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後程式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每次開機後過一會就藍屏,應該怎麼解決

2021-06-25 08:56:13 字數 2272 閱讀 2067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

1.程式或驅動載入出錯

電腦出現藍屏有時其實只是某個程式執行或驅動程式載入出錯。這種情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啟電腦,如果能正常進入系統,再將有問題的程式和驅動解除安裝,如果進入時依然藍屏,那麼可以選擇在開機時按下f8進入高階設定,進入安全模式,在此解除安裝程式之後再重啟電腦。

2.新增了新的硬體

在為電腦配備新的硬體時,如果沒有插牢也會引發許多莫名其妙的故障。所以如果出現藍屏是在安裝了新硬體之後,那麼首先要確認新硬體沒有問題。解決的方法是可以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 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同時還應檢查一下硬體是否與作業系統相容。

3.新增了新驅動和新服務

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 或安裝了某個軟體, 而它又在系統服務中新增了相應專案, 那麼容易出現藍屏故障。方法是在安全模式下來解除安裝或禁用它們.

4.病毒的破壞

電腦遭受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的攻擊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 同時一些木馬間諜軟體也會引發藍屏。所以應該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病毒,最好再用相關工具進行掃描檢查.

5.bios和硬體不相容

主機板bios無法支援大容量硬碟也會導致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 應該檢查並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同時關閉其中的記憶體相關項, 比如:快取和對映。

另外, 還應該對照微軟的硬體相容列表檢查自己的硬體, 需要對其進行升級.。

u盤裝系統的詳細教程

如果是系統的問題的話,建議使用u盤重灌系統就好了,不懂怎麼裝,可以參考這個教程。

2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每次開機後過一會就藍屏,應該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現藍屏,**0x000000d1,一般是由“記憶體有錯誤”或“軟體不相容”引起。

出現藍屏的原因往往是由不相容的硬體或驅動程式、或軟體引起,也可能由病毒引起等。上述**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

建議解決方法:

1、重啟,在開機時一直按住f8進入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試試;

2、若沒解決問題,就進安全模式,回車。進入到桌面後,進行全盤防毒。並將在“隔離區”的檔案徹底刪除試試;防毒後可用360安全衛士的“功能大全”中的“360系統急救箱”急救和系統修復。

3、上述操作後若還不行,就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用橡皮擦分別擦亮其金手指。再用毛刷,掃乾淨插槽和風扇和其它硬體上的灰塵。也可將記憶體條更換一個插槽試試。插回時一定要插緊。

4、如果還是沒解決問題,就只有“一鍵還原”備份系統或“重灌系統”了。

5、若還是不行的話,就只有送修了。

4樓:

那每次開機後會出現一個男的,都是很正常的,因為其他的電腦也是這個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啊,像你這種電腦藍屏的話,應該是系統問題,需要重灌系統。

6樓:雪v歌

電腦藍屏原因: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4.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6.版本衝突

7.登錄檔存在錯誤或損壞

8.軟硬體不相容

9.應用程式存在bug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1.更新安全軟體,更新驅動,查殺木馬病毒

2.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3.如果以上方法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建議送售後維修

7樓:哈皮牛嘢

這個好像是硬碟的問題。

1.首先你這個重灌系統試試看還會不會藍屏。

2.重灌系統還會藍屏的話就把硬碟資料線,硬碟電源線換一個。

3.以上都試過了還是藍屏就檢查硬碟是不是有壞道或壞了。只能重新換一個硬碟了。

8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你現在了病毒軟體 重啟試試看吧

9樓:

換個系統,有些系統有這毛病

10樓:和法雲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當時怎麼解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可能是硬碟或者記憶體有問題吧,這個原因可能性大一點,試一下換一根記憶體。用 藍屏**查詢器1.1.9 查詢一下**

我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出現了藍屏怎麼辦

藍屏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其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 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 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針對藍屏故障我提出以下解決方法 1 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

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為什麼會出現藍屏啊

電腦出現藍屏,軟體和硬體的可能性都有,並不僅僅是硬碟出現壞道而引起的。軟體方面,您可以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掃瞄是否有病毒,如果最近安裝了新版本的驅動程式,恢復成原來使用正常的版本,問題沒有解決則可以重灌系統。硬體方面,如果您超頻了,那就先恢復硬體預設的頻率 然後檢查散熱是否有問題,因為硬體過熱會引起資料...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出現藍屏,怎麼辦

如果你電腦是新買的那就是他安裝系統時候使用快裝。導致的系統不完整出現藍屏。如果是老電腦以前沒這樣問題的話現在一下出現,那就是你系統是損壞了你可以去360修復下裁官方系統。如果都不能就深度一鍵還原系統。謝謝採納。電腦藍屏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 1.硬體鬆動,檢查加固即可 2.系統驅動不相容,公升級驅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