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充電速度變慢手機充電速度突然變慢怎麼讓手機

2021-06-24 20:18:41 字數 5658 閱讀 121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1、沒有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時充電慢  :

支援超級快充的產品,必須使用標配的超級快充充電器及標配的資料線才可以進行超級快充,使用其它型號的充電器及資料線則為普通充電或無法充電。如使用非標配充電器資料線請更換後再嘗試。

可以通過狀態列電池圖示來判斷手機充電狀態:

充電器或資料線沒插好或介面不清潔時充電慢

充電時充電器、資料線、手機充電介面未接觸好,可能會導致充電慢、無法進入快充或無法充電的現象,請多插拔幾次充電器。

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酒精擦拭或者用毛刷清理一下。若是酒精擦拭,需等酒精乾後,再重新充電確認。

2、邊使用邊充電時充電慢

手機一邊使用一邊充電,充電器輸入的電流一部分需要抵消螢幕等手機硬體在使用時消耗的電量,導致給電池充電的電流會減小,充電速度會變慢。

另外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還會造成手機溫度公升高,由於手機的熱保護機制,充電速度會進一步變慢。

3、在低溫環境下充電慢或無法充電

手機溫度低於10℃,手機出現充電慢或不充電情況時,請將手機放到溫暖的環境下,可以恢復正常充電。

備註:正常一般都是在熄屏待機不使用時充電,電池溫度與環境溫度接近,如果是在邊使用邊充電時,因為手機功耗較高,電池溫度會大於環境溫度。所以手機溫度可以參考手機在熄屏待機(關閉所有後台執行)時的環境溫度。

4、手機電量快充滿時充電慢

通常手機電量較低時充電速度比較快,當充電達到80%以上時,此時電池電量接近滿電量。為了保證使用的安全性,延長電池壽命,當電池快充滿時充電器輸出的充電電流會逐漸減小,充電速度會變慢,直到充滿。

整個充電過程中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和電壓並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會隨手機狀態動態調整的,當電池快充滿時充電速度會變慢,這是正常現象,請放心使用。

環境溫度高、手機發熱時充電慢

華為手機特有過熱保護設計,當手機溫度較高時,充電電流會逐漸減小.。

在充電過程中,手機溫度會發生一定變化,特別是充電時手機還執行一些高耗電程式會讓溫度上公升明顯,會導致充電慢。

夏天天氣炎熱,環境溫度高,手機散熱困難,所以對比環境溫度低的冬天,充電速度會相對較慢,此為正常現象。

建議您盡量在常溫下對手機進行充電,充電時建議關閉後台執行的高耗電應用。

5、使用移動電源充電慢

請先檢查移動電源輸出電流大小是否與充電器一致,如不一致則可能導致充電慢或無法充電。

建議直接使用標配充電器連線充電。

6、連線電腦usb充電慢

請先檢查移動電源輸出電流大小是否與充電器一致,如不一致則可能導致充電慢或無法充電。

建議直接使用標配充電器連線充電。

7、電池容量大導致充電慢

8、車載充電慢或不能充電

市面上車載能力和設計不同,所以充電情況也存在各種差異;

檢查充電介面是否插入到位,車載介面是否有髒汙、異物,請清潔後再充電;使用車載充電器的時候請關閉高耗電應用,由於系統的耗電會影響充電速度;

請保持車內合適的溫度,基於充電安全性的考慮,溫度過高(大於45度)或過低(小於10度)都會影響充電速度,請恢復溫度後再進行測試;

市面上車載充電器差異性較大,可能存在不匹配,充電慢或者不充電的情況;建議使用華為車載充電裝置充電

請重啟手機確認是否可以充電,如果還存在問題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9、市面上車載能力和設計不同,所以充電情況也存在各種差異;

檢查充電介面是否插入到位,車載介面是否有髒汙、異物,請清潔後再充電;使用車載充電器的時候請關閉高耗電應用,由於系統的耗電會影響充電速度;

請保持車內合適的溫度,基於充電安全性的考慮,溫度過高(大於45度)或過低(小於10度)都會影響充電速度,請恢復溫度後再進行測試;

市面上車載充電器差異性較大,可能存在不匹配,充電慢或者不充電的情況;建議使用華為車載充電裝置充電

10、請重啟手機確認是否可以充電,如果還存在問題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2樓:超時尚職業培訓學校

可能沒用原裝充電器,電壓不符合導致。建議你開啟手機中設定→電池,檢視正在充電狀態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如果是直流電就重新插拔資料線和充電器。否則就更換乙個充電器看是否充電器問題;一般充滿電需要3個小時左右,非標配無法提供相應的充電速度

華為手機充電突然變的很慢是什麼原因 20

3樓:快樂的小老孫

什麼原因導致手機充電慢或者充不了電?那你一定是這裡沒有清理

4樓:楊桃胡兒

可能沒bai用原裝充電器,電壓不du符合導致。

建議你zhi開啟手機中設dao置→電池,檢視正在版充電狀態是交流電還權是直流電,如果是直流電就重新插拔資料線和充電器。否則就更換乙個充電器看是否充電器問題;一般充滿電需要3個小時左右,非標配無法提供相應的充電速度(充滿電可能需要10個小時以上)。這裡的非標配包括:

蘋果充電器、車載以及其他充電器。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還有你發現充電慢時建議重新插拔資料線,是否正確連線,在"設定"-->「電池」中看到充電形式:

「usb」或是「交流電」,如果是usb,可能是充電器沒插緊。如果是交流電,說明是正常充電。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一下子變得特慢,也可能是需要公升級系統了,試試吧,公升級以後立馬見效

6樓:黒丶弟

電池永久了,換個電池把

7樓:4210狼仔

我也有這個問題你解決了嗎

8樓:熱心網友

我的也是,公升級後充電慢了四個小時才充滿,以前兩個小時

華為手機充電很慢的原因是什麼

9樓:迷茫的小綿羊

可能是充電插頭或者充電線沒選對。

具體解決方法:

1、確認是否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如果是,就開啟手機中的設定→電池,檢視正在充電狀態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如果是直流電就重新插拔資料線和充電器。

2、如果發現充電速度變慢,檢查其他充電裝置沒有發現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是你沒有選對充電線;所以,盡量使用原裝充電線給裝置充電,並且最好在幾根長得很像的充電線上做好標記。

10樓:拾起曾經擁有

手機充電慢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自己作死,很多5v2a頭子短接d+d-結果不認,0.45a充電。反正小公尺是什麼都通吃。別跟我說華為充電器咋樣咋樣,同樣5v2a別人兩年前的貨都比你安靜比你涼快

12樓:愛情轉移

最煩回答問題的人總是猜測之言。我的親身經歷是,這些天榮耀充電也是非常慢,今天換了根資料線,好了。這答案你參考一下吧。

13樓:墨涵蓄

我覺得不慢,是不是你充電器不是原機匹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原裝充電器在電源上充,不要去電腦上充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是否使用標配充電器,如果是,建議你開啟手機中設定→電池,檢視正在充電狀態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如果是直流電就重新插拔資料線和充電器。否則就更換乙個充電器看是否充電器問題;一般充滿電需要3個小時左右,非標配無法提供相應的充電速度(充滿電可能需要10個小時以上)。這裡的非標配包括:

蘋果充電器、車載以及其他充電器。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還有你發現充電慢時建議重新插拔資料線,是否正確連線,在"設定"-->「電池」中看到充電形式:

「usb」或是「交流電」,如果是usb,可能是充電器沒插緊。如果是交流電,說明是正常充電。

16樓:克拉克肯特

我的也出現了這個問題,充一晚上都沒充滿。后里在電腦上用usb充電後就好了,應該就是usb充電方式沒有選擇僅充電的問題

17樓:鳳飛文

充了5—6小時不到10個電

18樓:單一張新伶

沒有很慢啊,四個小時充滿

華為手機充電很慢的原因是什麼

19樓:是

1、沒有使用原裝標配的充電器和資料線。

支援超級快充的產品,必須使用標配的超級快充充電器及標配的資料線線才可以進行超級快充,使用其它型號的充電器及資料線則為普通充電或無法充電;如使用非標配充電器資料線請更換後再嘗試。

2、充電器和資料線沒插好或介面不清潔。

多插拔幾次充電器,或者用酒精和毛刷清理充電口。

3、手機電量快充滿時充電慢。

當充電達到80%以上時,此時電池電量接近滿電量。為了保證使用的安全性,延長電池壽命,當電池快充滿時充電器輸出的充電電流會逐漸減小,充電速度會變慢,直到充滿。

4、邊使用邊充電充電慢。

擴充套件資料

電池充電主要分為:快速充電、普通充電。

手機電池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快速充電技術主要有:

1、vooc閃充

提高充電速度的方法有兩個大方向:一是提高電壓,二是提高電流。提高電壓會增大充電過程中的發熱量,加速電池老化並可能帶來安全隱患,因此實際效果不佳。相比之下,提高電流則較為現實。

vooc閃充技術採用低電壓高電流模式,保證了充電過程中的安全性。

2、高通quick charge 2.0

高通quick charge 2.0技術是quick charge 1.0的公升級版本,採用了新的規範。通過同時加大電流與電壓的方法來提高充電速度。

3、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

聯發科的快速充電新技術pump express內置於pmic的電源管理積體電路。允許充電器根據電流決定充電所需的初始電壓,由pmic發出脈衝電流指令通過usb的vbus傳送給充電器,充電器依照這個指令調製輸出電壓,電壓逐漸增加至高達5v達到最大充電電流。

20樓:中國移動

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您可以了解一下:

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

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盡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如果充滿電後將電池置於高溫下,這樣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損害。

(因此當我們使用固定電源的時候,此時電池處於滿充狀態,溫度一般是在25-30°c之間,這樣就會損害電池,引起其容量下降)。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盡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

四、使用專用充電器。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最好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

充電突然變慢,手機充電突然變慢

你好。為了能更好的幫你解決問題,請你追問提供下手機型號以及所用的miui版本,最好提供下設定 全部設定 關於手機或者儲存的截圖。我們會努力幫你解答的!小公尺官網鏈結mi.手機充電突然變慢 您好 1.建議您更換手機電池,再進行嘗試 祝您生活愉快!充電變慢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 1.關機充電...

手機充電變慢手機充電突然變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您好copy,充電慢的原因有 1 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導致電量快速丟失 2 手機版本出現問題,建議更新到最新版本觀察 3 電池原因,或手機主機板原因,需由當地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檢測處理。4 鏈結電腦充電導致 電腦usb埠的帶載能力比充電頭小,智慧型機在用usb充電時,如果後台開啟了很多程式,然...

閃充充電寶,給手機充電速度變慢是怎麼回事

原因有四點 1使用不合適的充電 器給充電寶選擇合適的充電頭至關重要。適合充電寶的充電頭規格一般是5v 2a的,不過目前市場上的充電寶有許多都是不附帶充電頭的,於是大家在給充電寶充電時會直接用手機的充電頭來充電。2 經常邊充電邊玩手機。多數人都是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其實這樣不僅會使得手機的電池壽命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