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和虛擬主機之間的關係,IP 域名與 虛擬主機的 關係是什麼?

2021-06-21 04:45:25 字數 2838 閱讀 4604

1樓:矽雲

虛擬主機:是專用來存放**源**,執行**程式的專用**伺服器。

域名:比如你把**放在矽雲虛擬主機裡了,訪客如何訪問到你做的**?你得做域名解析,解析到矽雲虛擬主機的ip地址,然後在虛擬主機裡繫結你的域名,這樣,你就可以通過域名訪問**了。

很簡單。

2樓:

打個比方,你現在要找一個房子(矽雲虛擬主機)裡的主人(**)。

域名,比如baidu.com,域名只是個名字,網名記住了他就像拿到了門牌號,有了門牌號怎麼去找到主人呢?

原來,主人(**)就在房子(矽雲虛擬主機)裡呀,你拿著門牌號(域名)就可以訪問到房子的主人(矽雲虛擬主機裡的**)了。

3樓:藝海春聯

域名和虛擬主機是房子和主人的關係,域名是**的名字虛擬主機是放**地方也就是網際網路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域名就是地址

虛擬主機就是網際網路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解析,一個繫結啊

6樓:那不可柔情的美

匯網解答:域名就是**,你想要讓別人看到你的**就需要解析到一臺虛擬主機上,打個比喻就是,你有一套房,想要別人知道你要出租,找了箇中介他們在門頭上掛出個廣告,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ip、域名與 虛擬主機的 關係是什麼?

7樓:讓翠柏商雯

ip就是虛擬主機ip,虛擬主機就是伺服器的分隔資源,域名就是**地址,比如123.com在這個旗下的地址全部屬於123.com。

8樓:天德明營菁

虛擬主機用於存放你的網頁程式等檔案,每個虛擬主機有一個ip地址,虛擬主機需要繫結域名才可以訪問,也就是說ip和虛擬空間一一對應,域名是形象化了的ip地址

9樓:森甜蹉飆

ip是ip數字比如:192.168.0.3

而域名是將ip解析為字母的,比如123.com就代表192。168。0。3,都能訪問同一個**

虛擬主機就是用來放**程式的一個空間

10樓:

\\",而不用輸入ip地址,計算機會自動對域名進行解析,將其轉換為ip地址,然後再查詢**。這時“baidu”就是一個域名。

1、一個主機可以有多個ip地址。

2、一個域名可以對應一個或多個ip地址。(大型**的多伺服器負載均衡)

3、也可以是多個域名對應一個ip地址。(虛擬主機)一個ip對應一個域名”並不是強調“只能對應一個域名”,一個ip上可以繫結很多個域名,多大數百,但是一個域名只能指向一個ip(一個域名,頂級域名下面的二級或是**域名也算一個域名。)

ip、域名與 虛擬主機的 關係是什麼?

11樓:兩隻兔子兒

ip地址由來4個位元組構成,比如:

自 222.38.15.*

每一bai臺連入網際網路du

12樓:匿名使用者

ip是早期的虛擬主機地址

域名是指向ip的

虛擬主機只有指向域名才可以通過域名訪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ip就是你開啟命令來行自,輸入ipconfig所出現的你自bai己的ip

樓上說沒有

du域名打不開網頁我zhi不同意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個電腦來說

ip相當於這個電腦的cpu,只有一個才行

域名相當於這個電腦的顯示器,你可以接多個顯示器虛擬主機相當於這個電腦的硬碟了,你可以放不同的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ip是由四組數

bai字來表示的,如:du***.***.***.***,每臺能上zhi網的電腦都要響應的ip。dao

域名有中文內域名和英文域名,網容站的訪問如果沒有域名就打不開了。

虛擬主機就是**的空間。

一個能訪問的**必須包含3個方面:英文域名、空間、網頁。

怎麼把域名解析到虛擬主機上?

16樓:cc陳奇

說明:如果你的**空間在國內,你需要在繫結後進行備案才可以正常開啟**,如果你的空間在香港或國外,就不需要備案,繫結後直接可以開啟網頁,現講解一個詳細的原理和操作方法給你,希望能幫助到你。

域名可以理解為你房間的“鑰匙”,**空間則是**檔案存放的“房間”,因此,有“房間”沒“鑰匙”或者有“鑰匙”沒“房間”的情況下**都是沒法訪問的。

域名繫結可以理解為“鑰匙”和“房間”的繫結對應關係,一個房間可以有多把“鑰匙”,也就是繫結多個域名,讓多個域名都指向同一個空間。

域名繫結是需要雙向繫結的,總共分為域名解析和域名繫結兩部分,即“鑰匙”和“鎖”需要相互配對,需要在域名和空間相互繫結對方。

(1)域名解析

(2)繫結域名

以上就是一般情況下的域名繫結過程。

17樓:億網設計

簡單一個圖你就明白了,首先登入域名控制面板,找到cname一行,如下圖:

18樓:星際戰爭時代

一般設定a記錄指向到主機ip,解析2小時後生效。這兒有設定演示,一會兒給你。

19樓:

你好,首先在你的主機上繫結上你的域名。然後這是調整就可以了。一般在後臺都有相對應的教程,你可以看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虛擬主機的後臺新增

21樓:重大行動

可以找工作人員幫你搞定。

小鳥雲的雲虛擬主機怎麼更換網域名稱,小鳥雲的雲虛擬主機怎麼更換網域名稱?

假設有這樣乙個場景,我們有多個站點 例如site1.niaoyun.com,site2.niaoyun.com和site3.niaoyun.com 繫結到同乙個ip port,並區分不同的主機頭。我們為每乙個ssl站點申請並安裝了證書。在瀏覽 時,使用者仍看到證書不匹配的錯誤。iis當乙個https...

虛擬主機雲主機vps機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虛擬主機就是 空間 適合小站用 雲主機他的配置比一般的虛擬主機要高很多適合大型的 使用vps是伺服器劃分的一塊 但是有獨立的作業系統 適合中小型企業使用像虛擬主機速度穩定的 comsnd 很不錯 服務很好的 虛擬主機是伺服器劃分的一塊儲存空間,只能進行資源的儲存和訪問 雲主機和其他普通主機基本概念相...

安裝discuz論壇需要多大的虛擬主機空間夠用

dz新論壇500m的足以,可以用真如互聯的空間,給裝程式的。dz和phpwind兩個都不錯,看你怎麼用了。這2個程式我都用過的。500m都夠了。論壇主要看你以後的資源 量計算。一般的論壇也就是1g左右了。發展快建議選擇5g或者以上的虛擬空間比較合適。那個好用當然是dz了。建立乙個discuz 論壇需...