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爺爺奶奶怎麼叫?老公的爺爺奶奶怎麼稱呼

2022-12-09 15:25:02 字數 2404 閱讀 1356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的爺爺奶奶叫爺爺奶奶,老公怎麼叫你就怎麼叫,因為你倆是同輩分的。

輩分尊稱大全。

祖輩的親屬,按古代關於宗親的範圍,是從高祖開始。高祖以上的直系祖先則稱為遠祖、先祖、先人、鼻祖(鼻,始的意思)。

父母1.祖:在古代,廣義是指所有父輩以上的男性先輩,狹義則是指祖父。

2.祖父:又稱為「王父」、「大父」、「祖君」。在古代,「公」、「太公」、「翁」也可用來稱呼祖父;如今對祖父最常見的稱呼是「爺爺」。

3.祖母:又可以稱為「大母」、「王母」、 重慈」。又因古人有妻有妾,所以祖母又有 「季祖母」、「庶祖母」、「妾祖母」之分。祖母之稱古今通用。

4.婆:是古代對成年婦女的很普遍的稱呼,也可以用來稱祖母。

5.奶奶:是今天對祖母的普遍稱呼,古代的使用較晚。作為稱謂,「奶」最早是作為乳母之稱,以後又用以稱母親,又作為對以婚婦女的較廣義的稱呼。

6.堂祖父、從祖父、伯公、伯祖、伯翁、叔公、叔祖、叔翁等:這些是對祖父的兄弟的稱謂。

7.堂祖母、從祖母、伯婆、伯祖母、叔婆、叔祖母等:這些是對祖父兄弟妻子的稱謂。

2樓:帳號已登出

親 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

這邊為您查詢到老公的爺爺我們稱為老公公,老公的奶奶我們稱為老婆婆。

祝您一切順利 平安喜樂哦

我很討厭老公的爺爺奶奶來我家住,老公要求我去他爺爺奶奶家過年,是不是很過分?

我覺得對方的親人最好讓對方去說,不要自己說,讓你老公找他爸媽,也就是你公公婆婆,讓你公婆對他們說,讓他們少去住住。他們來這住當然也是因為和你老公的感情不一般了,你應該對他們好的,可以如果他們經常來你煩也是可以理解的。他們再來的時候你就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不回家或是晚回家。時間常了他們就會明白的。還有千萬...

夢到過世的爺爺奶奶,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爺爺奶奶託夢,也是大腦潛意識的想念,我也時常夢到我爺爺,你要做的,就是走好自己的路,別辜負老一輩人的囑託和希望 我想你爺爺奶奶的墳需要填填土了,而且最好再多燒點錢過去。你爺爺奶奶在那邊日子過得很艱難,估計是墳頭也是年久失修了。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和去世親人聊天 意味著,耳聞不如眼見!今天聽到的東西往往...

希望爺爺奶奶幸福的作文,希望爺爺奶奶幸福的作文100字

著回去,來一本女人版的當代漂流記,說不定也能火上幾個世紀呢!拋錨,登上這自由之島,以我的名字命名它。躺下,在沙灘,回想母親領著我赤腳戲浪 玩轉日光,此時的我又是另一種暢快,應該叫爽吧!海浪,依舊神往,歡快的拍打著細沙,攪亂了貝殼的家,抹去了舊時光中的哀嘆。徘徊,尋覓,在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不知名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