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啟網頁,顯示的是亂碼呢,開啟網頁的時候出現了亂碼,是什麼原因

2021-06-26 09:27:42 字數 791 閱讀 6520

1樓:螢光蝦

這是由於編碼錯誤。

關於亂碼:很多國家的網頁的編碼都是不一樣的,我們很多采用的是utf-8編碼。假如我們瀏覽器選擇的是utf-8編碼,瀏覽的卻是希臘文iso格式的編碼,那麼就會出現亂碼,解決辦法是選擇正確的編碼即可。

對於ie瀏覽器可以按照下面步驟操作:在選單欄選擇---檢視---編碼---自動選擇。這樣就可以了。

2樓:笑一路

是所有的**都是亂碼,還是隻是某個**是亂碼?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系統問題,要麼是中毒啦

開啟網頁的時候出現了亂碼,是什麼原因

4樓:廈門言成

網頁出現亂碼的原因是因為字元編碼格式不一致。

如果希望網頁當中沒有亂碼,需要保證瀏覽器的字元編碼格式以及檔案的字元編碼格式,html檔案當中內容的字元編碼格式保持一致。

在大部分情況下,會將html檔案的字元編碼格式設定為utf-8。

在html檔案當中,可以通過meta標籤設定字元編碼,將charset屬性設定為utf-8。

html檔案本身的編碼格式也需要調整為utf-8。在使用標準的html**編輯器(如sublime)時,網頁文件的編碼格式預設為utf-8,但是如果是採用txt文字文件作為html檔案(通過後期修改字尾名),字元編碼預設為ansi,此時就會導致編碼的不一致從而引發亂碼問題。

瀏覽器的編碼格式需要在瀏覽器選單欄當中進行設定,在大部分情況下瀏覽器預設的字元編碼為unicode(utf-8)

網頁輸入位址列看不見,開啟網頁為什麼不顯示位址列?

看見了,你的位址列是存在的。只是你沒有鎖定工具欄。樓上那位說得沒錯,但是你的位址列是開啟的。你只需要把滑鼠移動到我 裡面指示的位置,然後點選右鍵不放。網左邊拖動,你的位址列就出來了。在網頁位址列區域電擊滑鼠右鍵,在顯示的對話方塊裡選擇 位址列 如果還是沒有的話,就再在那裡區域電擊右鍵,把 鎖定工具欄...

開電腦為什麼要先開啟顯示器,再開主機

因為主機開機時系統會識別所有硬體。對於現在的電腦來說這個順序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因為以前是crt顯示器,不是液晶,顯示器開機電流衝擊很大,當時的主機也嬌氣,crt顯示器開機造成的電源波動和干擾可能會導致主機出問題。現在顯示器與主機都不存在這些問題,所以不必嚴格遵循這些規範了。開主機的時候會佔用電路上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啟網頁的時候經常出現「網頁上有錯誤」

那個是人家網頁的問題,這個不管你的事。你可以直接取消不提示。但是至少也不會影響你功能,或者直接換用乙個谷歌瀏覽器就不會提示了。建議你換乙個瀏覽器,比如360瀏覽器,搜狗,火狐,谷歌,傲遊等。你訪問的網頁可能不存在,或者你檢索的資訊有問題。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啟網頁總顯示網頁上有錯誤啊 這是因為 有的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