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闊以波是什麼意思

2021-06-25 21:19:12 字數 1742 閱讀 2246

1樓:

首先說明這不是廣東話,是屬於西南方言,在四川、重慶、貴州、臨湘、岳陽等地流行。「闊以」也就是「可以」的意思。「波」則等同於「不」的意思,連起來也就是可以不的意思。

闊以波主要是用於表示詢問,比方說:「你陪我一起去逛街,闊以波?」「你幫我陽台上的花澆一下,闊以波?」

擴充套件資料闊以例句如下:

1、北京奧運會上那些精彩的瞬間,讓我覺得很闊以。

2、小張對小紅說:「嫁到我家去闊以波」? 小紅說:「闊以」!

此外,非常闊以是指非常可以的意思,是四川方言發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這不是廣東話,這是標準的西南方言,闊以波在四川、重慶、貴州等地流行。其中的闊以等同於可以,波則等同於不的意思,連起來也就是可以不的意思。闊以波主要是用於表示詢問,比方說:

「現在吃飯去,闊以嗎?」

3樓:王者小范

這不是廣東話,這是標準的西南方言,在四川、重慶、貴州等地流行。

闊以=可以 波=不 闊以波=可以不

4樓:海闊天空

這是湖南話,從著名的深圳三和大神事件中傳出,「做日結一天,闊以玩三天」!就是這麼來的。

5樓:我在哪

這是湖南話,也就是湘語。標準的讀音大概接近於闊以啵,一般說這個的都是湖南人,靠近湖南的地區也這樣說。意思相當於「可以不?」 與湖南話中的「曉得啵」是統一型別的湖南話詞彙

6樓:江蘇揚州石原

可以ke,闊以ku.

可能ke,闊能ku

唱歌ge,唱鍋gu

小哥哥gege,小鍋鍋gugu

乙個ge,乙個gu

e是捲舌音

u是平舌音,江淮官話西南官話語法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姐系話~「可以喔」嘅意思咯,寫成「可以啵~」

廣東文學系的大學

8樓:南爍

成為作家不一定非要進文學系的學院啊,日本作家渡邊淳一大學學的是醫學,魯迅也沒版有經過專業的文權學教育,重要的是自己興趣吧,況且現在大學專業與就業幾乎是兩回事,專業不對口太普遍了。劉謙是日語專業滴,後來搞魔術了,何炅是阿拉伯語滴,後來搞主持了……不同的學校可能對院系稱呼不一樣,漢語言文學這個可能較接近你說的那個專業吧。不過你才高一,不急哈,定個目標也是好事,不過這個是不是狹隘了自己的未來呢?

額……說了這麼多,跑題跑老遠了哈……中山大學,深圳大學,華南師范貌似都有類似的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校院一般都有開設文學類專業。

請問廣東有哪些比較好的文學雜誌可供投稿,謝謝~

10樓:我要的幸福

這個要看你的水平了。一般就不要投稿了。不是打擊人的,

一般現在的雜誌基本都是簽約的。

直接投報紙吧,發了一些之後在去投雜誌

11樓:mm白素貞

在廣東向文學雜誌社投稿,首選《花城》,其次像《佛山文藝》、《江門文藝》也是可以考慮的物件。當然,《花城》要求的門檻比較高,《佛山文藝》、《江門文藝》要求稍低一些。

廣東茂名89年茂名文學詩歌創作學習班同學在那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事問度娘,度娘會告訴你,怎麼做怎麼墨鏡

廣東話心照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心照是什麼意思

意思為兩心對照,相知默契。和心照不宣中的 心照 意思一致。心照不宣指彼此心裡明白,而不公開說出來。也指互相之間明白或共同認可一件事物,做出相同的判斷。同時,對方心中所想所希望的予以回應,而無需對方提醒。劉德華 鄭伊健均演唱過以 心照 為歌名的歌曲。就是大家都知道,就不說了的意思,跟普通話的心照不宣意...

廣東話「鋪頭」是什麼意思,廣東話「鋪頭喎」是什麼意思?

store 士多店 即 店鋪 單看 鋪頭 兩字,表示的意思可有兩種,具體要看讀音的聲調而定 1,如樓上所寫,表示店鋪的意思。2,讀第三聲 蒲頭 的時候,表示現身 不再躲起來。飲多杯喎 廣東話是什麼意思?最後乙個字是什麼意思?喎 wo,粵語中與 禍 近音。語氣助詞,表示對方描述的事情與自己的認知有較大...

廣東話佬是什麼意思,廣東話 大佬 是什麼意思

廣東話 佬 是對男子的稱呼,有時含貶義。其他幾種解釋 1 從事非常草根工種的人 如剃頭佬 賣魚佬。非常市井通俗叫法,在草根階層互叫沒有不敬的成份。2 沒有文化見識的人 如僕佬貶意詞。3 別些省份流來廣東,四處流浪討飯被呼為流民佬,本地討飯的被呼為乞食佬。4 對各行各業的名稱 生意佬 讀書佬 軍佬 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