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是否真另有其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嗎?

2021-06-25 10:16:22 字數 1307 閱讀 2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分別為: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

1、西施(沉魚)

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一個西施,今浙江紹興諸暨人,姓施名夷光別名西子,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容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她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2、王昭君(落雁)

王昭君是漢元帝時以“良家子”的身份入選掖庭的。當時,呼韓邪來朝,漢元帝敕以五女賜之。王昭君入宮數年,不得見御,積悲怨,乃請掖庭令求行。

呼韓邪臨辭大會,帝召五女以示之。昭君“豐容靚飾,光明漢宮,顧影徊,竦動左右。帝見大驚,意欲留之,而難於失信,遂與匈奴。

”3、貂蟬(閉月)

貂蟬,是我國民間傳說中人物,為東漢末年司徒王允家的義女,為拯救漢朝,由王允授意施行連環計,使董卓、呂布兩人反目成仇,最終借呂布之手除掉了惡賊董卓。之後貂蟬成為呂布的妾,董卓部將李傕擊敗呂布後,她隨呂布來到徐州。下邳一役後,呂布被曹操所殺,貂蟬跟隨呂布家眷前往許昌,從此不知所蹤。

4、楊玉環

楊玉環(公元719年-公元756年):號太真。姿質豐豔,善歌舞,通音律,為唐代宮廷**家、舞蹈家。其**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被後世譽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她先為唐玄宗兒子壽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後,又被公爹唐玄宗冊封為貴妃。天寶十五載(756年),安祿山發動叛亂,隨李隆基流亡蜀中,途經馬嵬驛,楊玉環於六月十四日,在馬嵬驛死於亂軍之中,香消玉殞。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王昭君,楊玉環是真實存在的。其中貂蟬三國裡面是沒這個人的,是羅貫中虛構出來的人。

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

3樓:刺客信條丶

西施在史記裡面越王篇范蠡裡有講的,確實有這個人物百家講壇范蠡傳奇也有一集專門證實過。

貂蟬在現實不存在,三國裡面是沒這人的,是羅貫中虛構出來的人

而楊貴妃是唐玄宗的寵妃,王昭君是漢元帝時期的人,都是存在的

4樓:弱肉強食本質

西施、王昭君、楊玉環是真實存在的,貂蟬三國裡面是沒這人的是老羅虛構出來的人,傳說評這四大美女,是因為他們都是犧牲自己為國家作出貢獻才評她們的,不過我就搞不懂楊玉環做了什麼貢獻

5樓:尾巴

古代四大美女都存在的。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中國古代的四大名相是哪些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即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 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的美譽。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 是由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沉魚 講的是西施浣紗的故事。落雁 指的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閉月 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 談的是楊玉環貴妃醉酒觀花時的故事。中國古代的四大名相 伊尹...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的銀圓值多少錢,中國古代四大美女銀幣值多少錢

我有一塊這樣的銀元,本來是四塊的,結果從我爺爺輩開始就弄沒了,現在只存有一塊了,不知道是真品還是假品 四大美女銀幣確是清末年間達官貴人的玩物,極少流入民間,所以被史記忽略了,有極高收藏價值 古代根本不存在四大美女的說法,所以所謂四大美女的銀元也是假的 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銀元,只聽說過袁大頭的。從來就...

古代四大美女,古代四大美女資料300字

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