大雪,我堆了一個大大的雪人,至今難忘),可是下了飛機,雖然很冷,但太陽公公笑臉迎著我們呢,根本沒有下雪,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看到爺爺笑眯眯的樣子我就什麼也忘了,在武漢的

二、三天裡,爺爺帶我玩了湯姆熊、吃了好多好吃的,還誇我作業寫得快呢。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要和爺爺奶奶說再見了,還真有點捨不得,不過我會經常和爺爺打**,每年過去看望他們,同時也祝願爺爺奶奶身體健康。

夢到過世的爺爺奶奶,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爺爺奶奶託夢,也是大腦潛意識的想念,我也時常夢到我爺爺,你要做的,就是走好自己的路,別辜負老一輩人的囑託和希望 我想你爺爺奶奶的墳需要填填土了,而且最好再多燒點錢過去。你爺爺奶奶在那邊日子過得很艱難,估計是墳頭也是年久失修了。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和去世親人聊天 意味著,耳聞不如眼見!今天聽到的東西往往...

希望爺爺奶奶幸福的作文,希望爺爺奶奶幸福的作文100字

著回去,來一本女人版的當代漂流記,說不定也能火上幾個世紀呢!拋錨,登上這自由之島,以我的名字命名它。躺下,在沙灘,回想母親領著我赤腳戲浪 玩轉日光,此時的我又是另一種暢快,應該叫爽吧!海浪,依舊神往,歡快的拍打著細沙,攪亂了貝殼的家,抹去了舊時光中的哀嘆。徘徊,尋覓,在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不知名的花。...

給爺爺奶奶的話,給爺爺奶奶的祝福語

你們好!首先祝您們在新的一年裡幸福美滿 萬事如意。爺爺奶奶,我想對您們說的話太多太多了。那就從小弟弟說起吧,弟弟已經四個多月了,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寶寶。有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笑起來可迷人了,有時候還發出咯咯地笑聲,與他交流時嘴裡還咿呀呀地跟人說話。小弟弟已經到了認生期了,見到陌生人就會哇哇大哭,等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