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變形度問題,PCB板翹曲度怎麼測量?

2021-06-24 16:08:15 字數 2056 閱讀 9314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ipc標準以對角線為基數的演算法是不準確的,pcb的變形又不一定是均勻的。基數應該是最大變形點與0變形點(或負變形點)之間的距離才對。以下圖為例,左邊壓根沒發生變形,按對角線算肯定不對。

   pcb板翹不超過其最大變形兩點之間距離的0.75%才對!

2樓:興玉成

ipc 中規定的完成焊接後

通孔安裝允許的弓曲和扭曲的程度為1.5%,有表面貼裝的板,其弓曲和扭曲允許程度0.75%

沒有規定pcb的材質

也可以見ipc-tm-650, 2.4.22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要關係到你板的厚度來決定,像22f這種板一般t=1.6 翹板不超出對角線的0.75%。

4樓:

關於變形度應該定什麼樣的標準呢?

按照ipc標準制訂,若有特別要求,請指出。

pcb板翹不超過其對角線長度0.75%還是1.5%?

根據板的特徵一般為0.75%,特別的要特別對待。

5樓:馬舒巨華茂

1、生產前後的烤板,保證清除水汽;2、選用較好的板材:例如iteq、emc等。3、使用成型精度較高的裝置,最好是在3-4mil內。最主要是前面兩點!

6樓:諸葛益智

.............wo bu dong zhege wenti

pcb板翹曲度怎麼測量?

7樓:楊必宇

pcb翹曲度包括弓曲和扭曲,兩者的測量方法和計算公式不一樣,這是初入行者和一些版做了好幾權

年線路板的同行都通常搞不懂的問題。

弓曲也就是彎曲,如果線路板的翹曲是這種情況,測量方法是平放在大理石上,線路板的四個角著地,測量中間拱起的高度;計算方式是:翹曲度=拱起的高度/pcb長邊長度*100%。

8樓:匿名使用者

將需要測量的pcb放在大理石臺面,使用塞規(片狀的那種)進行測量.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標準計算是:《厚度*對角線長度的5千分之或千分之7

9樓:匿名使用者

pcb平放在桌面上成橋形,測量中間距離桌平面高度/pcb長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瞭解的有bai三種方法:

1,用大理石平臺du測試,也是zhi很多廠商使用的方法,大多dao採取將pcb放置在大回理石平答臺上,用手去敲板表面,耳朵聽板與大理石臺面之間間隙發出的聲音,再憑手感將去扳平。

2,鐳射測試法,精度可以做到0.1mm

3,光學檢測法,利用光干涉原理,測試翹曲扭曲等,精度可以達到0.1mil,我們公司就**此裝置,叫akrometrix,用於量產出貨檢驗,或者實驗室模擬迴流焊去做分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松下用裝置測試過...是用電子裝置的方法....可以列印出變形曲線

pcb線路板變形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前後的烤板,保證清除水汽;2、選用較好的板材:例如iteq、emc等。3、使用成型精度較高的裝置,最好是在3-4mil內。最主要是前面兩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下幾個方面優化

1、增加成品板厚

2、優化增加線路層的殘銅率的對稱性(佈線的均勻性)3、如果使用的是薄芯板,生產過程不使用砂帶磨板;

4、結構、芯板、pp、銅箔的對稱性

5、減少workpnl的尺寸

6、入庫前加壓烤板2小時

7、更換尺寸穩定性更好的板材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現在板子的尺寸,材料,工藝,以便能瞭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是具體要看你板子走線之間的距離來定啊?

pcb翹曲該如何改善?

16樓:匿名使用者

増層式單面盲孔板 pcb 焊接

pcb板變形的原因有哪些,怎麼預防

原因有很多來種 1 板子設計的時自候銅皮分布不bai均,壓合後出現翹曲 du2 板子受到外zhi界冷熱衝擊,急冷急dao熱的情況 3 板材質量不好 4 拼板尺寸太大 5 板子不規則。預防的方法 主要是讓生產拼板的銅皮分布均勻,如遇到大片區域無銅皮的,用阻流塊填充 避免板子急冷急熱,比如從烤箱取出來的...

PCB 電路板,關於線路板PCB

時間繼電器的一些注意事項。1 時間繼電器的觸點容量是有限的,很小不能帶大負載。2 斷電延時型繼電器,在斷開電源後,利用內部儲存的電能來完成電路執行的,電量是有限的,一般最大定時是。30分鐘,有特殊要求的可以和廠家訂製。3 時間繼電器在工作中修改設定值,繼電器只會依據修改前的設定值執行,除非斷一次電才...

PCB接地問題,如何處理PCB電路板的外殼接地

上學的bai時候畫電路板很du 喜歡大面積鋪地,現在zhi發現這是很錯誤的做法。dao地版線看似簡單,但是想鋪好,權很難。一般在晶元底下小面積鋪地,直接連在晶元地上,其餘的地單點接地,注意環流面積,注意隔離模擬數字地,具體怎麼鋪,很靈活的,要根據具體情況。記住 接地的線不一定要專門接在鋪的銅上,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